空 ≌ 譜#36|夜之啟蒙透亮著深度兼容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說為什麼在占星學的領域,可以對其智慧精髓有所洞察,不如說是過往的人生經驗,為我帶來諸多命運真實的無奈。⠀⠀⠀⠀⠀⠀
這樣的無力回天,則總是直指人類最深層的恐懼——死亡,亦是在這樣向死而生、循環往復的過程裡,深知其能量的相承及運轉,創造包含暴力的分離。⠀⠀⠀⠀⠀⠀
在2022年下半年,冥王星於摩羯座末度數的位置,即將進入我的中天宮位,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位置,繼承著家族集體課題所傳承並發展而成的社會責任,同時也隱喻著我們和母親是否得以隨著各階段的成長,進化至較為平視、兩位成熟女性的親密/扶持關係。⠀⠀⠀⠀⠀⠀
身為一個行走在星辰的觀察者,對於這樣的行運當然有期待,說不忐忑也是騙人的,於是一邊等待著將發生些什麼,一邊也因循事情發展的可能性,盡己所能並適度地準備、參與、傳達一些提醒,引導媽媽覺察可能面臨的身心變化。⠀⠀⠀⠀⠀⠀
當時候,也是〈 歲時花園——複寫月亮工作坊 〉靈感開始萌芽的時候,我感受到自己內在有一股熱烈的動力,不再能依照過往一手所建立的模式這樣下去,世人所盼的安全及保障,於我似乎更多的是邁向灰燼的死寂。⠀⠀⠀⠀⠀⠀
我渴慕生命有更多鮮活豐富的內涵,我需要穿越在更多不同的風景,用以皮膚親身感覺自然的韻律,即便占星所延展出來的工作已是令人賞識的穩定,然而我知道自己該作的不是停下來,而是帶著所認知的占星學進入不同的——與人相知、相識、相長、甚至相互指認、摩擦、與激盪的未知未竟。⠀⠀⠀⠀⠀⠀
這樣的時間接點,面臨著家庭與事業多層次、甚至可以說是跨維度的轉捩,直到現在回頭去看,才恍然大悟地發覺,冥王星初探寶瓶座的前後期間,已經為我開啟一道嶄新的頻率空間,另一道同步發生的視線望去,也已運籌至完完整整的一場圓滿告別。⠀⠀⠀⠀⠀⠀
有意思的是,成了自殺者遺族的12年前,冥王星正要從我的第八宮跨入第九宮,而如今正是冥王星走完一個宮位,要再往第十宮邁進的時候;心裡面無比的感激與安慰,原來在自己遭逢變故的同時,也因為努力踩穩於生與死的邊緣及過渡,終於透過身體明白愛的淬煉、以及普世中生存和精神的兩難。⠀⠀⠀⠀⠀⠀
這大概是今年籌辦兩場工作坊的出發心吧,關於生命有太多可以支持我們的了,而從父親遺落的歲月之中,我也老早就不再對誰審判,漸漸地熟成一種面對各種人性卑微中仁慈的能力。⠀⠀⠀⠀⠀⠀
縱使事件以負面的外相成立,然而那不過是來自於彼此更高層次的應允,倘若一個人還介意,那麼也沒有什麼不是,那裡仍存一些疙瘩使人彆扭嘔氣,貌似執著絆腳,實則正由於這樣的苦,我們才有承受困難、自兩極對立超越的自由與勇氣。⠀⠀⠀⠀⠀⠀
在六月底複寫月亮工作坊的開端,我們將一起帶著回顧往事的允許,進入女性神話如何不畏黑暗回歸,開啟內在知覺以整合出更立體完滿的自己。
⠀⠀⠀⠀⠀⠀⠀⠀⠀⠀⠀⠀
▎時間|06/30-07/03
▎地點|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主辦| 《 空 譜 》྾ 鄧九雲 Joanne
▎報名|https://pse.is/4szf6s
▎圖片出處 / Pinterest
▎此為05/04臉書舊文:〈 夜之啟蒙透亮著深度兼容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