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 八角口味的輪胎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阿陶自從挑戰臭鯊魚成功後,人生似乎就走到另一個境界,對於小豬超市的各色產品都躍躍欲試。
物價幾乎是台灣五倍的冰島,有一樣東西相對便宜很多,那就是魚子醬。魚子醬等級很多,冰島超市賣的雖然不是什麼鱘魚卵魚子醬,但鮮美的海味已經可以滿足我們這種平民百姓了。最容易入手的是Mills魚子醬,產地在挪威,是最普遍的鱈魚子醬品牌,無論是拌麵、塗麵包、或者跟長谷川一樣瀟灑的一口魚子醬一口啤酒,都是CP直非常高的選擇。
小豬超市另一個充滿野性的產品是羊頭肉(Svid),是的,就是一顆羊頭,一顆一顆不加以掩飾的放在冷凍肉區,有些還露出裂嘴的微笑。
「你抱著兩顆在胸前走去門口結帳,我這輩子就會更尊敬你。」長谷川在阿陶耳朵旁邊輕輕的挑釁,我只看到阿陶吞了一下口水,似乎沒有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意思。
冰島人除了這些令人刮目相看的食物之外,還有一樣東西非常難以超越,那就是甘草糖。甘草(Licorice) 由甘草根製成,正式的名稱是Glycyrrhiza glabra,它是一種甘甜,硬質,耐嚼的黑色物質,由甘草根部汁液蒸發而成,早期的冰島用來當作藥物,舒緩胃部問題和呼吸系統疾病。現在的冰島人把這樣的口味發展到極致,走進小豬超市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甘草糖,以及甘草糖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奶、優格,以及甘草咖啡。
最後一天我們在冰島,就決定買一包甘草糖,坐在小豬超市門口吃。
「嗯,八角。」長谷川說。
「嗯,八角。」阿陶說。
「嗯,八角。」我說。
沒有任何其他的討論,這就是扎扎實實的八角味。飛行幾十個小時到了地球的最頂端,吃到一個貨真價值的台灣八角味,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但,這口感?」我覺得應該還有什麼值得探詢的事情。
「嗯,輪胎。」長谷川說。
「嗯,輪胎。」阿陶說。
這是我們三個人這段時間以來,意見最一致的時刻了。我們一起頭靠著頭,品嚐著八角口味輪胎,看著太陽落下,用冰島人最愛的甘草,跟冰島說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