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謝謝阿陶,謝謝小豬超市,讓我們又更加了解冰島了。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到了旅程的尾聲,該面對的也該勇敢面對了。」長谷川跟阿陶站在小豬超市的門口,風依然蕭瑟,但長谷川的表露出自信的贏家氣息,絲毫沒有一點點退縮。
阿陶深呼吸了幾下,他知道再也無法挽回。說好的,長谷川全程開車載我們冰島環島成功後,阿陶就要願賭服輸吃下冰島最暗黑的食物--「臭鯊魚」。
臭鯊魚是所謂的「發酵鯊魚」(Hákarl)用「小頭睡鯊」的肉,經過發酵、晾乾四至五個月後製作而成的冰島傳統美食,通常是冰島人在冬季節慶裡會採用的傳統料理,味道非常非常重。傳統發酵方法會在礫石海灘上挖個洞,將小頭睡鯊的肉放置在洞裡後,用大量的小石頭蓋起來,讓被石頭壓著的魚肉慢慢將身上殘留的汁液擠壓出。而現在的發酵方法則是將鯊魚肉放置具排水功能的塑膠容器裡發酵。在現代社會的冰島,當然不用等到聖誕節,平常超市就可以買到這樣深具冰島傳統風味的料理。
「要帶回房間吃嗎?」阿陶聲音微微的顫抖。
「廢話當然不行啊!臭得要死要怎麼睡覺?」我冷冷的說,毫無憐憫的意思。
我們找了一個空地,就開始這個儀式。阿陶把臭鯊魚切成小方塊,用牙籤插著吃,而我跟長谷川站在大約兩公尺處,當然是逆風,我們確認過了。
「開始咬了嗎?」我大叫,探詢一下目前的進度。
「真的要吃嗎?」阿陶露出地獄一般的表情。「用聞的就覺得超臭耶!」
「快啦!很冷耶!」長谷川一向沒什麼耐心。
看著阿陶緩緩的吃下去,我們真的覺得他傻了,這種鬼東西就應該捏著鼻子光速吞下,但他老兄居然還真的認真的品嚐起來。
「現在感覺還好!淡淡的鹹味!」前五秒阿陶這樣說。
「啊!不行啊!啊!不行!啊啊啊!」後五秒阿陶是這樣的。「咬下去完全是阿摩尼亞的味道啊!整個鼻子都是,啊啊啊啊啊!」
幸好阿陶在儀式開始前就準備好三種不同的飲料放在前面,先喝了水,看起來是沒用,最後喝了可樂才勉強從地獄爬回來。
「口感如何啊?」長谷川不放過他。
「很Q彈!很像硬一點的皮蛋!」阿陶臉色發白。「就是便便皮蛋啦!」
我跟長谷川滿意的點點頭。謝謝阿陶,謝謝小豬超市,讓我們又更加了解冰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