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中簡介---你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考完會考的前會考戰士辛苦啦,準備將興附排入志願序的你不可不知的三件事就在這裡!進來興附才會知道的酷東西,讓我現在就告訴你!
提起興大附中,大部分的人的反應都是 : 喔~我知道,就是中投區的第二志願嘛……阿興附是在哪裡啊?也沒印象他們的校服長怎樣……奇怪了……
其實大家會對興附沒什麼印象,原因就在興附的學生很少穿整套校服啦!
以下是興附學生在學校的所見所聞純分享餐,服用時應注意生產日期,避免資訊過時造成腸胃不適。

服裝穿著自由大,不喜歡校服的款式?那就穿自己的衣服吧!

在興附,生理男、生理女可以自由選擇要穿紅色還是黑色的校服,沒有統一換季規定,也沒有固定星期幾要穿著制服(本人入學至今只穿過一次制服去學校XD),一般上課日班上服裝也不需統一,鞋襪顏色、書包、外套、項鍊、耳飾以及頭髮的長短和顏色也沒有限制,完全可以依個人需求進行穿搭。興附已經給予學生頗大的自由,但考量到校園安全以及區分師生的需求,校方依然會要求學生穿著至少一件校服(上衣或是褲子),另一件則可以搭便服。*便服:班服、社服都屬於這類!
去學校會把所有家當都塞在書包裡面的同學請注意!興附的側背包(會與校服一起訂購)很可能對你來說空間嚴重不足!雖然現在不需要帶碗只需要帶自己的餐具吃午餐,但再放入課本講義水壺鉛筆盒等物品,其實空間就所剩無幾了!興附並沒有限制書包只可以背學校背包,入學後興附班聯會(其實就是學生會)也會發訂購單到班上,可以依需求訂購紀念雙肩背包和紀念T,雖然十月以後才會收到成品,但大部分的同學都還是會訂購,目前也沒有耳聞成品品質不佳,大家可以放心購買!*紀念T有黑白粉三色。粉色紀念T在學校是最少見的,但個人覺得Ta的顏色是很耐看的!
★也許你會想知道:興附偶而可見上穿制服下著體服短褲的學生。在興附是看的到JK裙的。其實花襯衫配興附制服裙還不錯看@▼@(此為個人主觀看法)。
★About興附校服訂購建議
1.建議體服想要全買黑色的女孩們(尤其是女孩,因為通常會去換體服顏色的都是女生,然後因為不是每位女孩都會想換體服的顏色,所以往往需要統一服裝時,花最久時間的都是討論有些女生沒有紅色體服褲子該怎麼辦!)兩種色系都可以收集,因為日後校慶或班際歌唱比賽很可能派的上用場。
2.假設家裡2天洗一次衣服,我會買體服長短各2套,制服上衣長短袖各1件,制服褲子裙子擇1(也可以跟我一樣都買,不過若有意願參加三團三糾中的秩序糾察隊,請注意集合和執勤時需要穿著整套制服或體服,且不可以穿裙子),體服外套1件,然後然後然後,千萬不要,買紅色毛背心,雖然它在訂購單上好像是建議一件,但其實大部分的人買了也不會拿出來穿。*About秩糾~秩糾的主要工作就是在上課鐘聲響起的時候帥帥的從走廊的一端走到走廊的另一端然後再走回去,把遲進教室和上課了還沒回到位置上的班級登記起來。秩糾會分成三組,三週輪一次。秩糾每週五午休都會去集合。*更1(2024/3/16) : 秩糾已於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步入歷史OvO
3.體服外套要買大兩號,不然腰部的鬆緊帶會把你的腸子勒到擠出來。此為親身經歷,我的身高大約170,體重50,報到當天套量的尺碼是M,但收到體服外套時我完全無法讓拉鍊卡在一起(還差了5公分以上),於是我去換了L,然後又再跑一趟換了XL。
找校服款式和更詳細資訊請找這裡→https://public.dali.tc.edu.tw/rules/doc/2015/pdf/540-21.pdf

朝會?不存在的

驚不驚喜?驚不驚訝?這真的是成為興附的一份子後才會知道的事情啊!
興附的學生只有開學典禮、結業式以及校慶時需要在操場參加全校集會,至於普通的上學日子嘛~只管8:10前到上課地點就好啦!實體朝會和線上朝會對興附的學生來講都是不存在的喔。
那…沒有朝會的興附是如何讓學生收到全校性的訊息呢?這就要仰賴教室裡的懸掛式電視以及班級幹部向同學們傳達訊息啦!那台電視在上課時間會維持在類似長輩圖的單一畫面,下課時間則會開始切換投影片,告訴學生一些活動報名資訊、某幹部待會的集會時間地點、需要去某處室一趟處理事情的學生名單...等等。
沒有朝會的確對怕熱的學生來說是件美事,不過也有老師認為沒了朝會和穿著全套校服的規定,可能使興附的學生向心力變弱。此外,雖然仍會利用午休時間在圖書館頒獎,但那裡就只會有領獎的學生,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頒獎的"fu"不見了,有些人則是為頒獎時不再需要被暴露在全校面前而頭上開了一朵小花:D。
那,對於沒有朝會這件事,你覺得怎麼樣呢?

興附非常看重英文,還考不過英檢中級初試的人請先做好心理建設

說到興附的學生覺得哪個科目的課業最重,大部分的人都會秒回—英文。
高一上,我們會讀英文雜誌並每個禮拜週考(這應該其他高中多少也會有),然後每次段考都會包含雜誌,且勾選文章每一篇都會考,我目前接觸過的考題有選擇題和選填題,雖然一格只有一分但是Ta有很多題。*我們這屆目前讀的是空中美語中級的雜誌。空美中級的雜誌和Live雜誌的程度差不多。空中美語跟空中英語是不一樣的,空美的程度大概是英檢中級,空美則是中到中高級,別弄錯了!
英文習作會有兩本,一本是書商的(我們都叫那本VIP),一本好像是興附自己才有的(因為封面有印校名),阿封面有印興附的那本裡面除了VIP有的單字填空和文法題,還有額外的克漏字、文意選填、閱讀題和混和題。每每在寫學校的英文習作,我唯一的想法—煩(但為了學測還是得好好寫)。
還有一本文法書,打開就是,滿滿的文法*w*,一次段考考2個單元左右,然後都喜歡叫學生選哪個選項是錯的。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天真的人類!
我們高一下還會再加入4000單,一次段考考25個單元,共500個單字,佔15題(聽力共10題會被拿掉)。
呼~休息一下。
說這麼多不是為了告訴對自己的英文沒自信的人不要讀興附,我的目的是讓準備加入興附的你知道將來要面對的是什麼,然後提前準備,所以把文章看完吧,看在我已經打了2536個字的份上。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班現在的情況。每天都有一節英文課。每節幾乎都有考試,像單字加單字句子填空、單字加課文聽寫、課文填空、單元卷、雜誌週考和4000單考試(我們班的考法是一週5單元,共一百個單字),順帶一提,課文填空考試我有聽說有比較狠的老師會直接挖整句課文。*英文科是少數教我們班的老師會要求收作業回去看的科目,加上考試又很多,所以才會說英文科在興附是課業最重的。
如果還是沒放棄興附但又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夠好的話,以下有幾個方法提供給你參考:
  1. 去圖書館借或自己買雜誌來看(空美中級或LIVE就差不多了),要每天看,文章單字文法都要讀。
  2. 看英文新聞(我推薦CNN10),把看不懂的字寫下來,然後不需要每個看不懂的字都查意思,因為你可能會查不完,程度真的太差的人10-20秒挑一個抄就好。
  3. 這個方法推薦給英檢中級初試已經過的人。找個英文Youtuber,看他/她的英文影片或直播(我找的是越南裔但現在住美國的Vtuber,Shoto,但因為是Vtuber,幾乎只有直播所以沒有字幕可以看)。
*這邊是給想知道通過英檢中級初試的人大概可以考到什麼分數的人看的。我的英檢中級初試是安全過關的,目前英文段考分數大都掛在70分到80分之間(科班排5-10名,班上有36個人),上學期的期末考則是因為題目比較親人,所以才能考到89分(第一次班排1啊啊啊,多虧班上的電神放水XD)。*在興附,英文科的段考難度通常都是第三次段考會比較簡單,因此即使前兩次考試的分數不理想,也不要直接放掉英文喔。
英文不好?那就努力掙扎吧
仔細觀察錄取分數高的學校中的學生,其實不難發現付出諸多努力好不容易才爬到這裡的地才,沒有讀書動力或不知道怎麼讀比較好的人不妨趁閒暇時去問問他們,也許你可以從他們口中得到些什麼也說不定喔。
追求錄取分數最高的學校不一定是最佳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才重要!
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別忘了在明年的這個季節發文分享自己在高中/技高就讀一年的所見所聞,讓下一屆的學弟妹在決定志願時有更多的參考依據,進而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學校!祝福大家都可以上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4會員
1內容數
分享分享再分享,初衷是分享,目的是分享,主題也是分享。 如果人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那麼那些急需抵達目的地的人是否就可以少走一些彎路? 若歷史課本分享的是古人的故事,Enjoy Sharing 就是在分享縭洢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興大與臺中榮總簽署合作意向書 共同開發智慧醫療園區2024.05.28 興大 國立中興大學與臺中榮民總醫院5月27日簽署「復興校區智慧醫療園區醫療與教學研究合作開發意向書」,由興大校長詹富智與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代表簽約,在興大傑出校友、前立委黃國書及雙方30位主管見證下,將以興大復興校區為基地,共同開發智慧醫療園區。 中興大學復興校區位於臺中市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28
靈性大哉問?什麼是靈性?還記得我剛開始錄製PODCAST的某天 有位聽友aka我媽 留言跟我說,不用一直強調靈性 但媽,我的PODCAST副標題是靈性致富耶。 也因為這樣,我在生活中也常在想 靈性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講到靈性會覺得很有趣 為什麼有些人聽到靈性就會說請SKIP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歲月有限邊喝邊聊
2024-05-27
從興大砍樹種草談缺席的專業文化 針對興大砍樹種草的消息,站在學校的立場,缺乏的是校園景觀的維護經費以及對景觀專業人員的培養。有網友則認為砍樹是砍掉大家的回憶;興大雖有農林系所卻對於自身環境不夠敏感,完全有失專業。兩方都各有立場,相同的是,對於專業的不尊重以及價值與價格的是非顛倒。 首先從校方對於維護校園景觀校工遇缺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興大鬼王傳說前傳之抖動的指北針興大鬼王傳說前傳之抖動的指北針,剛放在此棟大樓正中央時指北針開始抖動,直到我唸了第二次淨三業神咒才自動靜止!這算好的了,我遇過轉不停的!還有被定住的都有! 被定住的應該是該牆面有強大的磁力! 但轉不停的我就無法用科學解釋了! 而手機板的羅盤 則完全不會有此現象了!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修行人劉易
2023-11-19
興大的鬼王傳說這週六帶東西來去這棟看看去! 我是本週一才聽到此事的,我道中人既然聽聞,就該去瞭解看看!若是風水問題,則無解!因為學校不可能聽我言!我又不是什電視名人! 但若是真有東西!那就要處理了! 新聞連結 https://youtu.be/c-F03cUUITQ?si=oSiXsSVJlr84r6fk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修行人劉易
2023-11-15
《人+性大不同:日本篇》日本人的性韓國製作以日本的風俗產業為主題的《人+性大不同:日本篇》,用半小時的時間敘述一個日本性產業主題,例如A片出租大樓、大規模性玩具公司、牛郎店公關的經營之道、還有AV男女優現身說法等,由兩位韓國主持人以性產業的方向觀光日本當地的特殊風景。比起韓國保守的性生活,日本的性為何如此日常?是這節目探討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5-23
風景 中興大學動物們中興大學 散步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明諺 Gordon
2023-04-23
永續Maker | 興大附中-20161019最近一直在問自己,極端氣候威脅下,我們還有多少時間教會下一代去應變和調適? 近日的低迷在昨天蕭遙和小駱來基地詳談後一少而空,有了兩位超級戰友的支持及加入,我更知道握在我們手上的不只是知識和技能,而是培育能夠改變環境的人們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0
永續Maker | 興大附中-20161005香蕉圈是第一個實作練習,看著一起挖香蕉圈的孩子們賣力的工作,揮汗如雨,真是令人感動,每個孩子表現都很棒!很多孩子可能都是第一次拿鋤頭和鏟子,不過都很認真,真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