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這是完結 亦是開始——黃明德《沒有穿校服的日子》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了,這套可愛的校服,陪伴了我六個寒暑,今天的你,畢業了…
再見了,這套可惡的校服,困住了我六個年頭,今天的你,畢業了…
嗯?你確定這套校服,真的陪伴了你六年?大鼓、弦樂…畢業典禮的莊嚴,彷似置身於禮堂之中,靜候校長呼叫自己的名字,握手,鞠躬。
看似平常的畫面,在這幾年畢業的他和她眼中,卻變得奢侈。這兩年我們被偷走的,不單是健康,還有回憶,還有友情,還有青春,還有熱血,只能夠透過十多吋的屏幕,窺探同窗的成長。
/不記得開學過 不記得畢業過 是怎過 怎過
不牽不掛光陰已無多 誰賠償結果/
難怪黃明德這位學生,透過由他跟廖志華創作的旋律不斷吶喊,仰天長嘯。怎麼要把我衝動的機會奪去?怎麼要把我偷望女班長的機會也奪去?就這樣空白地渡過(或者是虛渡)光陰,從Dark的聲線當中,你又感受到他滿腔的不服氣嗎?
眼前這套校服,很久也沒有穿上;然而明天,可是最後一次的穿著,然後就過著沒有穿校服的日子,儘管早已經習慣。知道你的不安,明白你的惶恐,也請你們記住:成績單上的字母是甚麼也好,永遠也不代表你的人生是成功還是失敗。沒有穿校服的日子,也不阻你的個性和美麗綻放。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