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海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中,她覆了層面紗,著一襲洋裙,那是上邪雨下的甘露織成,本該剔透無色,卻因映上穹蒼,隨氣象變幻,風情萬種。總懸著我的胃口,令我貪得無饜,總向著她,只望能收攬她各樣身姿。
  晨露方現,曦下漫步,碧藍似是不慎沾上金粉,熠熠生輝;清風徐徐,將她裙襬掀起,上繡的潔白碎花,隨風紛揚,她淺灰的鬢髮為風撩動,驚動了髮間簪著的貝與海星,窸窣擦動的聲響合著她清脆的嗓,柔和的聲色輕呢入耳,在我心頭一陣刮搔;微風撲面,使我眼瞼輕闔,細嗅夾藏於風中專屬她的體香,香氣揉和進些許陽光的味兒,淡雅而不刺鼻。幾多次,使我禁不住妄念,想擁她入懷。
  日沉,我在對街見她,一抹胭脂,暈入鎏金,渲染紫霞,映上她的長裙,裙沿的白碎邊有幾只帆船,似在逐浪而行。天邊的沙鷗,同我一般,也為之吸引,牠們紛紛靠向她身側,我卻只遠觀,未敢褻翫;夜簾低垂,她換一身禮服,僅幾只魚兒穿梭裙袂,輕吻上她;晚風將星子與雲靄吹入其中,蟾輝流淌在上,時而為風撩動,時而為魚驚擾。她只低吟小曲,哄我入夢。
  雨珠輕叩窗櫺,嘈嘈切切,將我自夢中敲醒,望外看去,墨靄奔騰,忽而滂沱,雖漫渙了視線,她的身影仍舊清晰,好似江南水鄉的鄰家姑娘,一襲旗袍,襯出她的穠纖合度,料子為雨墨潑灑,恍若山水徐徐勾勒其上;漫身繁花,玄色彼岸花盤扣,衩口則以白色曼陀羅點綴。她未攜油傘,任憑雨露沾染,手中捧著枯骨,雙眸氤氳水氣,「若近則亡……」一聲哽咽入耳。她,無意蠱惑人心,卻使人命喪裙下。
9會員
12內容數
初次與程春生見面是因一夜大雨滂沱,其渾身溼溽進茶樓避雨,順道飲壺熱茶暖身,不想高朋滿座,唯有春生邊上無人,便招呼他過去同坐,並遞予手絹以擦拭,兩人便如此結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