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花語~18荷之美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之美

水上荷葉綠田田 我一身純白
亭亭在夏日艷陽下
等待一場
與盛夏的愛戀
魚群穿梭綠傘間
我羞澀的臉淡淡粉嫩 在風中
烈日照著我的嬌柔
撥開汙泥仍潔雅莊嚴
而你來來回回
將我靈魂攝取
收藏記憶在
小小黑盒間
倏來的陣雨驅逐你
在依稀可及的地平線
不知我被刷的珠淚漣漣
只有雨後的蜻蜓看見
隱藏在雨中地
珍珠似的淚
滾落綠傘上
顆顆晶圓
如果我 換上清亮的黃杉
或是夢幻紫裝
是否更能
停駐你的眼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