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我想被你愛著。(大臣篇)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鈴芽之旅》中,惹人憐愛的可愛擔當 白貓「大臣」,與其說是令人敬畏的神明,不如說是一個單純天真的小朋友,使人又愛又恨。
這是我第四刷《鈴芽之旅》,這次記錄一下對大臣的心得。
/////以下巨雷,沒看過電影不要往下滑。/////

《 #鈴芽之旅 》

從擔任要石卻被無預警的「釋放」時,滿懷玩心的白貓「大臣」,就我的感覺,真的只是想玩而已。
在乾扁瘦弱的大臣聽到鈴芽那句「要不要來當我們家的貓?」後,外表瞬間圓潤有神,內心也豐滿了起來。
貓貓真的非常單純,電影一開始的安排走向,卻很輕易讓觀眾與鈴芽一起誤會貓貓。
再看了這幾遍後,我相信,貓貓從頭到尾沒有使壞,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告訴鈴芽與草太,下一個開啟的門在哪裡;一方面阻止地震發生,一方面尋找時機和鈴芽黏在一起。(這時的草太在貓貓心裡應該是電燈泡般的存在XD)
貓貓一心單純的只想和關愛著自己的鈴芽一起玩,而希望草太快點離開,他才能獨佔鈴芽,只是這樣的單純與劇情的刻意安排,讓身為觀眾的我們,很難不掉進「貓貓是壞人」的陷阱裡。
在電影中段,貓貓知道原來鈴芽不喜歡自己時,馬上又變回乾扁瘦弱的樣子、連話都不想說,卻還是黏著鈴芽,像極了內心受傷卻又期盼再次獲得關愛的可憐人兒。
而就如芹澤在中後段說的「貓咪會跟著一個人,一定是有希望被完成的事情吧!」,左大臣要的是再次封印蚯蚓,而大臣也許只是想再次獲得鈴芽的關愛、希望能成為她的貓。
結局其實不是理想,要石的設定令人無奈,總得有人成為要石封印會帶來災害的蚯蚓,但⋯⋯,無論是誰,都不一定有犧牲自我完成大業的使命感吧?
鈴芽、草太、貓貓都有不想成為要石的理由,但為了美好的結局只能犧牲一個,這時以「回到最初的設定」,確實能讓心裡不難過,但還是稍感可惜。
如果有一個這兩人一貓都可以不犧牲的結局,不曉得會長什麼樣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