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月的孩子:一個孩子最單純的願望。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依然繁忙於家庭新成員的照顧之中,新生兒真是神奇的生物,讓我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身體一天比一天疲累,但心裡卻有種甜甜蜜蜜的滋味。
無法跑電影院,只好窩在家裡看Netflix。

【神在月的孩子】

「我就只是想再見媽媽一面。」女主角 神奈在經歷母親過世一年後,依然走不出陰霾。而當時母女倆最愛的跑步運動,如今也因為心理陰影而無法再次邁開步伐。此時的神奈有天偶然戴上媽媽留下的手鍊,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就此展開,而在這趟旅程最終回到原點暨終點時,一切都將豁然開朗。

印象深刻的經典對白

「比賽還沒結束呢,而且我也還沒發揮實力。」—神奈
就如同喜愛看棒球比賽的球迷們常說的「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勝負。」般,請堅持到最後一刻。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神奈
當你邁開步伐的原因已經在旅途中迷失時,失落感必然隨之湧入心頭。此時該選擇放棄?還是繼續往前走?

找一件自己喜愛做的事,然後堅持做下去

這部電影劇情非常淺顯易懂,一個因為心理創傷而無法做自己喜愛做的事,甚至連自己都忘了自己原來喜愛這件事的孩子,經歷一番波折與成長後,最終豁然開朗並且重拾喜愛做的事的故事。
若將這部電影視為親子電影,並與家中孩童共享,我想這會是一部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不過我的孩子還要再過幾年才看得懂 XD。

2021年非常忙碌,尤其年底肚子裡來了一個新房客;2022年,這位新房客順利的來到這個世界。隨著時間,漸漸忘記懷孕時的各種不適感,慢慢淡化因為生產造成的身體疼痛,但還正在與這位小傢伙磨合相處,於是,寫文章這件事,又繼續變成很偶爾才會做的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