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如果這是你說再見的方式,那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見。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用再為你傷神,與你不見的那365天。
《說再見前的30分鐘》海報

說再見前的30分鐘

這是一個,說著我愛你、我想你,我需要你的故事。利用舊式卡帶的特性與本身就屬於樂團的音樂故事,帶出了青春、戀愛、友情交織而成的動人故事。

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對白

「你終於完成了365天一天一濃湯的食譜了。」
如果哪一天,必須由你先送走你最愛的人,你心裡也許會想:「為什麼是我被留下來?」而深感痛苦,以為自己再也笑不出來,甚至再也無法進行兩人共同的興趣或是生活方式,而在劇中的女主角 加奈就是如此。曾為樂團鍵盤手的加奈,主唱亞樹正是她的男朋友也是樂團的核心,然而,隨著亞樹突如其來的死亡,整個樂團瓦解,加奈再也不玩音樂。
只是,人類好像擁有一項能力:隨著時間推移,最終還是能忘記一切痛苦的能力。聽到美好的音樂、看見美麗的花朵,遇到美好的事情,依然會覺得活著真好。即便現在身處於痛苦之中,也可以相信,再次感受美好的瞬間一定會來臨,而在此之前,會盡量好好告訴自己:「請耐心等候」。
「現在,我想和他們一起玩樂團。」
原本獨來獨往、自我意識甚高的颯太,因為亞樹的卡帶,神奇的開始了與亞樹的靈魂共用同一個身體的歷程:當卡帶撥放,兩人的靈魂就可以交換。雖然容貌都是颯太的樣子,但確實因為這樣的交換,開始拉近了與樂團的距離,亞樹的樂團又再次重新轉動。
這句話的出現,是在加奈終於再次拾起鍵盤,而颯太也終於看清楚自己在樂團裡的歸屬點後,兩人回到樂團時,颯太說出口的話。
以為不需要人際關係,與人交往是浪費時間的颯太,在透過亞樹闖入自己的生活後,發生了巨大的動盪與轉變,這樣的刺激一開始是反彈的、混亂的,最後卻是美好的。

所有的改變,好像都是這樣的過程

我們總要先感到困擾,試圖改變、遇到挫折,再堅持一下,最後才是豁然。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最需要被記住的事情,就是時間、痛覺以及重拾笑顏的轉折,這些過程,最重要的關鍵,都是出自於「意願」。

我是這麼想的

人無法說服人、無法改變人,無法造成絕對影響,即使你認為你正在被說服、改變、影響,那也是出自於你的「意願」──你願意被說服、改變、影響。
於是加奈重拾鍵盤,於是颯太接受人際關係,於是亞樹決定祝福離開。他們都不是被誰說服,而是在最後都為自己做了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