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你想怎麼活著呢?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傳統說,哪裡需要補就要吃哪裡,例如吃腦補腦、吃肝補肝;本部電影的女主角,山內櫻良有著胰臟的疾病,也時常開玩笑說「好想吃胰臟~」但對於這部片的片名,真的有這麼單純?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真人版電影海報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我沒看過漫畫、小說,甚至在動畫版上映或是真人版上映時,我都沒有去看過,但這部片就是一直在我的電影待看清單裡。唯美的海報,甚至是令人有感觸的文案,搭配著這樣的片名,老實說我一開始是覺得有點違和感的,這也許也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去看的原因,但說真的……,我為我有去看這部片而感到高興呢!

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對白

「傳說不是說,哪裡需要補就需要吃哪裡嗎?」
好像好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傳說,我的老家也是。最常遇到的就是家裡餐桌上出現肝臟類的料理,而且通常會有這樣一句話:「最近常熬夜~要補點肝!」之類的。電影裡的女主角山內櫻良有著胰臟的疾病,在電影中也引用了這樣的傳說。她和男主角後來的幾次約會,都有在用餐時吃到胰臟類料理的畫面。
老實說我看得內心酸酸的,因為會想「補」的原因,就是出自於想要「被治療」或是「被恢復」吧?就像玩遊戲,被怪物攻擊而扣了血,為了不讓自己死掉,所以吃了紅藥水補血一樣;心裡酸酸的原因,是因為櫻良的是「不治之症」阿……,但是她明明是最清楚的人,確實常保持著微笑、熱情,自嘲自己或是展現得堅強與固執,讓我不經想問:
「其實你很不想就這樣死掉,對吧?」
而這樣的問題隨後也在後段的劇情被解答了。
「謝謝你,讓我有一段正常人的生活。」
大多數的人,在聽到友人的噩耗時,總是會想給予安慰的話,或是想要盡可能的說出一些甚麼,但其實,我們都很不會「安慰」人;這個時候也不那麼需要「安慰」。也許男主角春樹並沒有自覺,不過他的反應以及之後的作為,我認為是同理心的最大呈現方式。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都有自己的故事,知道了也不用太過訝異,也不需要過多的關心,在有需要的時候給予回應就是最好的協助。

意外先來?明天先來?

原本以為劇情走向最後就會以疾病收場,最後卻是一個意外的插曲。讓人不經陷入深思「人的生命非常無常」。
我們都知道人們有一天必定會結束生命,甚至有些人早就被醫生宣告了生命終點,但事實是,到底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來?沒有人說得準。說不定下個轉角就有一個生命結束,或是被宣告生命終點的病人卻一直維持著生命,然而,重點已經不是我們到底多久會死,而是,在這個無法預測死亡的、有限的生命中,我們可以做多少事?
哪些事情,你認為一生必做?
提起你的筆,嘗試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緒,整理並寫下屬於自己的《人生代辦清單》吧!是否能真正完成,也是你自己的造化了,對吧!
我很喜歡一本書的書名:「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依樣畫葫蘆的,如果這樣的清單列出後,發現上面充滿著現況無法達成的事項,請開始思考:
  1.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2. 你為什麼會想要這麼做?
  3. 如果不做了你會怎樣?
  4. 如果做到了你會怎樣?
  5. 我還欠缺甚麼條件?
請列點,然後,開始擬定計畫並且實踐吧!
任何事情都可以有開始,但要不要堅持,取決於你。
在有限的生命裡,你想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