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46:小籠包 X 大男人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陣暖風擦面而過,金羅已經無影無蹤。
松本零棄下自動步槍,貼身牆邊,瞪目四望,再拔出兩支手槍戒備;豆大汗珠,由額角直流到顫抖中的唇邊。
突然眼前一黑。
「別怕!是我!」原來是張子牙用手蓋着他眼睛:「閉上眼!深呼吸!先冷靜下來!」
「子牙?」松本零雙手不斷震動:「很恐怖!很恐怖!他一出現,就消失了!」
「別說話!先令自已心情平伏!你心跳得很猛烈!」張子牙。
「我射中了他!我真的有射中他!」松本零說話急促,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我看到地上的血!」張子牙:「現在你甚麼也不要想。你再這樣緊張,會引致全身抽筋,甚至心肌痙攣,有生命危險!深呼吸!快!」
松本零乖乖聽話,隨着呼吸穩定,心跳也回復正常。
「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松本零仍然希望自己幫得上忙。
這一點張子牙當然明:「棉花糖已經解困!你現在替我到警衛室作監視!有任何異樣的地方,都告知我!」
松本零打出明白手勢,即時行動。
張子牙隨即戴上耳機。
「貝貝!」唐芹喝止。
「我要去幫子牙!」棉花糖沒理會,繼續往前走。
「危險!」唐芹。
「不怕!我現在有雷蛇!」棉花糖嬉皮笑臉。
「擁有歸擁有,妳懂『用』嗎?」唐芹少有的嚴肅板着臉。
昏暗警衛室內。
「誰?」高度警戒的松本零,槍不離手,背後點點聲音都會觸動他的神經,隨時作去反擊。
「你竟然也來了?」棉花糖也被慌張的他嚇住。
「子牙要我替他把風,監察整座大廈的動靜。」松本零知道,這是他的專長,能夠幫得上忙的,也只有這些。
「現在他在那裡?」這也是棉花糖來警衛室的目的。
松本零指向其中一個監視畫面:「子牙已經找到金羅,他們在地庫第四層!」
畫面映現張子牙壓住金羅,一手按着他前額,兩人像定格一樣,動也不動。
「是機件故障嗎?怎麼他們完全不動?」棉花糖覺得很奇怪。
「或者是子牙施行奪舍,他們定住不動已經有兩分鐘!」松本零不以為意。
「蠢材!」棉花糖感到內裡一定有些不妥。
「甚麼?」松本零回頭一刻,棉花糖經已鬼魅般消失了。
就在地庫第三層梯間,棉花糖遇到正往上走,一面錯愕的張子牙。
棉花糖:「子牙?怎麼了?你不是已制伏金羅嗎?」
張子牙眼神閃避,但又突然靈機一觸:「金羅太利害!妳快把『雷蛇』灌注給我,借我一用來對付他!」
張子牙無助乞求的眼神,令棉花糖很陌生……
「在包餃子?」棉花糖從書房出來,就見到滿枱都是餡料和麵團。
「不!是小籠包!」落寞的張子牙,若有所思。
自從敗給靈慈之後,張子牙一蹶不振,每天都沒精打彩,像個木頭人。棉花糖留宿在他家裡,已過了三天,一直想找方法,重振他的士氣。
「既然苦練也沒進展。」棉花糖知道不應這樣說,可是還是說了:「不如試試另一方法,我聽醉漢說過,只要利用『人鼎』……」
「不了!我自有方法。」張子牙。
「對我又沒損失!為甚麼不試試?」棉花糖:「莫非你是怕別人知道了,背後說你靠女人?不光彩?」
「不!總之我就是不接受!」張子牙斷言。
張子牙強硬的態度嚇住棉花糖。
「如果要利用到妳!」張子牙:「我寧願做個廢人!」
「固執!㒼塞!」張子牙斬釘截鐵的態度,令棉花糖動氣:「大男人!」
張子牙貼近棉花糖,鼻尖對着鼻尖凝視。
「妳留在我身邊,已經是對我最大的鼓舞和幫助。」張子牙完全明白,當時棉花糖藉故留居下來的心意:「難道妳又不明白我的心意?」
張子牙繼續專心地包小籠包,十八摺,餡料十足,沒有苟且。
其實棉花糖當日是不明白張子牙心意,但那天的小籠包特別美味。
曾經跌到谷底的張子牙,也未曾流露過乞求幫助的眼神,令棉花糖很難相信眼前的他會是張子牙。
「你究竟是誰?」棉花糖。
玄界 第四十六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