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4:關東煮 X 松本零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名單上有紅點那十個人的資料,今次酬勞很可觀,你如舊佔一成,可得五千萬!」張子牙。
「五千萬?莫說十個,全份名單的人查一遍也不用這個價錢!」松本零。
「近日發生的事,也令我對數字開始麻木!」張子牙走近玩具櫃一一觀賞。
松本零蓋上名單:「話說回頭!不是我接洽的生意,不能收你佣金;我們有約定在先。」
「不要一成不變,就當例外!要完成這件工作,我不能沒有你!」張子牙留意到,會場限量版的鉄人28移了位。
我不能沒有你!這六個字,聽到松本零耳裡,別有弦外之音;但他也知道,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自作多情。
「顧主是誰?」松本零打開電腦。
「金羅!」張子牙。
松本零即時蓋上電腦:「你去惹元始基金?」
「玄玉葫蘆跟張子華關係密不可分,我覺得可以從金羅身上得到答案!」張子牙幫他揭開手提電腦:「放心!我跟他協議,消滅那十個人,五億酬勞,加上可以入會,要得知玄玉葫蘆的事,就再走近一步。」
張子牙繼續說:「不要忘記,你也曾經替我查過玄玉葫蘆,資料貧乏得像中學教科書般片面;連《皮毛小知識》也不如。」
此話對於專業情報收集員來說,無疑是侮辱,但張子牙並無誇大其詞,松本零對於玄玉葫蘆,只可舉手投降;加上張子牙再度提起張子華,松本零明白他們亦師亦友的深厚感情,無人可以動搖。松本零只好放棄堅持……
「明白!開工!」
咕!咕!
「餓?」張子牙走向廚房:「雪櫃有些甚麼?我煮東西你吃。」
松本零會心微笑:「可吃的不多!很久沒外出買東西了!」
張子牙從廚房叫出來:「這不可算『不多』!是沒有!」
「可以查到靈慈現在的住處嗎?」棉花糖沒有扣門就進來。
「妳怎麼現在來?快滾!子牙剛剛才出去買食物!」松本零慌張得瞪大眼睛。
棉花糖偷笑:「你緊張些甚麼?我見他走遠了才上來。我也怕他嘮叨我多管閒事!」
「那妳就别多管閒事!回家畫妳的兒童故事!」松本零不知此話會觸動棉花糖;自靈慈重創張子牙那天之後,棉花糖根本無法專心作畫,已經刪改重做,又刪改又重做,不知多少次……
「你快說!我快走!」棉花糖動躁了。
「就吃關東煮好嗎?」張子牙大袋小袋的回來。
「可以!」松本零一額冷汗。
張子牙輕鬆地走進廚房:「忍耐多半小時!不!十五分鐘。」
打印機嚓嚓作響時,熱騰騰的關東煮已放到桌上。
「你慢慢吃!我回去慢慢看!」張子牙取走資料:「如果有資料補充,你再whatsapp我!」
松本零已在狼吞虎嚥。
張子牙本想離開,還是忍不住問:「棉花糖來過找你?」
「沒有!」松本零緊盯眼前的關東煮,視線沒有離開過,生怕一個不恰當的眼神,會把自己出賣。
玄界 第二十四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