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喜歡在醒來的時候,發現窗外微雨,因為那樣就可以跟你抱著繼續睡⋯⋯
婷婷跟男友在一起兩年多了,兩人一同在外面租屋,只有放假的時候,才會回各自的家陪家人吃飯。
婷婷的男友很Man、很酷,是個會保護與呵護自己女友的男人,而且超有責任感的!
他的工作是做粗工的,所以幾乎都是在戶外,算是看天氣吃飯,而且只要下雨就會停工,因為他們經常要爬高爬低的,雨天的溼滑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
男友沒上班的時候,喜歡宅在家打遊戲,等她下班再一起出去吃飯,只有偶爾會跟朋友出去,算蠻宅的,但婷婷卻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覺得能夠跟他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這一切的幸福,在男友被指派到下一個工作地點之後,就漸漸的消失殆盡了⋯⋯
婷婷的男友工作能力很強,雖然在工地沒幾年,但實力已經是師傅級的了,而且因為工作認真,常被老闆指派去其他工地帶新人,凡是被他帶過的新人,老闆都很放心。
這一次來的新人,是兩個年紀較小的年輕人,因為輟學而被家人帶去工作,兩人都是一付屌兒啷噹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很愛玩
但老闆本來就超有大愛精神的,把年輕人帶回正途,不要讓他們走偏,他覺得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也算是對社會的一點回饋,更何況這次這兩個小朋友,還是他親戚家的小孩。
剛開始一切都很正常,男友很盡心的在帶他們,不止在工作時很照顧他們,還常在下班後帶他們去吃飯,但漸漸的,男友也跟著偏了,不止常跟一群年輕人混在一起,還常往聲色場所跑,甚至被他們帶去賭博,有時候更因為前一天玩過頭,而爬不起來上班。
因為這樣的情形越來越頻繁,所以男友被老闆唸了好多次,老闆更因為覺得對不起他,覺得都是自己害他變成現在這樣的,所以也找他長談過許多次,甚至還將兩位小朋友都辭退了,但仍舊無法改變他,無法挽回這一切⋯
原本是想好好的教導那兩個小朋友,把他們帶回正途,甚至想幫助他們回去繼續唸書,沒想到最後,自己卻被他們帶著跑了!
隨著他外出的次數越來越多,時間越來越長,到最後就直接演變成,經常性的在外面過夜了!
剛開始的那段時間,深愛男友的婷婷,還認為這只是個過渡期,等他玩夠了,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而且不管男友幾點回家,是否回家,婷婷都還是習慣將身邊的位置空出來,好讓男友回來時可以躺下就睡,雖然後來他真的已經越來越少回「家」了⋯⋯
那天因為男友又起不來,婷婷跟他大吵了一架:你到底是哪裏有問題?你玩歸玩,現在是連工作都不管不顧了嗎?都已經快一年了,房租跟生活費都是我在付,還要幫你還外面的欠債,然後你把所有錢都拿去玩樂,那也就算了,現在連工作都愛做不做的,難道你真的是懶癌晚期了嗎??
男友被她狠狠的洗了把臉,卻還是一臉的不在乎,起身甩門就走出去,留下婷婷一個人在房間哭泣,然後突然「砰」的一聲,客廳的門也被用力甩上了!
當天半夜,婷婷已經入睡,她隱約聽到客廳有窸窸窣窣的聲音,起身走出去看,發現黑矇矇的客廳有個人影,婷婷嚇得大聲叫,黑影隨即拿起一樣東西便往外跑,

「不對啊,這身影」

婷婷立刻跑去陽台,她看見樓下停了好幾台摩托車,隨後就見到男友跑出來,手上抱著的,是他們一起存了很久的大豬公,東西到手之後,那些人還一邊往樓上看,一邊嘴裡吆喝的騎走了,唯獨男友!不知是沒勇氣還是根本不在乎,連抬頭看一眼都沒有,就那樣快速的騎車離開了⋯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男友離去的身影,

然後她告訴自己該離開了⋯

偷豬公事件過後,婷婷就搬回家了,男友想盡辦法,一直試圖挽回,但她已經沒有回頭的勇氣了!
男友跑去她上班的地方等她,
求她復合:我們和好吧,妳回來好不好?!我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你回來嘛⋯
見婷婷沒回應,
他接著說:不然妳也幫幫我啊,我現在房租繳不出來,也還不了錢,我會被人打死的!我真的會被人打死的!!!
婷婷:你一個好好的人生,被你自己全毀了,你還不清醒?我已經幫你付了多少冤枉錢!然後你現在還要來繼續拖我下水?請問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要我幫你還錢繳房租?都幾歲了才在跟人家玩叛逆期?你有事嗎?!

婷婷一鼓作氣的把話說完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

就像那天,男友騎車揚長而去一樣,

連看都沒再看他一眼!

後記:

下雨了⋯

我依舊喜歡雨天,

依舊喜歡在這樣的天氣賴床,

但我不再想起你,

從今以後,身邊的位置,

我都要留給我自己

這是我最自由的孤獨,

也是最溫柔的叛逆!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