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VALO二部曲—島嶼相遇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受訪脫口而出那句「一次遇見,終生愛上」後,常常有新朋友問我:「舞鈴劇場真的有那麼厲害?」 真的就是那麼厲害,每一次都覺得驚豔,但,沒有最驚艷,只有更驚艷。《VALO二部曲—島嶼》幕起那刻就忍不住:「哇!」太美了!真是太美了!
以極美的形式敘說一個島嶼之心的故事,影像、音樂、舞蹈、燈光都是演出的重要角色,再加上扯鈴、馬戲,在劉樂群老師的巧思下,觀眾也走上這趟歷險:隱約看見天命、缺乏自信、當挑戰來臨時義無反顧的承擔、失敗困頓、再奮起時,一方有難八方來救。勇氣不是從天而降,是在試煉中長養出來的,自信也是一次次成功經驗的累積,也許有時天命出現,心並不是那麼篤定,真誠勇敢向內看,答案會出現的。
舞鈴劇場總是能聯結藝術和娛樂,讓觀眾有最繽紛的觀賞體驗,而美麗的背後還有著心靈的祝福,也將我的感受分享給正在奮鬥還沒見到旭日東昇的朋友,月亮正陪伴著你!也祝福我們的國家美麗新未來!
最美麗的相遇
上次欣賞舞鈴劇場的《VALO首部曲-阿米巴 》,有感而發寫下「真希望有更多的學生能欣賞到舞鈴劇場演出,那將會開闊了無限的視野!」沒想到藝術總監劉樂群發訊息給我,他希望提供100張票券,請我代邀合適的學生來台南文化中心觀賞5月20日的《VALO二部曲-島嶼》。
臺灣的藝文團體辛苦撐過疫情三年,才剛開始重回劇場,劉老師如此慷慨,我心中感動又感佩。他說:「小學擔任老師的過程,喜歡孩子的心,已經在基因裡,尤其一些需要鼓勵和給他們機會的孩子,看見妳的文字,讓我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有機會讓孩子們來劇院,一起分享生命中的美好與感動。」
因為劉老師這份心意太珍貴了,所以我希望能代為邀請最有愛的敏惠師生,他們集結牙體技術、護理及長照科師生與臺灣和日本牙醫師、牙技師們攜手合作至偏鄉義診,學生負責陪伴長輩、口腔衞教、記錄其咀嚼情況,專業醫療團隊細緻的修復義齒,讓長輩恢復咀嚼力、咬合力,能吃自己想吃的東西,能說自己想說的話,長輩就在現場看見修復的歷程,陪伴的學生也見證醫技的奇蹟。這樣帶給社會幸福的學生前來和舞鈴劇場的繽紛幸福相遇,是最美好的遇見了。也非常感謝葉至誠校長和方焄蓮老師歡喜的接受邀約,協助聯繫學生。校長很溫馨的分享:「這或許是諸多學子第一次蒞臨台南市文化中心,第一次參與觀賞劇場演出。不僅開闊視野,更能沉浸在繽紛幸福、驚呼其技,是非常難忘的觀賞體驗。劉總監及劇場的精彩演出及深情厚意,深植於青年的成長歲月。」(記下這段時,眼眶濕濕的。)
與佛光山的善緣
認識劉樂群老師十多年了,他一直都是這麼溫暖、非常念舊,這場依然邀請了大慈育幼院的王子公主們,四年前他們在衛武營以歌聲和話語,深深鼓舞了劉老師,後來老師在冬至帶舞者前往佛光山一起共學扯鈴,而促成一切美好善緣的是慧屏法師,無論佛光山有多麼忙碌,師父總是第一時間協助聯繫溫暖回覆。劉老師依然不變的慷慨,十多年前,贈票的位置就是文化中心至德堂視野最佳的搖滾區,當年看演出的孩子,現在都讀大學了,和他們聊天是很美好的時光,佛光山好會教養守護孩子的成長,在孩子身上可以感受到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的能量,散發著星雲大師身教的影響。看著蕭碧涼師姑與孩子的互動,就像一家人的好感情,也讓我想起國際書展暨蔬食博會名家講座結束時,他們和黃春明老師相談甚歡,就是這個動人畫面,讓我在劉老師贈票時,心中唯一念頭就是希望邀請優秀的他們前來。還有個花絮是演出的觀眾互動橋段,上臺的孩子扯鈴精湛到被誤以為是暗樁,後來才發現是來自大慈,真的不是暗樁,原來育幼院有遴聘師資長期指導,孩子們很喜歡也很認真學習,才能有那麼教人驚豔的表現!
感謝成就美好的所有人
五月是佛教重要節慶,也是學校招生旺季,在聯繫過程裡,大家都是展現高效能,而且即便是短短文字也洋溢陽光溫暖。我總是滿心歡喜聯絡贈票團體,才猛然意識到總票價是很多很多很多錢。然而,如果您去看舞鈴劇場的臉書專頁,是不會看見劉樂群老師的善行的,因為他就是持續的默默的奉獻。也很佩服行政總監邊國華老師能這樣一直支持著他傻傻付出。再次深深謝謝慷慨有愛的劉老師,讓我有緣與天使組合相遇!這已經不只是「小幸運」,是「大幸運」。我會繼續懷著感恩的心情過日子的!
關於故事舞鈴劇場的節目說明:「盤古開天之初,伊娜女神化身島嶼,伊娜之心擁有掌握光明和黑暗的強大力量。島嶼上萬物生長,部落子民共生共存。黑暗勢力蠢蠢欲動,時刻想奪走伊娜之心,讓世界變成永恆黑暗。一個古老預言,當島嶼陷入危機,傳說中的真命天女,將帶著勇氣、智慧和愛,航向黑暗深處,找回伊娜之心,找回真正的自己,讓島嶼重見光明。」
節目:VALO二部曲-島嶼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
2023/5/20(六) 14:30、19:30
地點:臺北國家戲劇院
5/27(六) 14:30、19:30
5/28(日) 14: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