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點事》(12) 小說

莫絳珠
發佈於小莫短篇小說🌸 個房間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天Dean 晚上送我回家。我們從後門才進到屋裡,我轉身才要關上門的時候,突然看見Jody 站在門外,嚇得我趕緊死命要把門關上,他還伸手想阻止我關門!還好我動作快,把門關上鎖上了。Dean 也看到了。
關上門後,Jody在後門那裡不斷地暴力敲門。敲了幾分鐘後,繞到前門,又是按鈴又是敲門,搞得快要破門而入。
Dean 本來要報警的,是我攔下了他。我拉著他躲到樓上的臥房。』
她一口氣不停地說到這裡,喘了一口氣,喝了一大口水。
『Dean 有點生氣地問我,為什麼不報警?我就只能跟他說,那樣對我不好,對Jody不好。他的直覺太可怕了,問我Jody是不是我的前男友?他說他可以直接出門跟Jody談談,叫他停止騷擾。』
我一路聽呆了,忍不住直接接話:「任誰在那個情境下,都會懷疑Jody是你的男朋友吧?那你告訴Dean了嗎?」
『沒有。』
「這……那你是怎麽圓過來的?」
『我說,Jody是一位仰慕者,過度迷戀我,所以常常來騷擾,結果越演越烈。』
「有點牽強……那他信了嗎?」
示意圖
『半信半疑吧?後來過了十分鐘,敲門聲停了,Jody也走了。其實,我是故意常常讓Dean 送我回家的。』
「為什麼?如果常來蹲點查看的Jody發現後,這不是在刺激他嗎?所以才那樣瘋狂敲你的門。」
『我這樣做,就是要讓Jody看見並且死了這條心。要讓他親眼看見我已經交了新男友,他應該要把我放下了。』她的聲音突然變得堅定,鏗鏘有力。
我沈默了。時針已經移往下一個定點,外面的太陽還未斜。
『不過,Dean 有問我Jody的全名,他去LinkedIn 查Jody在哪工作。Dean說,這種騷擾的事如果爆給Jody的公司人資的話,說不定有壓制效果。
結果,他發現Jody和他在同一個公司工作。』
「天呀!」我驚訝地差點站起來,腿被桌子絆了一下。
『Jody是做研發的,Dean 是做 IT。Dean問我,要不要他在上班時,故意去Jody 旁邊去晃一晃,讓他收斂一點。我想還是不要了吧。』她撥了撥頭髮,似乎剛剛說的一切雲淡風清。
本來安靜下來的手機,又再度震動。瘋狂執拗的Jody一遍遍的打來,殊不知佳人心已硬冷如石。
「你說,你故意讓Jody看見Dean 送你回家,是讓他死了這條心。可是從那之後,他變本加厲地打電話騷擾你,更加死心眼了。」我從未遇見這麼棘手的事,雖然不是我的事。
『唉,是呀。』她揉了揉眉頭:『所以,你覺得,我到底要不要報警?這次一報,就得送Jody進拘留所,原本的大好前途就留一筆記錄了。我實在不忍心這樣。』
「那你就忍心自己再被騷擾嗎?」
『不要。』
我們彼此默不做聲,任憑手機在木頭桌上的震動聲響徹死寂的空間。
我吸了口氣。
「報警吧。」我打破靜默。
1.2K會員
46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