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點事》(9)

莫絳珠
發佈於小莫短篇小說🌸 個房間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說明來龍去脈之後,我們在一樓走廊等待警察下來。我讓她坐在條凳上,她的身子有點在發抖。其實,連我自己也在發抖,剛剛在對講機講話的時候,牙關都因為緊張而打了點顫。
「你和Jody是怎麼認識的?」我問。
『Online Dating 網站上。』她答。
我默不作聲。她看了一眼不知第幾十次震動的手機,緩緩繼續說道:
『原本我在美國X州讀書的時候,我有一位男朋友,也是台灣人,還是同鄉。當時,他唸得是化工。我們一路交往了七年有了吧。
『後來我在這個大學城得到了教職,他也畢業在讀書的地方找到工作,我們就開始了遠距。我們遠距了有一年半吧!常常是他來看我。有次我們開車,他讓我試開高速公路,結果我害怕旁邊車道的卡車,自己就翻車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一直不敢開車的原因。
『我這個人對遠距沒有信心,雖然他說有信心。男朋友不在眼前,這叫什麼男女朋友啊。所以,是我先提分手的。你也知道,在這座大學城裡也沒什麼人好認識,跟我們同齡的人很少,要嘛年紀很大,要嘛都是學生。我才想試試 Online Dating的。就這麼認識了Jody。』
「你的膽子真的很大。我年紀比你小,卻不敢這樣。看來我太保守了。」我自嘲了一下,緩和氣氛。
『一開始 Jody 都很正常,什麼都願意幫我。他搬到離上班40分鐘車程的這裡租房子,是他自己做的決定,我可沒叫他這麼做。現在卻全部都怪在我頭上。』
「什麼時候和Jody交往的?」
『約莫去年七月?』
「我記得你好像說是十一月的時候,發現他有問題的?」
『其實早就發現他怪怪的了。他有點是個媽寶。非常的黏人,控制欲很強,總是要知道我在哪裡,我在幹嘛,老懷疑我是不是在跟別人約會。不過有一點我越來不能忍受。他不懂音樂,跟他講音樂根本是對牛彈琴。』
「他是理工科的,當然不懂古典音樂囉。」我笑了笑,她也跟著笑了起來。
『妳也是理工科的,可是妳懂啊。』
「那不一樣,我有在練琴啊。反過來說,他講他的分子生物,你也聽不懂了。」
『說得真有道理。』
警察真的很慢,都過了半小時多,人都還沒來。
『不過,我得跟你說件事。』她突然一臉抱歉萬分,雙手合十。
「什麼事?」
『我交新男朋友了。』
我感覺我的頭被什麼東西重擊了一下,有點站不穩。「你交男朋友了?又是什麼時候的事?」
『就差不多一月初,我回去開音樂會的時候。不好意思啊,把你嚇成這樣。』
「哪裡人?在哪認識的。」我已經不顧禮貌,直問了。
『本州人,亞裔。Online Dating認識的。叫Dean。』
「不是我說你啊,這位Jody 你也是網路上認識的,斷都還沒斷清……那你跟Dean 有說Jody的事情嗎?」
『沒有,我還沒說。』
這時走廊傳來靴子的腳步聲,看來警察來了。我只能趕緊最後向她說:「這一定要和Dean說,不能夠瞞他。」
警察來了,友善客氣地問我們怎麼一回事。他在記事本上記下名字和事由,特地提醒有些瘋狂男朋友會故意送保母泰迪熊,在玩具裡面偷裝針孔攝影機來監視女朋友一舉一動。但由於什麼明顯的事情都未發生(比如肢體衝突,有證據的威脅等等),警察頂多只能開著警車多到她的住處附近繞繞,達到警示效果。
眼看警察快結束詢問,我實在萬分不想冒險送她回去,順口問了警察,能否送她回去?畢竟對方一直在電話騷擾,字裏行間也不確定是不是等在她家門口。警察同意了。我們在警局外的停車場分別,雪停了,夜特別晴朗,感覺刺骨的冷。
1.2K會員
46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