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點事》(11) 小說

莫絳珠
發佈於小莫短篇小說🌸 個房間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我要不要接 Jody 的電話?』她問,兩眼盯著電話銀幕上大大的Jody 的名字,『他最近又在發神經了。』
「他又在用電話和email騷擾你了?」我問:「你是不是回過他的email?」
『你怎麼知道?我看他後來email裡有點後悔的意思,想說回他一下也沒關係。』
「唉。」我忍不住長嘆一聲,「之前我不是提醒過你,千萬,千萬不要回覆他的簡訊或email 嘛?他一直對你死纏爛打,只要你有一點點的反應,就算是拒絕,對他來說就是你還理他,他還有希望。」
『嗯……警察也是跟我這麼說。』
「所以你之前還有聯繫警察吧?這次他繼續鬧得厲害,你就再報警吧。」我無可奈何。
『所以我就想跟你商量這件事。』她說道,一綹自然微捲的頭髮垂到臉上,掩不住的迷人。
「這還要商量啊?」我不禁急了起來:「我這個旁人眼裡,你的人身安危,處處受到Jody的威脅耶!為什麼你還猶豫打電話給警察呢?」
『其實從上次你帶我去警局以後,我已經報過兩次警。警察直接去敲他家的門,口頭警告他不能夠再這樣騷擾。否則的話,真的會拘留他。』
「那就讓他被拘留吧!」我不知不覺聲音都大了起來。
『第二次報完警後,警察有跟我說,這樣一直報警來警告他不是辦法,會讓警察失去威信。他們說,再報一次警的話,他們真的會把他抓了,然後法庭見。』
我怔了一下,隨即叫好:「就該這樣,他該學點教訓。否則沒完沒了。連我幾次到你家幫忙澆花時,我心裡都一直犯嘀咕。」
『可是,到時候真的要上法庭的話,我也得上法庭了。』她蹙起秀眉:『我好像聽說,上法庭的話,我的名字就會被公佈,誰想查都會查到我的名字。
這樣一來,這事情在城裡就會眾所皆知,我辛苦拉贊助的那些捐款者也會知道,這樣對我以後不好……』
我瞧著盤子上的食物,有點失去了胃口。「可是我覺得,應該沒人會有興趣去特別查這種事吧?小城報紙上也不會報這種事。不去報警的話,你又得受到他的瘋狂威脅,你受得了?」
她沈默了一會兒,想了許久再度開口:『其實之前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沒跟你說。』
我沒說話,等著她開口,不知怎地心裡有點不安。
1.3K會員
465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