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時】番外-瑪莉與實驗室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沒想到啊......居然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妳這種......偶然下的奇蹟產物」
烈日當頭,在爬滿藤蔓與各式花草的破敗水泥叢林中,被藤蔓束縛雙手高舉在空中,一襲白大掛破破爛爛披在身上的男人面對眼前彷彿異形的造物,非但沒有顯露出一絲畏懼,反而開始對眼前身處異形中央,安穩落坐的美麗女子顯露出異於常人的「慾望」。
「如此美麗、強大,妳的存在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否認了我們多年來的研究!」
雙眼瞪大如銅鈴,男人嘴角上揚,癡迷於眼前景象所展現出的是一股將自身生死置之度外、只為與對方交流幾句的癲狂。
坐在由粗壯的樹木與藤蔓形成的巨人手中,瑪莉擺了擺手,身邊幾縷藤蔓便同她的手一般上下甩了幾下。面對這種無法溝通的生物,她實在是提不起絲毫興趣開口說話。
「啊!不行不行,壞習慣,怎麼又把人類當成生物了呢......」
一根藤蔓彷彿接收到瑪莉的意識湊了過來,就像普通的手臂那樣搔著瑪莉的後腦勺。然而,正當瑪莉一邊輕撫藤蔓上綻放的小花一邊還在回憶前陣子,因為不小心脫口稱呼人類是生物後被馬可仕碎碎念的場景時,那名被警戒藤蔓捕獲,正掛在空中等待瑪莉發落的男人卻亮起雙眼,似乎是認為自己找到了可以對話的破口,那張嘴又一次吐出奇特的話語。
「我說!妳能溝通對吧?要不跟我回實驗室,我來研究妳身上的變化怎麼樣!?」
「......」
該怎麼形容瑪莉現在的心情呢?無語、傻眼、困惑還是震驚?
大概都有一點吧。
眼見瑪莉沒有回應,那名男人又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我叫戴夫!我是實驗室Site-174的研究人員,因為確認到不遠處有人類活動的痕跡,派出機器人探查卻又全軍覆沒才親自上陣的!妳看起來也是被病毒深度改造過的人,如果妳願意我可以帶妳一起回去。透過研究妳身上的變化,搞不好我們還能研究出如何逆轉這個過程,讓妳重新變回普通人過上快樂的生活!」
快樂?
「我現在就很普通。」
揮手,藤蔓開始發力。瑪莉完全沒有要跟那個甚麼實驗室扯上關係的打算,原本她今天就是打算來這裡看看,那個觸發藤蔓警戒網被抓起來的是甚麼樣的傢伙而已,多餘的談話她不需要。也不想要。
「別這麼說嘛,妳平常肯定也因為這副身體吃了很多苦......痛痛痛!」
名叫戴夫的這個男人顯然還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原本還想繼續勸說的那張嘴在察覺到藤蔓逐漸加重的力道,肩膀也被扯的傳來陣陣刺痛後才後知後覺的叫出聲。而他臉上原本帶著一絲假意的笑容也在傾刻間換成因恐懼而扭曲的面容。
「等等!妳......妳不想變回普通人,我理解了!但、但是我們的條件也沒有那麼差對吧?還是......還是妳在擔心跟妳一起同住的那個女人?這點我們也......啊啊啊啊!!」
只聽見一陣伴隨著衣物纖維被撕開的聲響,戴夫的左手臂就這樣被藤蔓硬生生拽了下來。鮮血噴湧而出,染紅了他肩膀處的白大掛,而他的臉上也因痛楚冒出大量冷汗。要不是後續又有一根藤蔓拽住他的後領將他提起,戴夫恐怕會像一條破布那般在藤蔓下垂盪吧。
針狀的觸手摸索著,往戴夫的後頸,離腦部最近的地方刺了進去。
「呃呃呃!!」
原本因痛楚和出血幾近昏厥的面龐瞬間又扭曲起來,肩膀處的出血停止了,健康的血色又重回那本應慘白的臉上,戴夫垂著頭,連掙扎都顯得無力。直到他重新抬頭,眼下兩行明顯的淚痕似是在宣告他終於理清自己面對的是甚麼樣瘋狂的怪物。
「我已經給你止血外加注射營養劑了,雖然是我自己改良的版本但應該挺有用的吧?」
平靜,又帶著幾分冷酷的表情,瑪莉翹著二郎腿,居高臨下的看著那名剛剛才差點被他殺死的「研究人員」,語氣帶著幾分調侃。
隨後,又換上一副嚴肅的面孔。
「你們為甚麼會知道我身邊有誰?我明明已經在幾公里外佈下警戒網了,照理來說應該沒有人能接近我們才對!」
沒錯,早在十年前瑪莉撿到馬可仕的三年後,初步解鎖能力使用方法的瑪莉就已經在那座城市佈下警戒用的藤蔓網。雖說那時的她因為力量不足以跟那頭怪物硬剛才選擇用來警戒城市內部生物動向,又在五年後因為自己懶的強化能力間接導致馬可仕差點離開她,但在那一次之後,瑪莉真正醒悟了。
沒有足夠的力量,是沒辦法保護自己重要的人事物的。
擊敗怪物後的這三年來,瑪莉像瘋了一樣拚命挖掘自己的能力,不只是用途,就連型態、變化的方法以及下令的管道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強化。早在不知不覺間,瑪莉的根便像蜘蛛網一般不斷擴大,乃至以她們生活的城市為中心,已經向外擴散了幾公里之遠。
這幾年,藤蔓已經不只一次的提前清除眾多威脅,雖說偶爾也會放過幾隻怪物給馬可仕練練手,但那終歸是在她允許下的、安全的狩獵活動。而這次她之所以會千里迢迢的特地過來察看,也只不過是因為他是人,不是怪物。結果呢?他說實驗室知道馬可仕的存在?為甚麼?甚麼時候?
馬可仕重傷斷手的情景彷彿又一次出現在眼前,瑪莉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那件事又重演一次!
「......」
然而,面對瑪莉控訴般的質問,回應她的卻是一陣長久的沉默。
原本還在正上方的太陽逐漸傾斜,在大樓林立間,瑪莉的時限正在一分一秒逼近。她不是不想速戰速決,但長久以來麻木的心靈讓她無法擅下決斷,她深怕會因為自己一個不分輕重的想法錯手殺了眼前這個良好的情報來源。為此,瑪莉的內心正在天人交戰,而時間正一分一秒的流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末日之時】系列連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06內容數
各式文章應有盡有,快來享受冰凜的大腦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