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二章 大鬧奈何橋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看著瑪麗在底下不斷的哭泣,我很想回到自己身體裏叫她Shut up。我努力試著讓身體,喔,不,應該是靈魂往下降,可是整個人就像個氫氣球似的無重力。
我很努力的集中精神在下降這件事,不禁想起去年暑假到美國NASA體驗太空艙無重力狀態的情景,所以要找支撐點對吧,我像個儍子般的在空中伸展雙手做著滑水的姿勢,努力的移到隔壁床那位阿嬤的點滴架上,這樣或許可以順著點滴架降到地面。好不容易移到那個阿嬤的上方,她好像看得到我,伸手指向我並張大嘴一直啊啊叫,站在床邊的應該是她的家人,不斷地安撫她。終於,我拉到了點滴架,正準備往下移動時,我聽到了從小看我看到大的家庭醫生的聲音。
「別動她,我是她的家庭醫生,讓我看看。」他匆忙的拿過急救醫生的聽診器按在我左胸口,認真的聽著。
"帥大叔,居然是你第一時間趕來,老爸老媽,你們是有沒有這麼忙?唯一的寶貝女兒都快死了,還在忙什麼?"我的心裏有一股酸酸的感覺。
好不容易站到地面,隔壁床的阿嬤轉過頭看著我,又是一陣啊啊大叫,我的老天,她還真的看的到我耶,我把食指放在唇上要她安靜,她居然叫的更大聲,一旁她的家人一陣慌亂,不斷的問她:「媽,是哪裏痛啊?妳要說啊?媽,有沒有聽到我們說話啊?」
真的是吵死了,我轉頭瞪著那個阿嬤,再度做出要她閉嘴的手勢,這次總算乖乖閉嘴了,話說我有這麼可怕嗎?我只不過瞪了她一眼而己啊。
回頭看向我家帥大叔,他正拿著電擊器對我的心臟做電擊,我是感覺不到疼痛啦,但看到本人尊貴的身軀被電得彈起,每看一次還是忍不住皺眉一次,接著他又聽了聽我的心臟。
「我想再試個三分鐘,她先天心臟反應比別人慢。」
"yes,我就知道你最棒了,等我醒來會跟老爸討個大紅包送你。"
我好認真的等著他宣佈我活了,但還沒等到消息就有兩個古裝打扮的男人向我走來,二話不說一人一邊架著我往急診室門口走。
「喂,這年頭還有綁架靈魂的喔,放開我啦,我要看帥大叔有沒有把我救起來。」
那兩人都不理我,一直拖著我走,不對,是飄,而且是一路往上飄,天啊,我要上天堂了嗎?我還沒活夠啦。
「凡夫俗子是上不了天堂的。」我左邊那位仁兄說話了,我看了他一眼,全身黑色長袍馬掛,媽的,是在演戲嗎。
「淑女不該口出穢言。」
「我罵在心裏又沒說出來。」他居然會讀心術,真討厭。
我看向右邊,一樣穿著長袍馬掛,只不過是一身白,喔,那顏值可不是普通的高,看得我目眩神迷、目不轉睛、目瞪口呆啊。
「小女生,不要有邪念。」那白衣男子居然把我內心的小騷動說了出來,我的臉應該紅的跟猴子屁股沒兩樣了吧。
「鬼魂是透明的,看不出臉紅。」
「喂,我說你們是不是可以不要這樣一直讀別人的心思啊,很沒禮貌耶。」
「偷罵我就有禮貌?」
「對我有非份之想就有禮貌?」
可惡,你們一人一句就贏了啊,我不想多說話,任由他們帶著我飛,但想把腦袋放空可是件無比困難的事,比我以資優生資質考上醫學院還難。
"這兩人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黑白無常吧?傳說都講得很可怕啊,明明那麼帥,尤其是穿白衣的那個,喔,比我喜歡的韓國歐巴還帥好幾倍。"
「小女生,到了,停止妳的胡思亂想。」黑衣帥哥說話了,聲音之低沈,正好是我喜歡的音質啊。
那兩人對著一個高聳的平台,彎腰低頭高喊著:「黑白無常在此,引領亡魂藍嘉娜前來報到。」
我得意著自己聰明的頭腦猜對了他們的身份,但對於亡魂這稱呼可不能接受。
「誰說我是亡魂?我家帥大叔,就是我的家庭醫生還沒宣佈我死亡,說不定我還活著。」
「大膽亡魂,在閻王面前竟敢如此囂張。」那黑無常超大聲吼我。
「兇個屁啊。在學校校長都敬我三分,在家我爸媽一年罵不了我幾次,你老幾啊這樣吼我,反正我已經死了是吧,那就沒啥好怕啦,總不會再死一次吧。」找不到死因我已經一肚子火,然後又莫名其妙被這兩個黑白無常拉走,害我不知道帥大叔到底有沒有把我救活,現在還被這個黑無常兇,真的是氣死我了。
他瞪大眼看著我像看到怪物一樣,我白了他一眼撇過頭不理,等了半响高台上都沒人回應。
「我看你老大八成不在吧,不然怎麼都沒回應?」我等的不耐煩了,想快點回去。
「似乎是這樣,待我問問鬼差童子。」那白無常兩手空中劃了圈,伸出雙手合併的食指跟中指分別放在兩旁的太陽穴上,雙眼緊閉一會兒,再張眼,轉頭對著黑無常點了點頭,就叫我跟著走。
「兩位帥哥,我要回去,別再帶我去別的地方了。」
「這裡就是你該來的地方,等下過橋去找孟婆,就可以回人間了。」
「真的?我可以回去了,謝謝,謝謝。」我開心的跑過橋還不時回頭再多看兩眼那兩個賞心悅目的帥歐巴。
這橋還真長,邊跑邊看橋下的河水,居然有個女人在水裏載浮載沈,是在游泳?不對,那水裏冒著火,天啊,該不會是掉下去的吧,我探頭看去伸長手叫著她:「需要幫忙嗎?拉得到我的手嗎?」
「這是我自願的,我在等他過橋,漂亮的妹妹,妳快走吧,祝妳投身好人家。」
自願接受水深火熱的煎熬只為了等他過橋?是有沒有需要愛的這麼深?
終於到達橋的彼端,一個和藹可親的婆婆坐在那笑著朝我揮揮手:「來喝湯吧。」
真好,還有湯喝,這地獄也沒那麼可怕嘛。
才端起湯,那老婆婆就唱了起來:「喝口孟婆湯,煩惱清光光,喝完孟婆湯,前世忘光光。」
「什麼前世忘光光?我要回去找死因,怎麼可以忘光光啦,湯還妳。」我居然被這婆婆如此無害的笑容給迷惑,她可是孟婆啊,藍嘉娜妳是傻了嗎?
「要回人間就得喝湯。」孟婆又將湯遞過來,我推了回去。
「我要留住記憶,返回人間。」
「不喝不能回。」
「我就偏不喝。」我乾脆睹氣的一屁股坐在地上耍賴。
孟婆一臉錯愕:「妳這小妞,怎麼如此頑固,這裏的規距是這樣的。算了,先看看妳的前世今生好了。」
她向我指了指三塊石頭,第一塊寫著前世,我看著那石頭的表面變成液晶螢幕般漸漸出現畫面,我等不了那畫面顯現,直接揮揮手說:「跳過,前世早就過了八百年還看什麼看,直接看今生,快點。」
孟婆皺了皺眉不知從哪拿出了一本像相簿的本子,樣式精美,粉紅色鑲金邊,中間印著燙金的標準楷字體寫著藍嘉娜三個字,所以是記載本人事蹟的生死簿?
「奇怪,這上面明明記載著溫柔婉約、恭謙有禮、美麗大方,可是眼前這小妞目中無人,脾氣暴躁、口出穢言,是同一個人嗎?」孟婆看了看那簿子又看看我,一直在做recheck的動作。
「別看了,是我沒錯啦,那上面記載的是做給活人看的,我現在只是個靈魂,還要演什麼啊?」
我很高傲、討厭笨蛋、看不起窮人、愛罵髒話,這些除了我的家人跟我的二個閨蜜之外,就沒別人知道了,而我那兩個閨蜜跟我的個性一模一樣,又怎麼會洩露我的祕密呢?
「一語驚醒夢中人。」孟婆蓋上簿子,要我把今生石的影像看一看。
「可以快轉嗎?我要直接看我到醫院前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是記錄妳一生功過的影片,將決定妳投胎為何種生物,不看妳會甘願投胎嗎?」
「就說我不一定還沒死嘛,我回去人間是要找死因,我只記得我到火車站等朋友,等著等著就莫名其妙到了這,婆婆,妳有沒有聽懂啦?」
孟婆居然又開始唱了起來:「喝口孟婆湯,煩惱清光光,喝完孟婆湯,前世忘光光。」然後再度遞上那碗湯。
搞什麼,就說不喝了嘛,我生氣把湯碗搶過來在孟婆面前倒掉。
「給我看那段影片,我要抓兇手。」我衝到今生石前用著雙手猛搓那畫面,原本清晰的畫面受了干擾出現了波紋。
「快住手啊,小妞。」孟婆抓住我的手,我還是死命的揉搓著,就在我跟婆婆一拉一扯時,畫面顯現我出現在火車月台的那一刻。
「別動。」架開孟婆的手,我的雙眼直盯著那今生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