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十三章 時空交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睜開眼看到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鬼差童子呢?怎麼沒來帶我,這次我應該死定了才對,被黑大磊的媽媽打得全身痛到爆,脖子像被人掐住一樣的呼吸困難,然後就失去了知覺,這是每次死亡的感覺。
頭腦很清楚,但靈魂似乎被困住,無法移動,我開始緊張了,突然帥大叔的聲音打破寂靜:「別動她,我是她的家庭醫生,讓我看看。」
這...這是一開始我出事時被送到急診室的那天,喔,好亂啊,我不喜歡穿越來穿越去啦。
我的靈魂被箝制在身體裏,如果一輩子都醒不來那可不妙,想到這我全身冒冷汗。這時身體突然有電流通過我的胸口,心臟有點酥麻,又多來個幾下,我聽到帥大叔一直叫著嘉娜加油,我也很想醒來啊,可是身不由己、無法控制,其實我更想逃出自己的身體,因為那時在靜觀崖看到之後的情形是我全身插管昏迷不醒,而現在我的頭腦卻是異常的清醒,當一個人知道四周的動靜卻看不到也不能動,萬一有個人對我的身體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我也只能被動的接受,這樣太可怕了,我可不要經歷這種事情,不行不行,我的靈魂要先抽離才行。
我拼命的想著要如何讓靈魂出竅,但無論怎麼掙扎也沒有用,我在心裡大叫著孟婆、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釋迦牟尼、阿拉,我把知道的神明全都叫一遍,似乎是過了一世紀,仍然毫無動靜,這下我崩潰了。
我大哭,可是發不出聲音,只有眼淚不停的流,我聽到帥大叔說:「活了,她活了,快,氧氣罩。」我好想跟帥大叔說這樣活著不如死的好。
「嘉娜別哭,我們一起想辦法。」有個陌生男人的聲音這麼跟我說,他牽起了我的手把我拉了起來,我感到一陣撕裂的痛,走了幾步回頭看到躺在病床上昏迷的我。
「你是誰?」我跟著他走,只看得到他的後腦勺。
「先離開這裡再說。」他側身回頭,左胸好像有血跡。
我們一路走,走到一顆大樹下,他坐了下來,我這才看清了他的長相。
「洪哥!你是洪哥對吧?」我不懂,他死了二年怎麼還在人間。
他笑笑點點頭:「藍嘉娜謝謝妳那時捐血救我,只是我的身體不爭氣,浪費了妳的血。」
我搖搖頭表示不客氣:「為什麼你沒投胎?黑白無常沒來帶你?」
「你忘了我生前是混黑道的嗎?躲人我很行的。而且我有心願未了,也走不了。」洪哥忽而快樂忽而悲傷的神情,引得我也湧上了同樣的情緒。
「不好意思讓妳也陷入這種惆悵的情緒,我是真的死了,只是還想守護著大磊,而妳還沒死,只是要找方法醒來,所以我想拜託妳照顧大磊。」
他在說這段話時我的思緒還沒整理好,對於沒死這件事我是很確定,可是孟婆又一直要我重新投胎,而洪哥死了卻可以不用馬上投胎,這個邏輯我不太懂,我想回去,可是靈魂回去身體裏會被困住,還不如現在可以到處晃蕩來的強。
「嘉娜,妳有聽到我說話嗎?」洪哥看我沒反應,又問了一次。
「啊,對不起,剛剛思緒有點混亂,麻煩你再說一次。」
「我說想拜託妳照顧大磊。」
「我照顧他?他都快成萬華扛霸子了,我看他罩我還差不多。」有沒有搞錯,黑大磊這麼大隻,還是人見人喪膽的花豹,我是要照顧他什麼鬼啦。
「明槍亦躲,暗箭難防,妳應該知道阿豪吧。」
「喔,那個卒仔,搶地盤時手抖得跟帕金斯症一樣的那個。」等下,他知道我看過豪哥,我驚訝的看著他。
「是啊,我一直待在大磊身邊。妳那時是隻蒼蠅對吧。」
「連這你也知,那你知道怎麼復活嗎?」
他搖搖頭。
「不能復活怎麼照顧他?」
「妳可以附身在別的生物上接近他。」
「我那是投胎好嗎。」
「不是,妳那是附身,不然我不會知道那蒼蠅是妳。靈魂之間可以互相溝通,我看到那蒼蠅時,看到了妳的魂。」
「不對啊,我是走昆蟲道下來的,孟婆說那是投胎必經之路啊。」
「是嗎?可是我明明看到妳和隻蒼蠅共用一個軀殼。」
我沈默不語,胸中滿滿都是氣,我非常生氣,深深覺得被孟婆弄了,黑白無常很明顯就是幫兇,什麼不能走畜生道只能走昆蟲道,什麼要喝孟婆湯才能投胎,根本都是屁話。
洪哥看我不說話以為我是太過驚嚇,還不停的安慰我:「沒事的,附身也是可以退駕的。」
「請問怎麼附身在人的身上?」既然知道可以附身那當然要找人類啊,什麼蟑螂、螞蟻的有啥鳥用。
「我沒試過,是聽別的鬼魂說的,他們說當生物熟睡時或是意識不清時就可以附上去了,但只是暫時的,你走昆蟲道下來可能才能維持很長的時間,直到本命主掛掉吧。」
「那你試試啊,附在別人身上就可以照顧黑大磊啦。」
「我沒辦法我不能附身。」
「那我現在這樣也沒辦法照顧你家大磊啊。」
「這也是我帶妳來這的目的,有人知道讓妳回去的方法。」
「是嗎?在哪?」聽到這句我就興奮了。
「等下就來了。對了,還有件事情要拜託妳。」
「你說你說。」本大小姐現在心情超好,你說什麼我都好。
「別讓大磊帶白立花回家。」
「為什麼?」
「會有殺身之禍。」
我看著眼前的洪哥,活脫脫就是白立花放大版,他的老大也就是黑大磊他老爸,沒法接受他跟黑大磊的戀情,所以安排豪哥殺了他,這件事我還記得很清楚,他拜託我的事這下無論如何都得做到啊,我可不能讓對我有牛奶之恩的白立花白白喪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一)穿越【諸王記卷一】  瑞伊瓊森睜開了眼。   這是哪裡?她下意識地往四周張望,吵雜的聲音傳入她腦中,只見這是一條人聲鼎沸的街道。   夜晚的降臨沒有帶給伯賽德街絲毫的影響,街上的商販仍在吆喝著。九點是碼頭工人下班的時間,商販們迎來第二波的商機。   瑞伊站在街道中央,這是一個可以說擁擠的街道,兩側矗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溪邊亂撿蟾蜍石 名醫父子渾身爬黑疣…助理化驗成分意外弄瞎眼上次說過了忠犬黑羅的故事,這次來說說另一則動物靈的故事。好幾年前,老玄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位聲音很成熟的大姐,她講得非常急,希望我立刻去幫助她。 這位大姐是徐太太,上個月他們一家出門去玩,小孩在溪邊撿了一個滿精緻的石製蟾蜍,當時徐太太總覺得石頭哪裡怪怪的,叫小孩放回去。徐先生覺得只是塊石頭,是徐太太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卷一 • 鳳凰花開】一旦選擇高考這一條路,不論考上與否,都會在畢業後,馬上進軍中服役,當然啦!科裏有一位學長能力超強,他在去年十二月拿到專技高考證書後,立即利用其具備大學的同等學歷,隨即又考上了研究所,所以人家都還在念插大二時,他卻已是研究所的研究生了。夠厲害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3-11-25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9】破繭重生的愛情如一對彌新的翅膀,靈魂共鳴展翅齊飛~ 🍀🍀🍀fumi老師:❤️❤️❤️ 🥰🥰🥰今天又是在感恩的豐盛心情下,閱讀學生傳來的靈氣療癒報告,心情的感動中能夠感受到一位真正的療癒師;是如何為自己的個案,做出一場有價值並富含意義的療癒~~ ✴️✴️✴️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中,個案被新手靈氣療癒師帶領著,踏上了一段與自己內在和解的旅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31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3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7-12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2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0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1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004小強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心情緊繃,沿路不停好奇的東張西望。 雖然他很喜歡沖繩北部國頭村,但是從未來過喜如嘉區域,每次都只是行經此地,所以對周遭的景致感到既陌生又好奇。 不過話說回來,前後差了600多年,地形地貌差異不知有多大,就算「前世」(這是小強目前所能想到最適合的用詞)來過,應該也很難認出來吧?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3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 ╴003嚴格來說,琉球人自古以來並沒有確切統一的宗教系統,而是由好幾個民間信仰結合而成,包括祖先崇拜、龍宮信仰、妹神信仰、御嶽信仰等。 「御嶽」(ウタキ)簡單來說就是「神靈居住的地點」。根據琉球王國第二尚氏王朝時期編纂的地方誌《琉球國由來記》記載,光是沖繩本島就有679座御嶽,遍佈於森林、山峰、河川、泉水、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