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二十九章 說開了(紅酒燉牛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了,現在全都給我坐下,一起來想想怎麼讓我寶貝女兒醒來。」老媽發號施令的威嚴沒人比得上,屋內的人全都坐了下來。
「我錯過了什麼嗎?」帥大叔進門看到滿地被撕碎的符跟斷裂的桃木劍,帶著幸災樂禍的口吻說著。
「王醫生,看看師姐的傷口吧,剛被嘉娜抓的。」
「嘉娜?」帥大叔環顧四周找著。
「說來話長,你邊醫治師姐的傷口邊聽吧。」
「現在開始,每個人給我提出一個辦法,讓我們嘉娜回到自己的身體裏。」老媽盯著每個人的眼睛,威逼著。
【媽,別為難他們,我想先跟白立花回家。】其實我知道沒人想得出方法。
「嘉娜,等妳爸回來再走吧,我叫人去買妳最愛的紅酒燉牛肉回來。」
【老媽,貓不能吃太油。】我苦笑著。
帥大叔轉頭望向老媽,看到她在跟我用電腦對話,臉上只閃過ㄧ瞬間的訝異,等處理好胖大嬸的傷口後,他走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頭。
「難怪上次妳不肯跟我回家,還以為皮皮轉性愛黏著立花。」
我喵了一聲,跳下辦公桌,鑽進白立花懷裏,他抱著我跟大家道別,黑大磊也跟著我們出門了。
回到白立花家,我把蘭姐的事告訴他。
【我要去找蘭姐,她或許有辦法,你不用等我,幫我把貓罐頭放在角落就好。】
「蘭姐?」黑大磊ㄧ臉驚訝。
【怎麼了?你認識?】
「她長的是不是很漂亮,一頭長髮,綁著公主頭,穿著白色連身洋裝?」
【你怎麼知道?】
「她是我媽。我真的那麼讓人擔心嗎?她和洪哥都是因為我而不去投胎嗎?」黑大磊皺眉咬唇,氣憤的握著拳。
【現在不會了,你好好當你的萬華小花豹,照顧好你阿爸。】
黑大磊沒說什麼,白立花擔心的看了看他。
我不知還能說什麼,還是先去找藍姐吧。我走向大門,回頭對白立花喵了一聲,他幫我打開門,我直衝向藍姐所在的結界。
「阿洪投胎去了是吧,我想我也應該離開人間了,妳呢,前債未清,還要等時間之廊的裂縫修復,我現在教妳如何脫離本命主,等到時機成熟妳才能回去自己的身體。不過,我必須警告妳,不要隨便離開本命主,因為阿洪不在了,沒法保護妳,到時黑白無常又把妳抓回地獄,妳就很難再回人間。」
「反正我命不該絕,回去地獄也只是等待,他們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可是妳不是想陪在白立花身邊?」
「是沒錯,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前輩子害他太寂寞,這輩子才會想一直賴在他身邊。」
「哈,妳相信那師姐的話了。」蘭姐笑起來真好看,身為女生的我也不禁被迷住了。
「不只是她,連孟婆都這麼說。」
「情債可是最難還的,順著妳的心走吧,說不定妳的前世債主還沒出現呢。來,我先教妳怎麼脫身。」
其實脫身的方式超簡單,只是有點自虐,想脫離本命主時,只要用力去撞牆,把自己撞昏就好了。對啊,只要用力去撞牆,但有誰沒事會把自己撞昏,除了被嚇到吧,果然,這方法不能常用,不然被我附身的本命主不是被撞到腦震盪就是被撞成白痴。
別了蘭姐,我回到白立花家,他已經睡了,貓罐頭幫我放在貓砂盆的旁邊,今晚沒什麼食慾,儘管這隻吃貨肥貓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叫,我走到電腦桌旁,看到螢幕顯示了一行字。
【藍嘉娜,如果妳一直沒法回去,不管附在誰身上,我都願意照顧妳。】
傻子,我還有我爸媽啊,我又不是你的誰,把照顧我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是怎樣。
我看著白立花的臉,想著他到底是把我當成寵物還是朋友,不知過了多久,我睡著了,我做了個夢,夢裏的我是個男人,每天到處征戰,家裏的女人痴痴等著,而我身邊卻有另一個女人陪著我到處打仗,我們恩愛,但我也愛家裏的女人,決心把兩個女人都納為妻妾,有個奸人想在我新婚之夜殺了我,被陪著我在沙場上奔馳的女人發現了詭計,她想先發制人,卻被那奸人刺殺,而家裏的女人也為了救我而中毒身亡,我仰天怒吼,死不明目。
被自己悲憤的情緒驚醒,看到床上的白立花已不見身影,走到客廳看到時鐘顯示著十點十分,白立花早去上學了。
我不自覺的望向電腦螢幕,果然有他的留言。
【吃膩了貓罐頭嗎?放學買貓零食回來給妳吃。】
別寵我啊,白立花,我會得寸進尺的。
自從知道我是藍嘉娜之後,白立花不但常幫我換貓食品,還開始問我一些功課上的問題,其實他算是上進的高中生,只是不聰明,或許我不該以資優生的資質來評斷他,但我討厭笨蛋的天性很難矯正。
在教到第三次同樣的問題時,我就會發飆,然後跑到粉紅貓窩旁猛抓磨爪板洩忿。
「對不起,我太笨了,還是聽不懂,妳可以再教我一次嗎?拜託。」
【你知道用貓掌打字有多累嗎?我手痠了,這題你放棄吧。】
「再教我一次啦。」
【明天去問同學。】
「妳教的我比較聽得懂嘛。」他伸手在我肚子上揉了揉,又在我背上摸了摸,可惡,撒嬌來著,更可惡的是,每次我都屈服了。
黑大磊有時也會來串門子,不過從來不問我功課,只會想一些白痴的事情整我,我不想理他,他就用激將法,偏偏每次我都中招。
例如要我陪他打電玩,用貓掌怎麼打啦,當然是被他打得落花流水啊。
「藍嘉娜,妳不是資優生?這麼簡單的電動也不會,哈哈哈。」黑大磊笑得很白痴,我生氣的在電腦螢幕上打出罵他的話。
【沒水準,欺負我是貓,等我回到我的身體裏再跟你拼。到時你不要跪地求饒。】
「妳先跪地求饒吧,妳已經死十次了,哈哈哈。」
我生氣的衝到他臉上作勢要抓他,他居然不怕,還反過來搔癢我,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他對我這隻毛絨絨的生物已經免疫了。
還有比賽用吸管喝水,他知道我很愛天仁的珍奶,但貓不能喝,他分我一口以後,就要我用吸管喝水跟他比賽看誰先喝完。
貓嘴很難用吸管喝水,他嗆我:「啊不是資優生,應該學的比別人快啊,而且我還要吸珍珠耶。」我就不服輸的跟他比,當然,我一定輸的嘛。
那天天氣很熱,我們三個到海邊游泳,黑大磊又要跟我比賽,我是沒在怕的,在學校除了劍道,游泳也是本大小姐的強項,白立花一直阻止,我們兩個才不管他,游了兩回我都小輸一點,不服輸的我,吵著還要再比下去。
「變天了,浪太大,下回再比啦。」白立花勸說著。
「她看起來還想再比喔,一直喵個不停,兇得咧。」
「黑大磊,跟隻貓計較什麼,回去啦。」。
「喂,是她跟我計較,不是我喔。」
我喵的更大聲,還伸出爪子示威。
「你看,她一直挑臖。藍嘉娜,妳好勝心也太重了吧,明明就是隻貓還想跟我這個壯男比。」
黑大磊你給我記住,等我回魂一定要跟你比個高下。
「好啦,最後一次喔。」白立花拗不過我,只好妥協。
我跟黑大磊跳下水,來個最後對決,游著游著我感到海浪越來越大,即使皮皮是隻肥貓,對這大海來說,貓身可是渺小的很,一個大浪打來,我無法抵抗,整隻貓被捲入海裏,我奮力的划動著四肢,卻沒有上升的跡象,糟了,快沒氣,努力閉著呼吸還是免不了被海水嗆到,我不放棄的猛向上游,眼看似乎快要浮出水面,另一個大浪再度打下,把我打得暈頭轉向、全身無力的在水中翻滾著,在失去知覺前只知我的尾巴被一隻手抓住往上拖,接著就不醒人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142「奎敏並非我親生女兒,實為毒王與今歸仁祝女涼乃之女。」 打開奎程的信以後,第一句話就讓小強驚愕到幾乎無法繼續往下讀。 這又是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秘辛。 毒王和醫仙仳離之後遠遁北山,那是北山王怕尼芝一統北山的第二年。年方十六的涼乃跟隨父親到名護集落視察,巧遇正在招兵買馬、準備到與那霸岳創立毒門的毒王。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6-21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141奎敏之妹奎莎與她的戀人仍然行蹤不明,不過已經確認他們是下毒者了。證據來自背後的謀畫者 — 長守的孿生哥哥長定,在自裁前寫下的自白書。 或許是因為自責、愧疚,但小強認為更大的可能是為了避免家族中僅存的長守被連累,所以自白書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都交待得很清楚。 起因是長定心儀奎敏,但奎敏對他顯然絲毫無意。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6-21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140由於實在無法在短時間內備妥一百多具棺木,因此隔天眾人將罹難者火化,有家人認領者各自取回骨灰,其他則統一葬在集落東方山丘上。 大火燒了一整天,黑煙彌漫到數里外都看見。不過自此之後,奧集落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因此就算被察覺也無所謂了。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6-21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2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0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1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卷一、御風之術掌風所至,花殘燭熄。此起彼落的咻咻聲在庭院裡穿梭著,上官無犽面上盡是斗大的汗珠,絲毫不畏烈日的苦曬。又是咻的一聲,只見百年老樹上又多了道刮痕,樹面斑駁的程度可見一班。
avatar
黃鼎詒
2022-07-27
西京雜記卷一 E 西京雜記卷一 漢劉歆著 宜黃洪占銓校 西京雜記卷一 漢高帝七年。蕭相國營未央宮。因龍首山製前殿。建北闕未央宮。周回二十二裏。九十五步五尺。街道周回七十裏。台殿四十三。其三十二在外。其十一在後。宮池十三山六池一山一亦在後宮。門闥凡九十五。武帝作昆明池。欲伐昆吾夷。教習水戰。因而於上遊戲養
avatar
李秋風
2020-07-01
【行山 卷一】到香港,當然是要爬山啊!不然要幹嘛?<p>讓很多外地人跌破眼鏡的是,全香港竟然有超過七成以上的土地飄散著的是芬多精、泥土的味道。更珍貴的是仍然嗅得到老香港味道的一座座農村或濱海小聚落,原野風光結合人文點滴,絕對精采無比。</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