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義大利:米蘭運河|Naviglio古物市集,夜一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故事酒。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冬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在米蘭運河Naviglio會舉辦跳蚤市場的二手古物市集,很幸運遇到了,太喜歡這裡,時尚之外,多了時間洗練的味道與年輕人的藝術活力,停留米蘭才2天2夜,卻來了這裡2次,我們刪掉折扣季的血拼行程,把時間留在這裡。
天氣正巧放晴,河面上清晰的彩色房子與藍天倒映,眼前景色像是上下被分割的逆世界,一攤攤白色的帳篷沿著河道蔓延兩公里,兩岸的店家多是餐廳,少數古著,逛累了找家店小憩一下,消費算平價,坐在戶外區看風景與路人,可以坐一下午。
我放下手機,
想用眼睛逛而不是透過小窗框的螢幕看世界...
夜晚,又化身成露天大夜店,據說是米蘭特有的飲食文化aperitivo,會在六點到九點HAPPY HOURS,只要點一杯酒,就可以無限享用店家的特色小食,我們隨便選了一家非常熱情的服務生,一進去發現廚師是印度人?其實坐外面看夜景更好,但是太冷了!
選裡面也可以(偷)看人,坐我們前面那桌的帥哥美女,不是我愛偷看,因為位置關係,我們就正對著他們,觀察了一晚,美女很主動地自己去夾菜、倒飲料,對男生很熱情,不斷主動發話,帥哥反應有點冷淡,不是望向遠方,就是低頭滑手機,很少專心看女生,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啊!整晚,我跟旅伴都在猜想他們的關係?(蠻無聊的我承認)
他們會是久久不見得遠房表妹?但應該也會客套熱絡一下吧?是暗戀學長的學妹?還是同事關係?女生是老闆的女兒,約了他10次,男生只好出來一次,還是網友見面?男生其實是喜歡另一個女生,那位女生的朋友代替她出來?直到他們走了,我們還是沒結論。
回到重點,酒頗好喝,我點的是薑汁檸檬雞尾酒,小菜雖然素素的但種類很多,肉食類比較少,而且有(我不喜歡的)咖哩?Happy Hours真的很便宜,這家是一人7歐任點酒,加吃到飽,也有些家到10歐,菜色比較豐富,大約台幣不到350,超便宜!想到上海的酒超貴啊!去好一點的店,一杯96人民幣起跳,難怪很多年輕人來這聚會放鬆,氣氛很好!
第一晚,我們選擇步行看米蘭,因為運河前沿路有好多家古著店,如果有體力,我覺得步行是很棒的選擇。下起小雨了!順便去避雨,裡面人擠人,用看的就很滿足,下雨的米蘭,地上濕漉漉像面鏡子,把線上的世界模糊地倒映著,吐著白煙,看到微微發抖的模特兒在街角拍著春裝,2月的米蘭,我們到威尼斯後,羅馬、佛羅倫斯、米蘭竟下了一場七年來的大雪!
Antique Market of Navigli Grande
地址:Navigli Grande
交通方式:地鐵綠線/Porta Genova
營業時間: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日
網站:http://www.mercatonedellantiquariato.mi.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