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蠶?還是蟲?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到超商店員在八掛小孩養蠶的趣事,我想到了我小時候,有段時間,村裏的小朋友流行養蠶。
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拿著餅乾盒養起了蠶,兩個幾乎是孩子頭頭的弟弟們當然也加入了。
可是我怕蟲,所以我沒養,但因為所有小朋友都在養,所以我到處去看別的小朋友養的狀況,也算是養蠶大隊的一員了。
鄉下地方要走很遠才有個甘仔店,要找到買桑葉的真的難啊,所以有天有個小朋友說他知道山裡哪個地方有桑樹可以摘。
所有小朋友一聽之下全都興𡚒不已的約好時間上山摘桑葉,我們一群小朋友邊走邊玩邊聊的聊到桑樹,就有人問說桑樹的蟲是不是就是蠶寶寶?有人回答說:應該是啊,要不然怎麼會在桑樹上?
蠶是長在桑樹上的嗎?我不知啊,我弟弟們也不知啊,大家都不確定,因此有人就說那是不是我們路上看到的樹上的蟲也有可能是蠶寶寶?
不知道啊,但不妨礙所有小朋友開始看看路邊樹上的蟲像不像蠶寶寶?終於有一個小朋友問說:快看看,那隻蟲像不像蠶寶寶?雖然大部份小朋友都有養蠶,但似乎沒人存細去看蠶寶寶的真正長相,只知白白的,胖胖的。
剛好這隻蟲也白白的胖胖的,最後有個大膽的小朋友把這隻蟲抓起來說要帶回去養,我怕蟲我從頭到尾都認為這隻蟲就是蟲不是蠶寶寶,但我也不確定所以不敢講,在走了好久後終於到了一個墓旁邊了,那個知道桑樹在哪兒的小朋友說就是經過這個墓的不遠了。
然後看到傳說中的桑樹了,長的不高也真的有不少葉子,但我們所有小朋友都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桑樹?
但都來了,而且那位知道桑樹在哪兒的小朋友說是就是了,大家都摘一些回家去了,弟弟們也摘了,回去給蠶寶寶吃後,好像不太妙啊,弟弟的蠶寶寶死了不少隻,不過村裏流行養蠶也淡了冷了。
在大家都沒興趣下,那位抓蟲回家養的小朋友拿著他的餅乾來說他也不養了,但他抓回去的蟲好像是蛾,因為餅乾盒最後飛出蛾。
真是糊裏糊塗的養蠶回憶,不過卻很有趣啊,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長在桑樹上的蟲是不是一定就是蠶寶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