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家】人性如此 - 流浪麝香豬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8月14日下午

我們上山去婉玲家探視關心風災災情

倒了幾顆樹已經有朋友幫忙扶正

一切都很平安

我們聊環境, 聊地球, 聊人性

傍晚時分, 我看到人性的醜陋面

天災+人禍

等於現在的地球

raw-image

牠是一隻好可愛好乖巧的麝香豬

小時後在社頂公園被人拿來當活招牌

小巧可愛的身影, 相信這幾年有來過社頂公園的遊客應該都有印象

很難過的是。在這個天災剛過的時刻

不僅要救人。救狗。還得要救豬

 

raw-image

小時後的萬千寵愛

長大之後卻變成流離失所

好諷刺

也令人好難過

 

 

raw-image

這是網友家養的麝香豬[養樂多]

應該是這麼樣可愛, 這麼樣乾淨的寵物豬

 

↓現在居然變成這個樣子↓

人性如此

您怎能忍? 

raw-image

 

這隻好可憐的麝香豬, 婉玲喊牠[豬寶]

社頂公園的原主人將牠當作垃圾

丟給婉玲家的鄰居[回收再利用]

籠埔山上的鄰居有獵山豬的習慣

豬寶就這麼著, 被人回收再利用, 拿來當獵犬訓練獵山豬的活肉靶

豬寶不僅整隻右耳被咬掉

還全身傷口

鄰居太太看不下去

只好把豬寶[放生]

山上無飲水, 無食物

適逢莫拉克來襲, 常出現在婉玲家徘徊的流浪小黑躲起來了

豬寶才有機會給婉玲發現

一天二餐, 時間到就準時出現

 

當天晚上我就在噗浪上渣呼

隔天再接到婉玲的來電, 想幫豬寶找主人

因為婉玲相機電池壞了要買新的才能拍照

 

8月16.17日連續住宿的客人臨退

本想趁台東太麻里台九線開通了想要走一趟去送物資

因為台東災區船路+陸路都通了

物資充足僅需要義工打掃家園

我們就決定今天再度上山去幫豬寶拍照

並且約了豬爸豬媽一起上山

給牠安慰

讓牠知道...還是有人很愛牠的

 

8月16日下午三點半

 中午客人退房之後稍微整理好阿舍

我們就上山探豬寶去

很開心, 豬寶在婉玲家院子裡

raw-image

豬寶發現只要有人敢靠近牠, 牠就好開心好開心的猛撒嬌

牠。真的爆可愛的!!

又乖又聽話


raw-image


我想, 豬寶被人冷落虐待好一陣子了

一下子這麼多人靠近牠 愛牠 摸牠

立刻回到小時後熱情如火的模樣

raw-image

還熱情到猛掀豬媽的裙子

raw-image


raw-image

印象當中

豬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何況是寵物麝香豬

真的無法想像牠流離失所之後是怎麼過日子的

raw-image

raw-image

前晚第一次見豬寶, MayMay嚇得半死閃很遠

今天發現豬寶根本沒脾氣

讓牠們靠近認識認識自我介紹一番

raw-image

相片剛好拍到豬寶整片右耳被咬掉的樣子

威威以為豬寶太靠近MayMay會有危險

吼一聲而已豬寶就閃開

其實牠很害羞, 很膽小

洗過澡之後一定更可愛

 

raw-image

牠是站著尿尿的呦!! 而且一尿就好大一泡

歹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豬尿尿

不知道公豬母豬有沒有分別

 

raw-image

豬媽抱多多也給豬寶認識

沒想到多多一直撇開頭

怕到最高點

多多你也未免太俗仔了吧

raw-image

raw-image

一隻豬可以瘦成這樣。傷成這樣

越看越難過

卻又被牠超可愛的一面給深深吸引住

raw-image

摸牠....牠開心得眼睛整個都瞇了起來

尾巴狂搖

豬鼻子左歪右歪

還齁齁齁的講話講不停

raw-image

我的手那麼好吃咩?

輕輕的, 溫柔的啃著我的手

然後整個豬鼻子在我手上腿上手掌心很用力的磨蹭

豬鼻子看起來粉嫩粉嫩

我卻很明顯感覺到豬鼻上的細毛又短又硬又刺

鼻子癢? 還是這是你撒嬌的方式?

raw-image

我受傷的右腳明天去看醫生的時候不用拔罐了

因為豬寶已經幫我把整條腿用豬鼻子拔過了

超級豬吸盤厲害的柳!!

raw-image

 

在此要感謝豬媽第一時間知道有豬寶要找人認養的時候

電話聯絡了不少人

 

屏科大只收容野生動物

墾丁牧場只收容牛

大山溫泉只要肉豬

頭目家的山豬[辣妹]太兇, 怕[豬寶]被欺侮所以不能再養豬

李莎家剛脫離重災區, 已經有一隻[李拜天]了不敢再養一隻[李拜一]

 

還好

悠遊墾丁的阿呆老師老婆的哥哥在德和家有個大庭園可以收養

豬媽開出來的條件是不許送人

不許屠宰

要愛牠

要帶牠去看醫生

每個禮拜監控突擊檢查

 

前天第一次見豬寶的時候牠沒有那麼髒

颱風剛過

這兩天蚊子很兇

豬寶為了躲蚊子自己找地方泥巴浴去了!! 今天才會全身乾泥巴

原本今天想幫豬寶洗澡

婉玲說

如果有心要認養豬寶的主人

是不會嫌棄牠乾淨與否

也等於是個測試

希望明天早上會是個好消息

 

豬寶

很開心你有機會出運了

 

開心救援持續中

不只是人而已

流浪貓狗

還有豬

 

 

raw-image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一直寫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我是L,一個工作狂卻也是一個極度懶惰的人,很極端。 我喜歡音樂,卻始終看不懂樂譜,學習過鋼琴、吉他,但沒有天分。 從小到大畫圖課、書法課、作文班,更別提那些國英數補習,我好像找不到感興趣能長久的習慣。 說來可笑,我的志願是當一名教師,我喜歡拿著小黑板跟粉筆自導自演,小時候我就可以這樣過一下午,
    avatar
    L
    2024-05-23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 #100天練畫挑戰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Day 18 速寫 / Day 4 骨架)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5
    我有四個字想跟你講那時候剛升國中,我跟朋友們放學後一起去學校附近的補習班上課。 每當老師暫時離開教室去處理雜務,大夥兒總是吵吵鬧鬧,等老師回來再準備挨罵。 我也像普通國中男生那樣,跟兄弟們瘋狂打鬧,但我沒想到,我會在一片嘈雜之中,注意到那位不怎麼說話的女生。 我跟她同年級,在學校不同班,只有在補習班才會碰面。 平時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5-19
    遠行加拿大 5/10|溫哥華:哥倫比亞植物園,我想擁有每個植物的名字哥倫比亞大學植物園是個具有神奇魔力的地方,會讓我變得貪婪,我想要每朵花的色彩,只要是我途經綻放的花朵,我都想要用影像將他們據為己有,霸佔他們,調查他們的科屬名字。我想要完整觀察每朵植物,甚至在一棵樹前坐上半個小時,用畫筆去描繪它們的生長方向、每一朵花瓣的顏色深淺變化,以及太陽底下他們的花開花落。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5-11
    《我只想讓我女兒有個家-一個單親女傭的求生之路》讀後感讀完這本書,我就來這裡成立了部落格。我不玩臉書了,可是我需要有地方釋放、表達自己。就跟作者Stephanie 一樣,我通常都一個人,大部分的時候沒有講話的對象。可是作者的堅強樂觀是我遠遠比不上的。因此當方格子要求填寫專題的網址時,我填了Stephanie。希望我也能更堅強樂觀,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3
    繪本閱讀寫作:《我想有個真正的家》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這個故事由一隻鳥兒青兒離巢說起,串起四隻狗兒的故事,牠們相互協助,逃離原本苦難的生活,找尋著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家。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6-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我有一個夢想…MC $oHo & KidNey《夢想成真2022》多麼的希望使出異能,眨一下眼就能把這團糟收拾。然而東城就用合成器跟Billy Choi一起,為MC $oHo & KidNey和一眾香港人實現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