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0|溫哥華:哥倫比亞植物園,我想擁有每個植物的名字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擁有每個植物的名字。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植物園是個具有神奇魔力的地方,會讓我變得貪婪,我想要每朵花的色彩,只要是我途經綻放的花朵,我都想要用影像將他們據為己有,霸佔他們,調查他們的科屬名字。
儘管我實際上不可能擁有每個名字,我也記不住他們複雜的學名。
到後來,我決定用相機多拍攝一點、多看一點,捕捉不到葉序,至少也想多拍點特別花序。
植物園花內盡是我未見過花朵,花形生得美麗,我想盡可能把花序拍得清楚,花開的方向,花朵們的花瓣、萼片、雄蕊、雌蕊等等。
花園內的植物旁街掛有名牌標示,開花植物較為注目,讓不認得植物的人們可藉此取得芳名,我因此受惠,在查閱植物的中文名姓以及科屬名上多了很多的方便性。
我們去得太遲,能走的時間有限,僅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得趕在四點半閉園前離開,我有點小小遺憾,兩個小時真的是走馬看花中的一瞬而已,我多麼想延伸這一瞬。
若是有完整的一天,我想要完整看每朵植物,我想在一棵樹前坐上半個小時,用畫筆去描繪它們的生長方向、每一朵花瓣的顏色深淺變化,以及太陽底下他們的花開花落。
Melliodendron xylocarpum 杜鵑花目安息香科 (5月10日攝)
primula auricula報春花 (5月10日攝)
加拿大耬鬥菜(Aquilegia canadensis)毛茛科耬斗菜屬(5月10日攝)
直布羅陀屈曲花(iberis gibraltarica)十字花科屈曲花屬(5月10日攝)
猫儿屎(Decaisnea insignis)木通科猫儿屎屬(5月10日攝)
矮龍膽 (Gentiana acaulis)龍膽科龍膽屬(5月10日攝)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