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家】只有一天的避風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8月17日

延續救豬行動

因為慈濟清掃家園活動額滿

raw-image

下午三點, 恆春永坤動物醫院答應可以給豬寶義診

我們開著吉普, 豬爸豬媽也自行開車一起上山

打算把豬寶扛下恆春

raw-image

豬寶雖瘦, 但是因為體型龐大, 要把牠帶上車還真不容易

一開始我們用一塊布, 由羅克跟豬爸兩個人一左一右的要把牠扛上車

或許這動作驚嚇到豬寶

一次兩次沒有成功之後

豬寶看到這塊藍布就掉頭走

婉玲知道豬寶要下山

在下山前把牠餵得飽飽的

木瓜再好吃, 芒果再香, 豬寶都不領情

只好跟牠說話

跟牠溝通

讓牠知道我們抓牠是為了牠好

raw-image

溝通完畢之後還是用那塊藍布

羅克豬爸負責抓布的四邊角

豬媽婉玲跟我負責前後腿、頭與屁股

五個人

七手八腳

終於把豬寶扛上我們家的吉普後座

↓看牠有多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驚驚。喘喘

豬寶不怕。車上我一直這樣告訴牠

 

沒多久

豬寶在車內送給我跟羅克一大包不會很臭的豬大便

半途中

又送給我們的吉普車一大泡愛的尿尿

吼...豬尿之臭的!!! 我跟羅克差點沒被薰到暈掉

 

大約20分鐘之後

我們到達恆春鎮永坤動物醫院門口

由詹醫師負責看診

在吉普車後座直接看診

raw-image

昨天豬寶又跑去泥巴浴了

身上有新的泥巴印子

也把傷口蓋了一層泥巴

raw-image

詹醫師說, 大小傷口與耳朵大多已經不會太明顯

身上泛紅的斑點如果環境能夠改善應該沒有大礙

不需要擦藥也不需要吃藥

先得幫牠洗乾淨

我摸到豬寶臉上身上都是燙的

醫師說那是緊張造成

噢!! 好吧!!

那我們先到今天能夠窩一晚的豬民宿洗澡去

 

raw-image

羅克用倒車的方式進入今晚豬寶暫時的棲身豪宅 - 阿呆老師家

阿呆老師住在恆春對面的德和山上

有一片綠草地

也有寬闊的空間讓豬寶洗澡

 

 

又一次七手八腳

我們把豬寶扛下車了

raw-image

看到阿呆老師的表情

我就知道豬寶大概會被退貨

因為一般人的印象

麝香豬小小隻

而豬寶 - 大大隻

 

不管了!! 洗澡先

raw-image

看到豬寶, 想起養樂多可愛的模樣

完全忘記了自己痛到快發瘋的腰傷

先給豬寶全身灑上了清水

阿呆夫人贊助犬用除蚤洗毛精

洗豬動作開始

 

raw-image

豬寶一邊洗一邊閃

還會齁齁抗議水噴到牠的臉

raw-image

阿呆老師也加入洗豬工作

raw-image

洗了一遍還是很髒

所以總共要洗兩遍

raw-image

我一直叫豬寶不要那麼小氣

可愛的臉要洗

肥肥的豬腳要洗

下垂的脖子要洗

還有肚子也要洗

這樣才會粉嫩粉嫩更得人疼

raw-image

洗毛精大概用掉半罐

泡泡浴應該很舒服的

豬寶洗第二遍的時候沒再到處跑

我就說牠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咩!!!

 

raw-image

兩遍洗乾淨之後沖水囉

洗毛精用很大, 泡泡沖了好幾次才完全沖乾淨

 

然後四處晃晃曬太陽

raw-image

李莎家的 雪納瑞 Monday 李拜一 對豬寶很好奇

繞著豬寶跑, 儼然就變成一隻牧豬犬

 

raw-image

乾淨了吼~ 舒服了吼~

今晚你會有個像樣的家

只有一晚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這個家你只能待一晚

明天何去何從?

很抱歉, 阿姨沒辦法告訴你...

raw-image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知道豬寶明天不會有人答應認養

只能安慰牠, 要牠乖乖一晚上就好

raw-image

 

 

現實總是殘酷的

能夠認養豬寶的人因為環境限制

真的不多

 

大多數人看到豬寶, 只想到豬肉, 只想到普渡, 只想到肚子餓

不論您是否在開玩笑

那些不該說出口的話

真的令人好生氣, 好失望...

raw-image

 

我希望好心人能夠把這消息傳出去

豬寶想要有個愛牠的家

愛牠的人

能夠把牠抱在懷裡當兒子疼的主人

不再流浪

不再被壞人當練習獵山豬的活肉靶

願望很單純

 

只。想。有。個。家

 

 

延伸閱讀:

【我想有個家】人性如此 - 流浪麝香豬寶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一直寫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我是L,一個工作狂卻也是一個極度懶惰的人,很極端。 我喜歡音樂,卻始終看不懂樂譜,學習過鋼琴、吉他,但沒有天分。 從小到大畫圖課、書法課、作文班,更別提那些國英數補習,我好像找不到感興趣能長久的習慣。 說來可笑,我的志願是當一名教師,我喜歡拿著小黑板跟粉筆自導自演,小時候我就可以這樣過一下午,
    avatar
    L
    2024-05-23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 #100天練畫挑戰Day 57:2023.10.24 我想畫出有立體感的男孩紙呀,於是開練28個方格子大頭~(Day 18 速寫 / Day 4 骨架)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5
    我有四個字想跟你講那時候剛升國中,我跟朋友們放學後一起去學校附近的補習班上課。 每當老師暫時離開教室去處理雜務,大夥兒總是吵吵鬧鬧,等老師回來再準備挨罵。 我也像普通國中男生那樣,跟兄弟們瘋狂打鬧,但我沒想到,我會在一片嘈雜之中,注意到那位不怎麼說話的女生。 我跟她同年級,在學校不同班,只有在補習班才會碰面。 平時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5-19
    遠行加拿大 5/10|溫哥華:哥倫比亞植物園,我想擁有每個植物的名字哥倫比亞大學植物園是個具有神奇魔力的地方,會讓我變得貪婪,我想要每朵花的色彩,只要是我途經綻放的花朵,我都想要用影像將他們據為己有,霸佔他們,調查他們的科屬名字。我想要完整觀察每朵植物,甚至在一棵樹前坐上半個小時,用畫筆去描繪它們的生長方向、每一朵花瓣的顏色深淺變化,以及太陽底下他們的花開花落。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5-11
    《我只想讓我女兒有個家-一個單親女傭的求生之路》讀後感讀完這本書,我就來這裡成立了部落格。我不玩臉書了,可是我需要有地方釋放、表達自己。就跟作者Stephanie 一樣,我通常都一個人,大部分的時候沒有講話的對象。可是作者的堅強樂觀是我遠遠比不上的。因此當方格子要求填寫專題的網址時,我填了Stephanie。希望我也能更堅強樂觀,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3
    繪本閱讀寫作:《我想有個真正的家》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這個故事由一隻鳥兒青兒離巢說起,串起四隻狗兒的故事,牠們相互協助,逃離原本苦難的生活,找尋著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家。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6-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我有一個夢想…MC $oHo & KidNey《夢想成真2022》多麼的希望使出異能,眨一下眼就能把這團糟收拾。然而東城就用合成器跟Billy Choi一起,為MC $oHo & KidNey和一眾香港人實現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