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踏車計畫】環墾丁。單日破60K。佳偶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小湯才帶獵狐梗恰恰11/16來住阿舍

MSN裡, 小湯告訴我12/27有個[南懇180]的腳踏車活動, 他們打算騎著輪徑只有16吋單速STRIDA挑戰10小時內從台南騎到墾丁共180公里. 因為極富挑戰, 所以打算12/16先來環墾丁試騎練習

耶?! 環墾丁? 這個我很有興趣!! 因為從開始騎腳踏車後還沒單日破50大關紀錄

問了小湯之後, 她說很歡迎我們跟去. 就這樣, 我們約好在12/16 早上六點半在台灣牛集合, 準備騎車環墾丁 

 

12/16(二)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準備, 因為環墾丁的預計里程數差不多45公里左右, 實在很想破自己的紀錄, 所以早上六點十分我跟羅克就騎著車從羅克提娜出發往台灣牛前進

大清早天還沒全亮, 氣溫稍低, 有風

北上的路途是逆風的...唉...我最怕逆風騎車

原本可以時速20因為逆風變成時速11-14

很怕遲到, 還好小湯打電話來告訴我會慢一些到台灣牛

我們約 6:35am 到台灣牛, 四處走走看看...這裡當起點或是中繼站很棒耶!! 洗手間就在外頭非常方便呢~

raw-image

6:50am, 小湯與小野到了. 看到他們從車上拿出兩台STRIDA...哇!! 好可愛的車車

小野常舉辦STRIDA活動, 這次我們也從他那裡學會一些東西, 他給了我跟羅克一人兩條含有麥芽糖成分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長途騎車必備物品→ 香蕉 或是 七七乳加巧克力

運動營養學的研究表明,運動前使用巧克力可增加肌肉內的糖原儲備,從而有利於提高運動能力、節約糖原消耗、延緩疲勞,同時也有利於長時間運動後糖原的恢復。

巧克力的能量密集濃縮,體積小,風味獨特,甜而不膩,不易產生飽脹感,是一種理想的能量補充劑和運動加速器。

懂了!! 會鐵腿應該是少運動的肌肉缺氧與乳酸堆積. 這次有了小野的秘密武器, 應該沒問題喔!!

 

7:00am  我跟羅克的兩台大輪+小湯與小野的兩台小輪, 開始從台灣牛對面的屏153起點出發環墾丁囉

16吋輪子小歸小, 卻是很會跑的咧!!

說是最大速度每小時18公里, 順風也能到20呢!

 

 

經過海生館後發現一隻長頭髮ㄇㄟㄇㄟ在馬路中間亂跑

羅克怕他被來往的車撞到, 掉頭就去追狗

唉....速度活像是子彈列車的臘腸狗在跑的時候根本追不上的啦!!

長頭髮ㄇㄟㄇㄟ跑進海生館, 沒有被車輛撞到的疑慮之後, 我們繼續往前邁進

raw-image

7:19am  這是我第二次騎屏153. 沿路順風超好騎, 時速可到22公里呢!!

或許是上個月小湯他們才來混過海角景點, 這次經過後灣、萬里桐、山海這幾個點都沒有停

反而我們這次繞進了紅柴坑

raw-image

 7:48am 紅柴坑小漁港停留

這裡雖然沒有山海漁港般的熱鬧漁船, 卻有一份漁港裡少有的寧靜

raw-image

藍藍的海, 新鮮的空氣

感覺好棒喔!!

因為我跟羅克還沒吃早餐, 所以就近找了紅柴坑內唯一的一間早餐店吃了點東西, 另外又買了四條七七乳加還給小野.

小湯與小野四處逛逛, 告訴我們他們第一次這樣繞進紅柴坑到處走走呢!

其實這個時候我就感覺到小湯與小野兩個人有可能成為一對佳偶

小湯沒有男朋友, 小野又對小湯特別好

騎車行逕間那小心呵護的感覺

吼...很閃~

 

我們吃完東西繼續前進

8:38am 到了13-D阿舍路口

嗯...ㄟ...啊...我擔心自己根本無法騎上阿舍所以棄權

小湯也沒上去

倒是小野沒去過阿舍, 羅克就跟上去幫他在大門口拍照

raw-image

 今天阿舍有客住, 不好意思打擾所以只在門口照相完後就離開囉

看來兩個男人騎車上陡坡一點都不難

 

小野提醒我們過了白砂海邊之後的屏153有個上坡段

平時開車根本不會注意這裡是上坡

吼...這一段真的會很累, 上坡道有點長

不過STRIDA的小輪徑佔盡了便宜

只要是上坡, 他們就很輕鬆的呼嘯而過

留下我跟羅克死命的跟在後頭踩得要命

 @_@

 

raw-image

9:02am 我們停了下來

來到恆春八年了. 路邊這個鐵皮屋前的鐵籠子裡就關了八年的狗

兩隻柴犬

不論太陽多大, 颱風多恐怖, 寒流多威力

這兩隻柴犬就這樣在這鐵籠子裡度過八年歲月

每次經過, 羅克就動念頭想把狗給放掉

但牠們是有主人的, 我們不能這樣做

只不過牠們不被當寵物狗來養, 而是看門口

raw-image

停下來關心牠們

其實除了被關之外, 籠子裡的飲水充足, 看牠們的體型也知道食物充足

只是一想到烈日下擁有三層披毛的柴犬被悶在籠子裡

很難過

一個慈祥的歐巴桑出現, 我想是牠們的主人吧!!

不想造成誤會, 所以我們沒多說什麼直接離開繼續前進

 

raw-image

9:47am 我們來到天鵝湖對面的7-11補充水分+上洗手間

充足的休息過後繼續往前出發

經過南灣

此時的腳力很明顯的出現了差異

小野小湯兩人的小車子一路超前許多

我跟羅克只能跟在後面

到達墾丁的7-11停車買水, 我們準備帶他們上山找婉玲

兩條路可以選擇

1. 走墾丁牌樓連續上坡路經過社頂公園繞一圈去婉玲家, 上坡雖然累, 但是努力騎就可以上得去

2. 船帆石前左轉上山, 比較近但是會經過只有專業車手才上得去的超級大陡坡

討論結果是從船帆石過去

超級陡坡上不去就用牽的

 

小野小湯的好腳力+小輪徑優勢讓他們上到了第三個大陡坡才停下來

我才上第一個大陡坡轉個彎就上不去了

停下來休息30秒再繼續, 騎騎停停的好幾次

而羅克速度慢歸慢, 起碼還上了兩個陡坡才停

牽車上坡比騎車上坡還累人

最後一個陡坡四個人都用牽的才到婉玲家路口

騎進籠仔埔是下坡

沒兩下就到婉玲家了

raw-image

10:47am 婉玲家門口

raw-image

兩台超級可愛的STRIDA

raw-image

折起來體積好小又方便

 

婉玲媽媽的膝蓋才開刀, 沒多久又不小心因為躺椅倒塌摔了一跤

這次上山關心一下婉玲媽媽的傷

還好婉玲把媽媽照顧得很好

傷口復原得差不多了

 

跟媽媽聊天, 時間接近中午, 婉玲熱情邀請我們留下來吃中餐

上星期才說要請我們吃烤肉煮火鍋, 因為媽媽摔跤而取消

剛好今天碰到有材料, 我們就決定厚臉皮留下來一起中餐

 

我們不是隨便人都帶去婉玲家的喔

因為我們都覺得小湯小野人很好, 應該會合婉玲的緣

兩個人參觀了婉玲家之後我要他們附近走走看看, 我在廚房幫婉玲

raw-image

結果兩個人跑去人家屋頂看海了! 哈哈~

 

婉玲問我他們是否是一對

我說還不是

結果婉玲跟我想的一樣

他們兩個很適合做男女朋友喔

而且兩個的感覺好搭喔^_^

raw-image

11:51am 準備開動

我負責烤婉玲媽媽自己做的素料, 另外有一大鍋豆漿鍋

raw-image

這一餐好愉快喔!! 謝謝婉玲還有婉玲媽媽~

13:01pm 大家都吃飽之後, 婉玲要我們去旁邊的籠埔草原躺一下

感受天與地給我們的震撼與平靜

raw-image

草原的牧草剛收割沒多久, 大字型躺在草皮上, 吸收天地精華

raw-image

正中午的太陽有點刺眼, 蓋著眼睛躺著休息真的好舒服好舒服

raw-image

你看看一起趴在草地上拿相機的這兩個...有沒有很搭?

raw-image

我偷偷問小湯, 她說有感覺到一點點, 但是一切順其自然

raw-image

我也有感覺耶!! 有當[月下老人]的感覺~ 哇哈哈哈....

其實旁人看在眼裡是最準確的

我知道你們會是很棒的一對情人, 雖然今天為止你們還沒有在一起!!

 

raw-image

14:20pm 告別婉玲之後直接走海角七號景點- 阿嘉與男主角時空交換地

走小路穿越籠埔草原繞過鵝鸞鼻出沿海公路

raw-image

路口轉彎處還打電話給婉玲確認有沒有轉錯彎

raw-image

或許前幾天曾經下過一點小雨, 有些路段不但有小石頭還稍微泥濘

結果一路墊底的羅克此時居然呼嚕一下就超越我們, 而且超前許多許多

這就證明了不是羅克的技術不佳常墊底

而是羅克的車子比較適合越野

 

沿海公路上

持續的下坡路

我跟羅克保持領先

卻因為知道小輪徑的車子下坡路比較危險

一路我都在回頭看他們兩個

 

沿路上, 兩台STRIDA幾乎併行

小野對小湯的呵護倍至

那種感覺早已超越隊長與隊員間的互動

更證明了我跟婉玲應該沒看錯

他們會是很棒的一對情人

 

raw-image

14:53pm 停下車拍照, 雖然羅克一臉很不以為然

沒景色沒路標,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停車拍照

因為我的碼表顯示今天我的車車騎了50KM

對我來說, 這是很值得紀錄下來的一刻

不論我的碼表是否準確

 

 

繼續向前, 經過茶山吊橋到永靖

左轉就要往恆春出火了

告訴小湯小野要他們自己往前繼續該有的速度腳力練習

我跟羅克想慢慢騎回恆春

一路風景優美

花田...零零落落

就在馬路旁邊休耕的田裡

raw-image

15:46pm 我們騎到東門

小野小湯兩個早就在這裡休息了大半天等我們

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我們而讓整個腳踏車練習曲步調慢了一大截

raw-image

那...我們就不再打擾他們兩個了

帶著他們去到文化路的一杯咖啡之後, 他們終於有兩人世界的時刻

而我回到店裡

碼表顯示著今天騎了64.2公里

騎乘總時數四個多小時

羅克示意把車子洗乾淨之後

倒頭就睡

醒來才知道

64.2公里的卡踏車計畫讓我整整昏睡了17小時

而且拜乳加巧克力之賜

完全沒有鐵腿呦!!

 

 

12/26(五)

MSN裡傳來好消息

小野跟小湯

在一起了

raw-image
 

歐耶!!

滿懷著歡喜的心情

國境之南恆春的卡踏車計畫

讓愛苗滋長時多了一份特別不同的兩人話題

 

raw-image

不一樣的墾丁之旅

又成就了一對可人佳偶

 

 

raw-image

祝你。幸福



 

 

後記

MSN當中, 小湯告訴我一個秘密

raw-image

話說小湯小野兩人在屋頂上看海時

小野有一股衝動 要跟小湯告白

就差那麼一點點, 話就要說出口前

突然遠方傳來一聲

【 吃飯啦~~~~~ 】

打斷了

小野的示愛計畫

raw-image

吞回去的示愛告白

讓躺在草皮上的小野

一整個憋到得內傷的模樣

 

肇事者是羅克

哈哈哈哈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9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上課前,我對於卡內基的認識很淺.僅止於知道上過課的人似乎都自信滿滿,朋友甚至還說見過上過課的人有點自負臭屁.我的主管曾經上過卡內基班,他告訴我從卡內基收穫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預想最壞的情況,如果最壞的情況都能先接受,就沒什麼值得害怕!」而我的主管是位擁有很多面向,經驗豐富也十分願意分享與教導,令人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7
    卡巴拉天使療癒卡巴拉天使療癒以生命樹為主軸,透過靈擺診斷出目前最需要調整的生命樹節點,再從七種不同的療癒方法中選擇最適合的複方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4
    卡爾正傳!有卡爾在的地方,就有春天?| Karl is every where~詹姆士·P·卡爾|1986年 發表了《有限賽局與無限賽局》 卡爾·拉格斐|1984年 建立卡爾時尚帝國 卡爾·薩根 |1980年 最早投入搜尋地外文明的科研先驅, 創立行星學會 卡爾. 路易斯|1961年 20世紀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 卡爾·史瓦西 |191..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16
    閱讀心得[夢想開始的二十二堂課:卡內基的不雞湯成功學,帶你築夢踏實]想讀這本書是偶然間借閱過[超越人性的弱點],稍微了解一點卡內基,覺得關於情緒與轉換心態上能從中獲得成長,於是再借閱同類型的書籍來閱讀。 書中除了調節情緒與轉換心態,還提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以及如何設立並完成目標。 關於轉換心態,書裡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一位妻子陪丈夫駐紮在沙漠的軍事
    avatar
    Grace
    2024-01-11
    【卡牌日記】3/18處女滿月×本日檢測一抽× 3/18(五)今天,是處女座滿月,適合許願的日子。 這次嘗試為自己整體抽牌,透過水晶礦石協助,卡牌想告訴我/提點/建議等等話語。 協助水晶礦石夥伴:白玉髓(九尾狐),簡稱小九。 .啟動內在光能神諭卡 依序為:參宿三星人、光之柱、界線。 NO.1參宿三星人。 NO.3界線。
    Thumbnail
    avatar
    阿夜
    2022-03-18
    59億天價代言!貝克漢捲入 2022世足賽 卡達代言風波 遭英媒撻伐熱愛足球的粉絲們,應該都對 2022 世界盃足球賽 不陌生吧!但說到 世足英格蘭 ,就不得不提一下曾經迷倒許多球迷的貝克漢。如今46歲的他魅力不減,英媒消息貝克漢將要成為 2022世足賽 的代言人! 卡達 也以每年1500萬英鎊(台幣5.9億),跟 貝克漢 簽了10年,成為未來10年的卡達大使。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09
    卡陰記(12)回台就醫 看外科醫生時,他說要看瘤長在哪邊。長在某些地方可以做腹腔鏡手術,那就可以住個三天,回家自已休養一週,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了。但是,如果長在另外一些地方,那就沒辦法做微創手術,會需要傳統手術,那就可能住院一週,回家休養幾週。 萬一要死的話,也可以死在台灣。 如何跟爸媽說我要回家 長途飛行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
    卡陰記(11)確診 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我收到醫院的電話,通知我說,血檢報告出來,醫生確定我是insulinoma。那天我忙完後,上網查這個字。看了一些英文的說明之後,因為我查google的時候,有跳出「insulinoma中文」這個選項,所以後來我也去看了那個搜尋結果。看完後我覺得感觸萬千。 同事幫忙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
    卡陰記(10)回家後 醫生交代我要一定要每三個小時吃東西,要量血糖,然後要約她的門診。 後來我去問保險公司怎麼買血糖機,接電話的小姐教我怎麼買。我當時想說,有了血糖機,我應該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整天一直害怕昏到地一直吃。 沒想到,血糖機來,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本來期待血糖機會讓我更放心,結果讓我更緊張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