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0)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家後
醫生交代我要一定要每三個小時吃東西,要量血糖,然後要約她的門診。
後來我去問保險公司怎麼買血糖機,接電話的小姐教我怎麼買。我當時想說,有了血糖機,我應該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整天一直害怕昏到地一直吃。
沒想到,血糖機來,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本來期待血糖機會讓我更放心,結果讓我更緊張
血糖機來了以後,我才知道我血糖真的很低。也只能一直吃。那一陣子因為忙著看醫生、忙著關心血糖的事,都忘了我的經期晚幾天來。那幾天每天都覺得好累。
我週日的時候,睡了一下午,到晚上七點四十幾才醒來。醒來測血糖是四十幾,迷迷糊糊中,我做了皮蛋瘦肉粥。後來有點後悔當時醒來的時候,先去廚房開火燒熱水,才去量血糖。正常健康的時候這麼做是沒什麼問題,因為量血糖一下子而已,水要燒幾分鐘才會開。但血糖低的時候,這麼做,總覺得有那麼點危險。萬一我又突然昏到,沒來得及走回去煮粥怎麼辦?
吃了粥後,睡前血糖有到一百七。是有史以來最高。
之後一個禮拜二,我有兩堂課。早上的時候我血糖四十幾,我吃了吃了皮蛋瘦肉粥,想說之前有讓我血糖起來,然後就開車去學校。後來九點吃點心,十點半提早吃午餐,因為我十一點的課。我吃完我的午餐後,量血糖,那時候只有三十幾。
吃同樣的東西,一天飆到一百七,另一天掉到三十幾。
我當時很傻眼,在想是不是取消課程,或是改成用Zoom上課,但是剩十分鐘就要上課了,學生應該已經到教室,也沒辦法用Zoom來聽課。我只好硬著頭皮,走路去上課。在路上,我在想是不是要告訴學生這件事,這樣萬一我等一下昏到,他們才知道要怎麼辦。
後來還好我上課都很正常,我帶著果汁去喝。後來我課和課中間我都還再吃個新貴派或是含顆喉糖。因為我真的很怕在學生面前昏到。
後來我在Amazon上訂了一個醫療手環,上面寫 “I have low blood sugar. If I pass out, please feed me sugar, juice, or regular (nondiet) soda”(我低血糖,如果我昏到的話,請餵我糖果,果汁、或一般(非健怡)汽水。
Medical Bracelet
上課前血糖三十幾這件事,之後還再發生過一次。我後來想過,是不是要跟學生說一聲,這樣萬一我又昏到,他們可以幫的上忙。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學生,就是說不出口。
其實我知道大部份大學生都很成熟、懂事。我開學第一天沒去上課,也沒人通知他們發生什麼事,那時就已經有好幾個學生寫email給我,並沒有責怪我什麼的,而是問我Is everything okay? 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預設我是故意不去的,他們也知道也許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故,老師才無法出現。
我身上隨時都帶著糖果餅乾。也帶一瓶水,一瓶果汁。要救我很容易。
但我就是說不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