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她一來一往的聊天,試著讓她說她感興趣的事.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測試一下做個功課,結果我發現原來有意識的調整心態,用心聆聽並給予善意回應,真的會有想不到的回饋.

所以我開始在每個禮拜課程結束到下一次上課之間,練習當週主題,並且時常打開金科玉律(我朋友說很像如來神掌的武功秘笈)還有一次功課是要訪問身邊兩個人,而我選擇採訪了今天有來的我老闆,以及我主管的兒子.我也用手機錄音記錄了整個過程,這是以前沒有做過的事.透過採訪,我聽到了我老闆的好多故事,也記下他其中兩句金句「得理不饒人是本能,得理饒人是本事」、「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當你出門都有人幫你買單」.另外我也採訪的我主管的兒子,他今年五年級,他跟我分享了他成就時刻是去年第一次參加科展就進入國展的辛苦過程.我覺得我能聽到這些故事,都因為我相信卡內基的練習是有其意義的,所以像是我一開始說的,我因為勇敢嘗試,所以能自信的創造無限可能.

所以在現在,雖然我在短講的時候還是會緊張,但是像是我收穫信裡面寫的,慢慢找到穩定自己的方法.那之後,也會時常提醒自己,運用卡內基教的,在所有與人相處的場合,無論是工作、家庭、朋友之間,都能做個更自信、勇於挑戰、創造無限可能的自己.

總結:

  • 自信的勇敢嘗試,創造無限可能
    • 回顧三個月的成長,最大的突破是勇於嘗試新方法。
    • 這種勇敢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
  • 有效的溝通與聆聽
    • 在第二次分享中,透過分享個人故事打開溝通。
    • 運用卡內基的「聆聽」技巧,深入交流並獲得意想不到的回饋。
  • 實踐與成長
    • 每週主題練習,積極應用新學習於日常生活中。
    • 通過訪問老闆和主管的兒子,展現實踐能力和收獲深刻的人生教訓。
  • 持續進步與應用
    • 面對演講緊張,持續尋找穩定自己的方法。
    • 承諾在各個人際互動場合,運用卡內基教的技巧,展現自信、勇氣與無限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音日記+ChatGPT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實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動創造自己喜歡的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話與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卡內基-人性的優點 閱讀筆記本指導手冊記錄了克服憂慮、提升幸福感的原則和技巧,面對憂慮的真相、分析憂慮的基本技巧、在被擊垮之前改變憂慮的習慣、培養平安快樂心的方法、以及遠離免受批評的憂慮等內容。透過實際方法和原則,讓讀者能夠提升心靈韌性,對抗憂慮,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文本侑楙
    2024-02-11
    卡內基-人性的弱點 閱讀筆記 "人性的弱點"是一本"人際關係指導行動手冊",在書中揭示人性的共通點,並教導人們正確且成熟的應對方式。卡內基強調只要能掌握為人處事的技巧就能受人歡迎、感到幸福並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進而邁向成功。 書中將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分為六部分來解說各種不同情境下,如何去應對才是最恰當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文本侑楙
    2024-01-18
    《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讓巴菲特終生受益的唯一一門課!其實本來以為這本書會很艱澀難讀,閱讀後發現,其實每篇章節都由幾個小故事串成,而且都不長,還頗好閱讀的。 這本書的歷史是從
    Thumbnail
    avatar
    read read
    2023-09-22
    卡內基的人性4觀點每個人都只對自己感興趣   前言 看了一堆關於溝通的資料,也寫了好幾篇關於溝通的文章,突然想到卡內基,想到學生時期看過的卡內基,特別上網去查到了遠見好讀(2020)所整理的《這就是人性?卡內基的4個觀點:無論是誰,都只關心自己》。裡面提到卡內基對人性抱持的4個觀點,掌握了這4個觀點,人際溝通大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7-30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戴爾‧卡內基)書摘2. 林肯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你不論斷他人,他人就不會論斷你。」(頁35) 3. 威廉‧溫特曾說:「自我表現是人類天性中最主要的需求。」(頁76) 4. 如果想成為一個「談話高手」,必須先是一個能專心聽講的人。要風趣,要對事物保持興趣。問別人喜歡談論的問題,鼓勵他們多談自己和自己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8-31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_戴爾·卡內基這是一本講述人際關係的一本書。提供了許多與人為善、互相尊重以及口出善言的說話技巧方法實例,運用大量的成功例子來印證與實踐書中的方法,然而在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在某些情況下確實讓與人建立關係這件事變得容易,但是本書有些盲點,是我認為不適合運用在台灣社會。
    avatar
    Syuan-Yun
    2022-07-26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p.1782022.07.04 拆書練習 R 原文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p.178 I 拆書引導 憤怒通常不會解決問題,反而會製造新的問題。憤怒會幫倒忙,擴大事態,引人不快,更別談溝通了。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即便是對方的錯,我們仍以友善的態度去溝通,效果最好。 A1 回想經驗 A2 規劃應用
    Thumbnail
    avatar
    Up 綜合筆記
    2022-07-05
    卡內基快樂學沒有特別憂慮,但在這個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的時候希望能更快樂一些。被視為西方社交聖經的卡內基,其涵蓋的內容從人際關係、溝通與壓力處理,進而可以延伸到表達能力、領導管理、團隊合作與情緒管理等無遠弗屆。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5
    《卡內基訓練:有效溝通與人際關係》- 忻人的課程心得、個人願景忻人 為什會想參加此課程? 學生時期就知道「卡內基課程」,但總覺得如果要花時間和金錢進修,就應該將資源先投入在軟體技術與商務應用等硬實力,但處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更難拿捏,遇到的問題以不再是技能方面,隨之而來的是複雜的合作關係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7-05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卡內基教你人與人的連結戴爾 · 卡內基 墓誌銘:「這裡躺這一個人,他懂得如何比他聰明的人更開心。」 卡內基 這三個字在台灣並不陌生,最初是由 黑幼龍先生將西方的「卡內基訓練」(Dale Carnegie Training)引進台灣,進行完整的人際關係教育訓練,也讓卡內基的名氣宣傳開來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