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夢想開始的二十二堂課:卡內基的不雞湯成功學,帶你築夢踏實]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讀這本書是偶然間借閱過[超越人性的弱點],稍微了解一點卡內基,覺得關於情緒與轉換心態上能從中獲得成長,於是再借閱同類型的書籍來閱讀。

書中除了調節情緒與轉換心態,還提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以及如何設立並完成目標。

關於轉換心態,書裡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一位妻子陪丈夫駐紮在沙漠的軍事基地,妻子受不了當地氣候且語言不通,希望能返回家裡,但他的父親只給了她2句話:

2個人從牢中的鐵窗看出去,一個看到泥土,另一個卻看到滿天星星。

而後她開始試著在當地交朋友,研究沙漠的動植物...等,後來這令人難以忍受的環境成為她流連忘返的奇景。

這位妻子終究選擇了讓自己能開心度日的選項。只要能轉念,就能選擇更好的想法,選了之後更要行動起來,才能擺脫困住自己的牢籠。

“人生充滿了選擇,而心態就是一切,心態好,一切都好。”

讀到這段話讓我知道我是有選擇的,選擇更好的想法並讓自己更好,才是愛自己的表現。有時轉念並不容易,那麽就先從練習停止鑽牛角尖開始吧!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句話:“有很多好計畫沒有實現,只是因為應該說「我現在就去做,馬上開始」的時候,卻說「我將來有一天會開始去做」。”

其實就是老話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以前在遇到一些好的想法,慣性會想以後再試試看吧,但是之後都一直束之高閣,過一陣子就不記得這回事了,很少有付諸行動的時候;現在有什麼想法時就會想起這段話,讓自己有動力行動。

這本書我推薦給像我一樣想改善情緒與轉換心態的人來閱讀,若是想改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或是想達成目標的人也都可以閱讀,因為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在人生中都會互相影響,互相成就。

-------------------------------------------------

這是在加入「化輸入為輸出」課程時讀的書,用這本書練習了5週的閱讀筆記練習...總之先發表上來了~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