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35章 出乎意料的邀請!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正當華老闆和小妍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在他們兩人後面的安檢門出入口打開了,走進來的是一群身穿高級軍官製服的軍人,隨即那位帶頭的軍人便走上前來對華老闆說道--
軍官:“晚上好,您就是立花小姐所說的那位古董店老闆:華振銘先生吧?在您身旁的這位,我相信應該就是您的女兒:華瑾妍小姐,對嗎?”
華老闆:“不好意思......請問您是......”
軍官:“請允許我自我介紹,我是聯合國的國防部部長,也是這座M.E.C.D總部的最高領導人:邁克爾.衛蘭將軍。這位深井集團的立花小姐,不斷的向我推薦華店長您,他說您對於古董的辨識和鑒證經驗,是全世界所有辨識專家裏排名十大之內的,於是我便立刻派人去邀請您來到這裏,希望您能協助我們解開一些關於失落古董的秘密和謎團。”
華老闆:“衛蘭將軍您過譽了,我可以來到這座政府的新秘密組織基地,我也感到非常的榮幸,祇是......我的女兒小妍,你們怎麼也把她“請”過來了呢?她應該幫不上任何的忙吧?”
就在這時,突然從邁克爾將軍的身後,傳來一個非常清澈的聲音說道--
“華老闆,您錯了,令千金當然可以幫上我們的忙,而且她的才華遠比您想象的還要更出眾呢。”
小妍聽見這一番話後,很快的便認出了這股聲音的主人,隨即她便非常高興和驚訝的說道--
小妍:“韓教授!是妳嗎!?”
這時,躲在邁克爾將軍身後的這個人,也從人群裏走了出來,並且來到小妍的面前對她說道--
韓教授:“小妍,好久不見。”
小妍:“韓教授!眞的是妳!”
韓教授:“不好意思啊,小妍。我之前我答應妳的事情,當時沒有辦法幫妳完成,要不是我的助理:立花朋子認識妳的父親,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在國內還有這麼優秀的古董鑒證專家。但我更沒想到的是,在朋子告訴我關於妳父親的事情,以及在調查妳們華家背景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妳就是這位世界級專家的獨生女兒。為了盡快完成我們的研究工作,於是我們也祇好把妳們兩位都請到這裡來了。”
華老闆:“韓教授,妳們的邀請方式還眞是另類啊,我們父女倆到現在還心有余悸的呢......”
韓教授:“關於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在此向你們兩位致歉。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朋子告訴我:她曾經因為患上重病而與店長您保持距離,當時她讓您產生了一些誤會,而且你們之間的關係,我們在這裡也不便去討論......總而言之,她不斷的向我們所有人舉薦您,因此才會出現今天這樣的場面......”
小妍:“老爸,這位叫立花的阿姨,她和你是甚麼關係啊?你剛剛看到她的時候,表情很奇怪呃......”
華老闆:“她是......我以前的工作夥伴......十多年前,她突然有一天就沒有了蹤影,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她,後來才知道她患上了癌癥,沒多久就離開人世了......沒想到......今天我還能再見到她,而且她的樣貌與十多年前一樣,一點變化都沒有......”
這時,站在移動平臺上的立花朋子從站臺上走了下來,並且來到眾人的面前對華老闆說道--
朋子:“好了,這些陳年舊事就先擱下吧。將軍,我們是否可以開始了?”
邁克爾:“慢着,你們的社長和W.C.A的局長還沒到呢,我們再等一會兒吧。”
這時,韓教授走到小姸的面前說道--
韓教授:“小妍,妳的父親在古董界的名聲可以說是享譽全球的,所以他會被邀請來到這裏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連妳也會被帶到這裏來吧?”
小妍:“難道......你們有用得着我的地方??”
華老闆:“聰明!在調查妳們家背景的時候,我發現妳對古文和象形文字的理解,擁有非常獨特的見解和想法,我甚至還看過妳發布在考古專網上的幾篇文章,這些想法都讓我有很深刻的印象。因此我和深井社長都一致認為,像妳這樣的人才一定能幫助我們揭開不少的謎團。”
說到這裏,韓教授突然湊近小妍的耳邊輕聲的對她說道--
韓教授:“而且我們的駭客在妳的筆記本電腦裏發現了:在這幾個月裏妳一直都在研究我們深井集團的姆大陸古文。上一次我們集團的電腦保安系統,被一位“員工”偷偷的關閉,並且還拷貝了所有關於姆大陸的文獻和秘密檔案,我猜這一位員工就是妳對吧?”
小妍聽到這裏,不由得全身僵硬,額頭上還不斷的冒出了冷汗......隨即韓教授拉開了和小妍之間的距離後便接着說道--
韓教授:“放心吧,妳的翻譯才能讓我和社長都刮目相看。祇要妳答應幫助我們,這件事情我們的社長便不再追究,強尼!麻煩你過來一下。”
強尼聽見上司在呼喚自己,於是便立刻來到韓教授的面前。隨即韓教授便對小妍說道--
韓教授:“之前我答應妳,說要介紹給你認識的那位翻譯人員,就是妳眼前的這位古代文獻翻譯專家:強尼.沃森。目前他在我們深井集團裡,是負責整個姆大陸項目的古文翻譯。小妍,妳對於遠古文獻的熱衷喜愛以及探知欲,再加上強尼的專業分析和解讀能力,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配合無間,一起合作爲我們解開更多的姆大陸謎團。”
這時,強尼也對小妍伸出了右手,並且彬彬有禮的對她輕聲說道--
强尼:“華小姐,很高興妳能加入我們這個團隊。其實我們會找妳加入的原因,是我們發現在妳的筆記本電腦中,妳所解讀出來的碑文比我們團隊中的人員還要精準,而且那些文獻也是我們的團員還沒開始翻譯的。因此我們希望妳可以和我們的團員分工合作,妳就繼續翻譯那一塊石板的碑文,而我們就繼續目前手上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去破解和重現這個遠古帝國的歷史和事跡,好嗎?”
小妍聽到自己可以加入這個世界跨國企業公司的研究團隊,心裡高興得有點不知所措!於是她不斷的向眼前的這兩位高層人員彎腰鞠躬,並且還不斷的道謝說道--
小妍:“謝謝妳!韓教授!謝謝你!沃森博士!謝謝你們讓我參與這一個研究項目!我......我......我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麽了!總而言之,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研究!謝謝你們!”
韓教授:“好啦,小妍,妳就和你的父親暫時留在這裏吧。時間也差不多了,我看那兩位大人物也應該到了吧......”
過了一會兒,在眾人背後的安檢門又打開了,眾人一直期盼的兩位大人物:深井社長和湯姆斯局長也終於出現了。當他們來到眾人的面前時,湯姆斯局長便與邁克爾將軍握手說道--
威爾森:“將軍,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邁克爾:“對啊,你是讓我久等了,所以待會兒你要向我們展示的東西,最好不要讓我失望啊。”
威爾森:“請您放心,這個東西一定會讓將軍您滿意的......”
邁克爾:“好!那我就拭目以待。深井社長,你要向我們公布的消息到底是甚麽?”
深井:“將軍,在經過了不同人員的多方協助和努力的調查,以及我們深井科考團從姆大陸陵墓裡的方尖碑古碑文上所翻譯出來的文獻中,我們終於搞清楚這些異獸人到底為甚麽會出現在這個時代裏;也知道了他們的眞正目的,以及他們的族群到底是甚麽東西。不如我們就先到會議室裏,我再爲大家做詳細的解說。”
於是,所有人開始慢慢的往前走到了這座實驗室的正前方,隨即便通過了一道又一道的安檢門來到了一間會議室中。眾人非常驚訝的在這間會議室裏四處觀看,在這一間非常機械化的會議室裏,墻上除了布滿許多不知名的機械儀器和電子設備之外,還掛滿了許多由全息影像所投射出來的軍官照片。小妍完全被眼前的這一切裝潢給徹底的驚呆了,但華老闆從剛剛見到立花朋子開始,就一直沉默不語的隨衆人來到了會議室之中......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