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中看見愛,用愛圓滿這段關係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年,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太長也不算太短。但十年的婚姻,在人的一生中,卻顯得難能可貴。因為一段婚姻能相安無事,相看兩不厭地走到十年,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走進婚姻的人都知道,結婚典禮上說完那句「我願意」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婚姻不再是兩個人說了算,而是兩個家庭的磨合。
新婚第一年,最痛苦的一年。
對我來說,痛苦的不是磨合,而是求子之路的不順遂。正所謂求不得苦,經歷兩次胚胎發育不完全的流產之痛,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沒那個命」,沒有當媽的命。
甚至動過離婚的念頭,很八股地覺得沒能為夫家生個一男半女,無法「傳宗接代」,那還是不如歸去好了。人在低潮的時候,負面想法很容易接踵而來。
「妳在想什麼?我跟妳結婚,又不是為了生孩子才結婚的。大不了就不要生啊,周潤發不也跟他老婆過得很幸福。」老公聽完我荒唐的想法後,有點生氣地對我說。我當時哭得死去活來,其實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老公幹嘛要提到周潤發。
後來查了才知道,周潤發也是因為心疼老婆流產,便決定放棄求子之路。
就在我們決定「放下」,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後,兩個孩子就接連來報到。看似終於如願,豈料孩子出生後,又是另一場硬仗。
新手爸媽的手忙腳亂,爭吵自然沒少過。嬰兒哭了又哭,尿布濕了又濕,原本床邊的甜言蜜語,也變成了一連串充滿指責意味的命令句。
「你沒聽到孩子哭了嗎?」
「她尿布都濕了你怎麼沒幫她換?」
應該是要沉浸在新生命初來乍到的喜悅,怎麼我們卻常常是劍拔弩張,拔刀廝殺?
好不容易比較上手,孩子大一點之後,接著是教養問題的衝突。在不同家庭長大的我們,承襲了不同的教養觀。老公覺得應該要對孩子嚴格一點,我則是主張愛的教育,有什麼事情好好說,不要用罵的。
結果不罵孩子的我,卻變成了罵老公。
「你幹嘛對孩子那麼兇?」
「他又不是故意的!」
「好啊!妳比較會教,那就都給妳教啊!」
我們當然也經歷過這樣的爭吵,說過無數次口是心非的氣話,但氣消之後,還是會選擇擁抱和好。
哪對夫妻不吵架?爭執的本質不在於輸贏,而是從誤解中看見愛,用愛圓滿這段關係。
在電影《最美的安排》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我們不能選擇去愛誰及誰愛我們,愛是生命的本質,存在一切的當中。」
我們看見了彼此人生中最狼狽的樣子,卻也願意去看見彼此最美的樣子。
謝謝生命中遇見這樣的你,
謝謝生命中能擁有這樣的你,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感謝是你,
小時候算命師曾說我這輩子貴人運很旺,
一生中會遇到許多貴人,
而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貴人。
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經歷過所有好的、壞的。
結婚十週年稱為「錫婚」,
比喻婚姻就像是錫器閃閃生光一樣,
我的生命也因為有你而閃閃發光❤️
十週年快樂~~🥰🥰🥰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