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後是否要生小孩?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友人跟我討論到二婚的話題,以及二婚後要不要生小孩,我覺得我可以好好的整理一下思緒…

經歷了一段婚姻,生了2個小孩,這段婚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婚姻,青春歲月已經耗費了好幾年,好不容易從墳墓爬出來,如果真的有緣分遇到人生對的人,還有勇氣再結婚嗎?

兩個相愛的人,真的需要一張結婚證書來鞏固嗎?

有些時候在我看來,婚姻不過是綁住兩個人的一個手段;結婚容易,離婚麻煩,有了小孩更是長期抗戰…因為離婚就有財產、親權分配的問題(以上是我內心黑暗面的想法)

當然啦!女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女孩,小妞我何嘗不渴望一段刻骨銘心、細水長流的愛情呢!(張大眼睛期待中)

如果在漫長人生遇到了一個心靈契合的對象,在一起許多年後,想讓愛情與感情更加昇華與穩固,不就是應該步入禮堂嗎?!

遇到真正對的人,順理成章步入婚姻當然是件可喜可賀的美事;但是二婚後的生子問題,真的是兩個人該好好探討的,婚前就說清楚,避免婚後紛爭,如果因為生子問題導致姻緣變孽緣,我相信不是大家樂見的,對吧!


PS:歷經了一段婚姻、生了2個孩子,小妞覺得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母親,如果人生重新來過,還是當個頂客族,享受兩人世界,養一隻寵物,比較適合小妞☺️

4會員
8內容數
關於女孩與女人的故事,無論是在生活、工作、親情、友情、愛情…總是會許多內心小劇場的女孩,雖然年齡一天一天增加,但是小女孩永遠是活在女人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