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鍊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緣就是這樣,緣起緣滅,時間到了總有另外的安排,這個安排正是另一場因緣的起點,當時間到了又再往下一場因緣履行任務,如此循環不止。因緣是客觀的存在,身而為人,總是因為主觀的感受而放不開、想不開,心中無盡的痛苦憤恨與悲傷。


有一對夫妻無法生育,跟親戚抱來一名小男嬰扶養,小男嬰聰慧活潑人見人愛,更是品學兼優,不僅滿足養父母多年來想當爸媽的夢想,更是得到鄰里眾人的讚譽和羨慕。有一天,這對夫妻一時興起找了算命師排小男孩的流年,發現小男孩壽命只到十五歲。這對夫妻焦急如焚,頻頻詢問如何化解,算命師說如果用刻有長命百歲的鎖片讓孩子戴在手腕和腳踝直到滿十五,應該可以逃過一劫。


男孩很乖很聽話,真的戴好戴滿,戴到十七歲那年,因為學校同學笑他戴手鍊過於娘娘腔,他覺得彆扭,於是跟養父母要求取下。養父母心想都過十五了,於是就答應了。男孩取下鎖片沒多久突然暴斃身亡,找不出病因,夫妻倆哀痛欲恆,夜不能眠,長達數天水米未進一滴。


有一天晚上,養父打盹做了一個夢,他夢見死去的孩子兇神惡煞指著他痛罵,「本來只欠你們十五年,你們把我多綁了兩年,害我失去很好的因緣,這筆帳現在就跟你算。」男孩說完,操起棍棒就要朝養父打下去,養父一驚便醒來了。


這就是因緣,也叫「一合相」,掀開一合相的面具,其實都是我們宿世的恩怨情仇聚在一起當家人當親友,以方便履行各自的合約和任務,這就是緣份的真相。身而為人,總是為了情想不開、放不下,如果能透徹生死,了解因緣的起訖,就知道如何面對逆境和違緣。放下我執、轉念無明,心就會輕安自在。


#放下我執

#隨順因緣

#輕安自在

    43會員
    6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美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間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寫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有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門一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命運操弄者》 邪惡的鏈鎖光看標題及書封,就勾勒起《阿波卡獵逃》的種種回憶,有著傳統文化及宗教信仰的族群,穿越時空來到現代,涉及的不單純只是復仇與權力,而是更深沉的鬥爭—支配與利益。驚悚獵奇的外國翻譯文學,器官販售類似《貝納德的墮落》、人口買賣則近於《漂離的伊甸》、殘忍的手法則與《我知道的秘密》有過之而無不及。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11-12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慾望的鎖鏈慾望就像一條鎖鏈,一環扣著一環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7-01
    神所注視的煉獄|智齒  黑白色調下布滿垃圾的香港,蒼蠅的聲音嗡嗡作響,黑與白,是與非,被模糊在暴力與追逐間,塑造了末日廢土般的絕望。電影《智齒》以一起斷掌謀殺案為主軸,揉合了「活下去」這一人類最根本的需求,展現了社會最底層的絕望,以及於絕望中綻放的一點釋然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1-19
    【奪命鎖鏈2】二闖復仇的晚宴,就為補完故事舉世聞名的慈善企業家Bill.Dent將於本月六日〔2014/6/6〕滿50大壽,為了慶祝這一天,丹特〔Dent〕宅邸將舉辦一場盛大的生日宴會,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商名流將聚集於此。整起晚宴有四大主題供所有派對受邀者參與,分別是揮霍豪賭、面具舞會、迷幻嗑藥、饗食盛宴,請大家好好享受。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2-12-07
    那些有形无形的锁链徐州铁链女已经刷屏。这位女性超越人类想象的悲惨境遇,受到了所有地球人类的关注。 真怕这次也会是这样的结局。无法想象那个和那些女子黑暗到看不到头的命运。 因为她们的缘故,想起亲身经历过的往事。 后来,我离开了那座城市,也离开了原来的工作。至今依旧记得那位女子笑着的脸,但再也不敢了解她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20
    【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047-喀嚓!通用鎖的鍊子斷了.......《2021.11.17監獄服役的第四十七天》我:小安(同梯)~你買鍊子了嗎? 小安:買了,那你買多少錢? 我:我買20 元的鍊子。 小安:20 元!! 也太便宜了吧,你這材質可能會斷掉。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1-25
    無形的鎖鏈燦爛的陽光點亮著每一個前來公園運動休閒的人們笑容,不管前一週是工作或求學的壓力與困難,在這太陽公公溫暖的包容下,所有的密佈烏雲全部煙消雲散,只是在這原是美麗風景畫面下,應是天下太平的開心,卻在某一個樹陰下的角落,一個公園旁住家的側門,常駐足一個微胖中年婦人,斜倚門旁,坐在一張顏色斑駁有靠背的藤椅上,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20210214小指鎖鏈下的制約親愛的妹妹, 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今天一樣是個美好的一天。 據說2月14日是常人們的情人節,在這樣的日子,信裡面還需要我報告什麼嗎?蜜子には、絵が恋人なんだよ!一生独身し、絵をごくごく描いて過ごそうと、決まってんじゃん!對我來說,畫就是我的愛啊!還用說嗎!我要一輩子單身,一直畫畫! 我只打算記載這
    avatar
    阿婆上街買菜
    2021-02-14
    訓練所的藍鵲【訓練所內隨處可見藍鵲蹤跡】 5/18-22到訓練所上「勞資關係法令班」。位於新店龜山的訓練所,依山傍水,與翡翠水庫比鄰,環境清幽,我很喜歡,年輕時常去受訓,但這回距上次已十年。 5/18週一14:15左右報到,照例輔導員先說明生活作息,一開始她就警告大家沒事不要到行政大樓前的芒果樹下徘徊,因為:「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