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腐''Moonlight Chicken'' feat. Wen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n
關於泰腐Moonlight Chicken這部劇、我個人要替渣男(?)代表Wen平反一下。
其實聽到一些人說不喜歡Wen這個人設、也一直說他是渣男。雖然不得不說Wen的確有點渣、但他的渣我不覺得是故意或是惡意的、他只是太重感情、就是因為認真過、所以無法對前男友Alan說太狠的話、直到遇見Uncle Jim他才被迫直面這個問題。
Wen在Jim的人生裡其實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也許他的動機是因為為了追求Jim、所以他會很細心的去觀察Jim與侄子黎明的關係、也會努力去試著打開Jim的心房、讓他去面對10年前造成他無法接受別人的那個遺憾。
我個人很喜歡Wen的一個點、在於他是認真''活在當下''的那一個人。即使不斷的被拒絕、因為Alan讓他與Jim的關係一度降到冰點、但他依舊願意繼續嘗試去接近、去融化Jim。這一點讓我很羨慕😂
好不容易靠近了卻又被推開
Wen在追求Jim的過程讓很多人覺得很壓抑也很痛苦、包括我自己也是。
Wen的直球面對自己想要的、跟抱著10年遺憾活下來的Jim是一個非常鮮明的對比。Wen在面對一直作繭自縛的Jim他知道他不能只做安靜守護的角色、不進攻的話Jim不能走出來、這也是細心的Wen在追求Jim的期間發現的、但也因為他一頭熱栽進去而忘了還有沒處理好的關係的這點、讓Wen不得不被扣上''渣男''這個名號。
Wen之所以分手了還跟前男友住在一起、我覺得不是因為渣、而是我上面說的因為放不下。他在跟Alan提分手的時候說過的、他不想再早起跟他慢跑、也不想要Alan晚上不睡熬夜等他回家。
他們兩人之間的問題就是一個一直在牽就另一個、但Wen說的、因為真的認真愛過、也不是因為什麼理由老死不相往來、所以當他答應跟Alan繼續住在一個屋檐下時、Wen也許是抱著那種「反正我現在也沒新對象」的輕浮想法才答應、結果因為自己的前一段沒處理好而在新的一段感情前吃盡苦頭的Wen也是剛好而已(笑)
修羅場(笑)
不同於輕鬆跟娛樂性高的BL劇、Moonlight Chicken真的是一部很適合細嚼慢嚥的BL劇、即使我不覺得它是BL😂
只是它的缺點我自己認為是Jim跟Wen的故事有那麼一點點不夠完整。要把時長給侄子跟他的小男友我覺得可以、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像我喜歡Jim跟Wen的、多少覺得他們的故事線說不定還沒有侄子他們的完整、這部分的確有點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