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腐 - Triage分診處(20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2023年跨進泰腐圈開始大部份還是都被推薦GMMTV家的明星跟作品, 但說實在的, 喜歡的劇最終還是只有「千星傳說」一部, 其他就連EarthMix的Moonlight Chicken都沒有到說真的非常喜歡。


於是在2023年底先在amazon prime video上看了「Manner of Death」跟「Dear Doctor」後才知道, 原來泰國BL劇情有這麼多元化, 不是都是言情類, 甚至有些劇真的是看幾集就忍不住棄劇。


前陣子在amazon上逛時, 看到這部Triage的DVD封面,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醫療題材, 因此就一直在想要找時間看。因為我不看盜版片源, 但日本是在最貴的U-NEXT就算了, 每集還要再花330JPY下去租, 因此我得找個天時地利人合的時間才能租回來慢慢看。


但昨天看完了全13集後, 除了結局收得太短之外, 我對這部劇好像不太有什麼不滿。就像我目前最喜歡的泰腐「吸引力法則-Laws of Attraction」跟「千星傳說」一樣, 我當然會喜歡看感情, 但不需要太滿(雖然千星屬於言情類所以就很滿), 甚至是我覺得我希望是重劇情, 感情只是整部劇的一個點綴也沒關係。


那這部「Triage-分診處」也確實就是主打劇情, 感情真的是點綴性的。


這部說的是急診室實習醫生Tin因為在某天的急診室沒有救活一位22歲疑似酒駕車禍的大學生Tol, 而被一位像是死神又像是神明的Jinta丟進一個死亡循環, 他讓Tin必須時光倒流回車禍前, 想辦法避免大學生Tol死亡, 只要Tol死了, 他就必須要再重來一次。而在無數次的死亡循徊中, 他開始發現這場事故與醫院裡的器官走私販賣事件息息相關, 同時也在這些循環中與Tol無數次的重新認識後, 讓他愛上這個善良的男孩子, 只是每重來一次, 這個男孩子就會忘記他(汗)。


人生不能重來, 但作者讓人生可以重來具體化, 並從中去導正一個男孩子因為與同學的誤會而產生一連串的錯誤, 再到避開這個男孩子對女朋友的重視付出卻讓女朋友的媽媽步入死亡的醫療問題。


其實整部劇下來沒有特別複雜的推理問題, 但必須要跟著Tin去面對他因為在時間倒流後所做的任何一個行為跟行動的調整所產生的蝴蝶效應, 例如死的人變更多了, 或者是事情變複雜了, 然後失敗後就再一次重來。

raw-image


我真的是超喜歡這部的故事編排, 兩個演員演技也算到位, 顏值也算是在線, 可惜台灣好像沒有正版片源, 我問了一圈泰腐圈的朋友, 每個看過的人全都是看盜版片源, 官方YouTube也沒有放上去, 至少有一些劇是VPN到泰國後就可以在官方頻道上看, 但這部什麼都沒有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真的不能怪這些好劇都沒有GMMTV的芭樂劇紅, 畢竟GMMTV的重點不在讓大家看好劇, 而是捧紅CP後的各種花式活動跟週邊販售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泰腐劇|2gether:因為我們天生一對【角色介紹、戲劇資訊整理】上篇/F.C改編自泰國BL暢銷作者JittiRain的人氣同名小說《因為我們……天生一對》。 期許在新的大學生活中能找到真愛的Tine, 有天學姊轉達的一封情書,期待又興奮的Tine到信內指定的見面處, 轉過身來的卻是一位男同學...
Thumbnail
avatar
法蘭C
2023-02-08
泰腐劇裡的四大戰術大師在泰腐裡,也有四大戰術大師,他們不但無敵最俊朗,而且絕頂聰明,並且都把心思放在男朋友身上,否則他們一定可以成為頂級國際犯罪專家。他們到底是誰?讓我們一起去把他們抓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3-01-02
泰腐導演牛導 執導作品有: 1.不期而愛系列 2.待到重逢時 3.麻繩 4.高校戰爭 5.愛來了別錯過 6.please靈魂之聲 7.因為想你 8.學長的愛情攻心計 9.歪愛時代 10.我們相愛的概率是12% 有追泰腐的人都一定知道這位導演,是一位很年輕的導演 2.维拉奇·通吉拉 執導作品有: 1.秘恋之亲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2-12-20
泰腐也猛鬼:清明時節愛上我上期解說了泰腐劇「我與我的鬼室友」,今期繼續都是男男人鬼戀,但卻是2019年已經上演了。但這部戲卻是泰腐劇裡小狐比較喜歡的一部。 和「我和我的鬼室友」不同,一個很簡單的夫夫愛情故事,也沒有太多的陰謀詭計。但給我們的訊息也是不少。 訊息一:鬼很可怕嗎? 訊息二:愛就是要從心 訊息三:活在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2-05-14
【泰腐/BL劇】Nanon的淚與吻//為甚麼Pran吻後仍然一臉痛苦?因為他知道,他們是不應該開始、注定沒有結果的一對//
Thumbnail
avatar
無月
2021-12-01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十一集(最終章)觀後感泰腐熱戀宅急送(Bite Me The Series):故事到了最終章,迎來”合”的階段,各人的結局也會在今集給了完整的交代。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1-08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十集觀後感如前所述,泰腐也有起承轉合,本集題為決賽,實際是尾聲,既然到了故事尾聲,就是把之前的伏線都圓滿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1-01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九集觀後感泰腐熱戀宅急送(Bite Me The Series):上集是小虐,今集卻是大虐。今集主廚Eve哭,小A哭,大A也哭!讓人看得神傷。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0-25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三集觀後感泰腐熱戀宅急送(Bite Me The Series):在最後三分鐘終於把最經典那句說了出來⋯ 全劇最經典,最洗腦的一句說話 就是這一句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0-22
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八集觀後感泰腐熱戀宅急送(Bite Me The Series):寫文章我們會注意起承轉合,泰腐也有他的結構,一開始交代背景資料,第二步是瞹眜關係,第三步是虐心時間,第四步是大團圓結局。今集開始就是大招開虐了。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