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渣男不渣」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多人說學校畢業之後就找不到真正的朋友,但有個「渣男」卻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出現在我的身邊,後來還成了好朋友。
那天我的閨蜜Jennifer快下班的時候打電話來,叫我「發揮台灣人的同胞愛」陪她接待台灣來的遠房姪子。
「照妳的邏輯,我豈不是應該在赤臘角機場上班,接待每個台灣來的遊客?」
「矮油,這個遠房姪子其實也只小我幾歲,這輩子才見過一兩次。欸,他爸在台中開機械廠的,挺很有錢的!妳不是還在抱怨這個月可能達不到藝廊的業績?說不定他就是妳這個月的解藥。講起來妳還應該謝我呢!」
於是,帶著加班的心情我建議到太子大廈的Dot Cod 跟這位台灣同胞見面。約在太子大廈原因就是交通方便,萬一「一言不合」可以立刻閃人、跳上地鐵。

我到的時候,遠遠就看到Jennifer和一個外型略似黃品源的男生坐在那裡。坦白說,在昏黃的燈光下,第一眼看到這個男人讓我心跳加速了好幾秒——如果他爸真是Jennifer口中的有錢人,那就是穩穩妥妥的高富帥,我就可以再也不用在藝廊跑業績、也不用再跟現任男友糾纏了。(是的,不到20步的距離我已經把未來10年都想了一遍。)

五行缺水的高富帥

「妳好!我叫Walter。」
「是嗎?台灣人很少叫Walter。W.A.L.T.E.R.?」(我想起電影《西雅圖夜未眠》裏面那個得了重感冒、後來還被女主角Meg Ryan拋棄的男二—Bill Pullman—在戲裡也是叫Walter。)
「不是啦,沒有L,就Water,水啦。我爸爸幫我算過命說我五行缺水,所以我的英文名字就叫Water。」
可惜的是,他那口柯文哲式的台灣國語,就像消防隊的水槍一樣,漸漸澆熄了我的幻想。(我不是對柯P 有意見,但台灣國語是我的deal breaker。我曾經在羅曼蒂克的緊要關頭聽到「偶愛妳」笑到無法自拔,後來?就沒有後來了。)
邊聊我一邊打量他的行頭,起初以為他不常出國,穿的都是夜市買的那些仿冒地攤貨,再仔細看,其實品質還不錯。我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真正的名牌——Channel的T恤、Ferragamo的鞋子、手上亮閃閃的勞力士--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名牌穿在他身上,配起來就有地攤貨的感覺。

「絕不一腳踏兩條船」的拍拖原則

那次雖然Water是來作客的,但他搶著買單。單眼皮、有錢又大方、還有像黃品源那樣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外表,在台灣他的確可以歸類於「高富帥」,也難怪他的女人緣很好。
「你有過幾個幾個女朋友啊?」
「高中開始到現在?我記不得了。」
「女生應該都會想把你套牢吧?」
「對啊!我就覺得膩了就跟她們分手。反正我很大方,都有給她們禮物,她們哭完以後就沒事了。而且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什麼原則?」
「絕不一腳踏兩條船。我覺得沒feel、或者有覺得喜歡的人出現的時候,就會立刻跟現任分手。」
看起來像他這種換女朋友像換衣服一樣的渣男,其實並不是很渣,至少他有原則。

那個週末Jennifer得去慶祝她公婆的結婚紀念日,求我陪Water去澳門玩賽車,這是他此行到香港的目的之一。
平常我絕對不可能頂著攝氏38度的高溫在萬里無雲的夏天搭船去澳門,但看在業績的份上,我還是為這位台中來的田僑仔破了例。更何況,那是個可以穿《侏羅紀世界》的那種白色短洋裝、讓路上的男生轉頭、女生翻白眼的好日子。
約好在信德中心一起搭船去澳門,Water 遲到了一個小時,這又是我第二次為他破例——平常我絕不可能等人等超過半小時。原因是他昨天晚上上床前後被臨時到香港玩的哥們叫去蘭桂坊聯誼(順便付帳),早上頭痛欲裂吞了好幾顆止痛藥才出門。
那天Water穿著一身合宜雅緻的休閒裝扮,跟第一次見面時的「田僑仔」打扮完全不同,完全提升了10個檔次。我想,他是故意穿得亂七八糟來嚇退第一次見面的女生的。只可惜,柯文哲式的國語.....
「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出門嘛。你以為我很喜歡在大熱天去澳門嗎?況且我也只是地陪。」
「我很久沒有玩小型賽車了,這趟來就是專門要去路環小型賽車場的。妳放心,我不喜歡欠人人情。」
「那你要怎樣還?」
「我爸的辦公室最近重新裝潢,需要幾幅畫,我過幾天請設計師跟妳聯繫,就跟妳們藝廊買幾張畫?別的藝廊我就不考慮了,怎樣?」
阿莎力的程度讓我受寵若驚。當然,他遲到這件事我也就立刻原諒他了。

「不計較」的敗家子風格

原來,他這種「不計較」(在他爸眼中是敗家子)的風格,給了他十足的好人緣——連我這初認識的地陪都有好處,就更別提他那些多如過江之鯽的前女友們了。
渣男不渣是真的!
想知道Water說了我那些壞話?

我想要開一個可以展現男女不同觀點的專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我覺得適合的對象就是Water—一個可以看穿人心思、但不喜歡對人耍心機的直腸子。
希望我們合作的專欄可以與各位讀者一起,在這個充斥著各種人渣與賤精的殘酷社會琢磨出一條生存之道。
喜歡我們討論的話題?請加入《He Say She Say》臉書,和我們一起男女大辯論。
女神不卡卡
女神不卡卡
投身現代藝廊的古典藝術愛好者。敢愛敢恨敢想敢說,有時候不敢做。 遊走亞太地區,經常出現在上環荷李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