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淪在台灣BL正負之間(2022)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負之間日本初回限定版藍光

正負之間日本初回限定版藍光


說實在的, 我從以前就是那種會看BL, 但其實不是看那麼多, 也不是別人推我就看的類型, 加上自己的喜好非常分明和INFJ的一眼定生死特質, 所以我BL也的確看的不多。


從2018〜2019年算是第一次看台灣BL劇的HIStory系列, 當時巧克科技推出的H系列算是質感還不錯, 劇本也不會太糟, 雖然有些新演員的演技看得很尷尬, 但比起當時日本的BL劇, 我覺得H系列算是很不錯的了。


可能因為這樣的原因, 我也沒有很積極去找BL劇來看, 加上不看盜版片源的我, 等到我能看到一些台灣BL劇時, 大概都是過了一年了(笑)


例如今年2月在Amazon prime video看的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 那部什麼第一名第二名的, 跟上個月的正負之間都是有1年時差的作品。


其中H4雖然我曾經也很喜歡, 但都沒有像最近那部正負之間那樣讓我沈淪其中。


其實我第一次看正負之間時真的還好, 對於副cp那邊更是看得讓我尷尬到不行, 主cp其中一個有些時候也是讓我有點尷尬, 說實在的, 就是還好。但另一位主演的石承鎬(已改名石承泫)剛好是當年HIStory3-那一天裡我唯一喜歡的演員, 即便我H3那一天只看到第5集就棄了。


但畢竟11月假日都太閒, 球咪的千星跟月光雞都已經N刷, 想說要不再來看看石承泫, 畢竟他真的是完美踩在我的喜好上, 結果就這樣, 跳過副cp後再刷一次正負之間, 劇情比一刷時更銜接得上, 到第三刷只刷後半後完全被兩位主cp虜獲。現在不只買了電子寫真集, 還買了日版藍光(但我應該買台版的才對, 畢竟我不需要日文字幕~~日版還不便宜)


只是我會喜歡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當時正負之間在台灣播出時正逢疫情最嚴重的期間的樣子, 所以雖然沒有什麼宣傳, 但每集播出後他們會有直播討論當天的劇情,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在更理解演員心態跟角色後, 再回頭看一次劇的確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過我不會去推別人看正負之間, 畢竟我自己最早看的時候也是覺得不怎樣, 但分享出來後,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Catchplay+平台看, 花絮是免費看的, 但正劇好像只有前面兩集免費的樣子。


台灣同婚法過了之後, 同性婚題材也變多了

台灣同婚法過了之後, 同性婚題材也變多了

H3那一天裡的副cp也回H4結婚了

H3那一天裡的副cp也回H4結婚了



題外話,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台灣BL奇蹟, 我是很想看, 但演員沒一個人踩在我的喜好上, 我翻了一圈Youtube上的宣傳跟預告, 最終還是點不進去正劇, 後來在知道正負之間的4位演員有回去客串後, IG上的好心小夥伴跟我明確提點了主cp的出場時間, 結果我的奇蹟最後只看了1分9秒ww

鄭傅cp在奇蹟裡的1分9秒

鄭傅cp在奇蹟裡的1分9秒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