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腐''Moonlight Chicken'' feat. Jim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Jim
寫了Wen, 好像沒有不寫Jim的道理, 所以就來寫寫最帥的海南雞飯老闆-Jim。
Jim在劇裡的設定是比Wen大10歲左右的一個中年角色, 10幾年前與男友一起攜手創業開了海南雞飯店, 但因為男友發生意外離世, 店裡的收入資金全被男友的家人奪走, 因此在沒有足夠資金的情況下獨自再次撐起這家店。
Jim在個性上是個沈穩, 深思熟慮, 不輕易冒險的人。被侄子問起他的夢想真的是守著這家海南雞飯店嗎的時候, Jim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的那幕應該看過劇的人都會印象深刻。
他當然有夢想, 他的夢想就是跟自己所愛的人一起經營一家店, 一起努力, 不管是爭吵還是相愛, 都是兩個人。但他的夢想在疑似男友劈腿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崩塌, 甚至是最後沒能得到確認的情況下男友就這樣走了, 這對一個前一分鐘還充滿幸福感的年輕人來說, 世界崩塌得太快, 讓他沒有時間整理心情, 然後一晃眼就過了10年, 直到Wen的出現。
如同侄子黎明說的, Jim的確是把夢想寄託在侄子身上, 因為他這一路走來嚐到太多的心酸跟辛苦, 包括在對方家長眼裡與自己兒子交往的他什麼都不是。他不希望自己最愛的侄子重蹈他的覆轍, 但那其實只是他心裡有個心結在, 他自己沒有去妥協跟面對, 於是才將自己的想法在無意識間, 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強加在侄子的身上。而觀察到這一點的Wen, 則用他自己的方式在幫助Jim與黎明化解他們之間的代溝, 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化解Jim心裡的那道牆。
「大叔, 你的心牆怎麼會這麼高?」
兩人的關係最糾結的點在於, 一見傾心的兩個人, 因為一個人的心結加上另一個人沒處理好前一個關係, 導致兩人之間的那個拉扯實在是讓人看得很不爽快。看著明明心動的不得了想要親下去了, 卻還是最後踩煞車的Jim真的很想給他一頭巴下去。
Jim除了與Wen, 侄子的關係外, 與雞肉攤兒子Gaipa, 以及孤兒店員Leng的關係也是很令人動容的兩條線。
其實一直都知道Gaipa心意的Jim, 一直不願意總是接受Gaipa幫忙的原因就是不想讓他抱有期待, 這一點Jim的作風的確跟Wen是完全不一樣的, Jim的成熟穩重是年輕一輩的Gaipa跟Wen都特別心儀的類型, 可惜Gaipa沒有像Wen那樣直接, 積極地想攻克Jim, 而是選擇了用Jim無法拒絕的方式一直在支持Jim, 但相對的可能因此讓Jim更有一種虧欠Gaipa的念頭, 自然就更無法接受Gaipa的感情了。
至於Leng, 我個人非常喜歡Jim與Leng的關係。因為是孤兒的關係, Jim其實真的非常照顧Leng, 甚至Leng女友懷孕時, Jim還放棄了繳汽車保險, 然後去買了條金鍊子給Leng, 在Jim的心裡, 他就像家人一樣, 沒有什麼借不借的, 他只是想要代替Leng的父母給Leng未來的孩子跟老婆一個小小的心意。但Jim的這個心意真的看哭我, 明明自己都這麼不好過了, 但他還是非常重視周圍的任何一個人。
在我看來, Jim跟Wen的故事線其實還有很多也很長, 但似乎是被忽略了。
例如突然被cue出鏡的Wen的繼父, 雖然在這個部份好像是有交代完了, 但又有一種沒有交代清楚的感覺, 若只是要讓父親跟Wen說感情觀, 那並不需要安排Jim跟Wen父親見面吧?這裡我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我覺得導演有什麼想交代的, 但我無法解讀得很清楚, 可能要再多看幾次才能看出導演的舖陳吧。
Moonlight Chicken這個故事, 不管是要把黎明跟Heart放進來, 還是要暗示Alan跟Gaipa以後是不是有機會我覺得一點都沒有問題, 因為他們都很可愛。只是Jim跟Wen的部份應該要再更完整一點, 三條故事線裡說真的最完整的是黎明跟Heart, 這讓我在看這部劇時看到後來有點覺得莫名其妙的地方, 因為明明Jim跟Wen都還沒交代完, 後面為什麼放那麼多時間在黎明跟Heart身上?
真的不能怪我在二刷之後全部跳過黎明跟Heart啊~~因為在第一刷時就讓我不爽了(好啦, 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