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不要氣餒,準備好自己,你永遠不知道機會何時會來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放棄,不要氣餒,準備好自己,你永遠不知道機會何時會來臨】
人生像一場馬拉松比賽,也許學生時期跑的比別人快,出了社會並不一定還是一樣快,學生時期跑的慢,也不一定出了社會就落後人家一大截,沒有人可以保證永遠的領先,也沒有一輩子的落後。
不要太快否定自己,你也許不知道跳到人生另一個階段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只是你現在正沒有找到還沒碰到而已。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踏出現校園後就找到了一生致力的工作,並且經濟上也有不錯水準,然而在過去校園中學習成績優異的人,也不全然都有著一生的順遂。
所以說要埋怨自己嗎,也許對日子來說也太早了,你永遠不知道哪時會有一個機會,能將你帶往不一樣的世界,然而最重要的是沒有對自己放棄,還有不斷試著尋找更多的機會,不放棄追求理想的心會為你帶來改變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放棄思考我想先接續上一篇提到的「有意識的選擇」,再多說一點。
avatar
風雨寒夜
2023-05-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不要放棄。 選擇希望,放下絕望。-邱允文不要放棄。 選擇希望,放下絕望。-邱允文絕望還是希望?這是你的選擇 希望和絕望都集中在過去和/或未來,而這兩者實際上都是幻覺。我們的過去只是我們記憶中當下時刻的記錄。我們的未來只是對我們可能擁有或不擁有的當下時刻的預測。 每一個當下都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機會,就像極地冰蓋一樣,就在那裡——但每一年我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4-11
不要認真 不然妳會放棄有一位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總是會在決擇時刻說出某些關鍵詞 是總是一幅置身事外的態度,還是感同身受的態度, 她總是推自已一把。 或許,最後事情沒有成功,至少我沒有在沒試就放棄, 當第一步踏出去那刻,那種自信的成就感,好些年沒有出現了。 總之,謝謝妳。 2023.04.01(每日一篇情,心情日記1)
avatar
2023-04-01
請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下)接續上一篇文章,能夠傾聽自己心聲的,只有自己可以做到。淡如姐在談及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時,提到她在小時候認為這世界怎麼這麼無聊,雖然她的父母都是老師,但好像沒有把學習的樂趣傳遞給她。直到她發現了寫作和閱讀的樂趣,知道有很多知識可以在書中探索到,很多想法可以在寫作中表達出來。 畫畫也是一種表達自己內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02
請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上)寫作是一種修行,能夠持續檢視自己的信念。把自己在意的事情透過書寫記錄下來,有時能夠看到不同的一面。例如看到新聞報導,羨慕別人可以渡假辦公,過著遊牧式的上班生活。這個月在台東都蘭上班,下個月改飛去葡萄牙上班,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是自己的辦公室,多好!又例如有些選舉的候選人不到三十歲,就可以有機會成為民意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01
不要放棄,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次消外道的業力,屢次迴向不過,菩薩開示要我誠心懺悔。我不斷地反省自己,想找到需要改進的部分,凡是想到的錯誤,我都發心真誠懺悔,但迴向還是沒有圓滿。我祈求佛菩薩能給我提示,讓我知道自己所犯的錯誤。很快地,腦海中浮現與公婆多年來的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18
我如此維持好心情-不要放棄尋找身心平衡的鑰匙暫時離開職場,回家休養身心後,九月中我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回到同樣的工作有其風險,尤其如果促發憂鬱症發作的因子還在,就會是很大的挑戰。如今,我已經工作兩個月了,身心維持得相當穩定。我做了什麼使得自己能保持良好狀態?我會說是-「不放棄」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11-16
《火花》:不要說我們已經放棄夢想  「他們用一瞬間,讓我忘記了自己是被世間遺忘的人。」電影的一開始是黑暗中的煙火緩緩升起,有什麼正在醞釀準備實現。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