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度假|買了什麼伴手禮?(下)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續上一篇,這篇要繼續分享我在模里西斯度假時買的伴手禮。還沒看過上一篇的可以點這裡喔:模里西斯度假|買了什麼伴手禮?(上)
7. 渡渡鳥零錢包:275盧比,大約185台幣。
在模里西斯到處都可以看到Dodo鳥(渡渡鳥)的身影,Dodo鳥是已經滅絕的鳥類,牠們不會飛,居住的地方又被人類或者殖民者帶來的動物所佔領,在Dodo鳥被發現後的兩百年內,就滅絕了
因為Dodo鳥只有在毛里西斯被發現,所以即使再也看不到Dodo鳥了,對當地人來說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象徵,在所有伴手禮店都可以看到Dodo鳥的周邊商品,甚至是旅遊廣告、郵票、店名等也都經常看到。
模里西斯伴手禮:Dodo鳥零錢包
8. Dodo鳥刺繡零錢包:300盧比,大約200台幣。
這是坐船到Benitier小島玩的時候,在小島隨便買的一個小零錢包,但是我買貴了~後來在市區的伴手禮店發現350盧比就可以買一組大中小三個同款的刺繡零錢包,我花了300只買了一個^_^。
模里西斯伴手禮:Dodo鳥零錢包
9. Dodo鳥磁鐵:40盧比,大概26台幣。
在模里西斯看多了Dodo鳥,就覺得牠好可愛,明明Dodo鳥不是白色,也沒有粉色圓點,看到這個磁鐵就覺得有點搞笑,到底為什麼要做成這種配色啊?看久了忍不住就買了^_^。
模里西斯伴手禮:Dodo鳥磁鐵
10. Dodo鳥木雕擺飾:300盧比,大約200台幣。
我覺得迷你的木雕Dodo鳥好可愛!牠還站在模里西斯島的地圖上面~
模里西斯伴手禮:Dodo鳥木雕擺飾
11. Dodo鳥絲巾圍巾:印象中是300或者350盧比一條,大概是200到235台幣左右。
這是在搭玻璃船之前,有個人提著一個大包包來自我介紹,說他的產品都是自己做的,然後解釋了怎麼做、花多少時間,然後說他只是想要介紹,不買都沒有關係,不要有壓力。
他態度太好了,口條又很好,還聊了一些搭玻璃船的事情,我就情不自禁跟他買了這條絲巾。
他說這個絲巾的收邊縫線都是他媽媽縫的,圖案雖然是工廠印的,但是用洗衣機也不會掉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就憑著他大熱天揹著大包包到處找客人,又願意花時間慢慢解釋每一個產品、慢慢讓我們挑,產品就算是批發來的,我也願意買
模里西斯伴手禮:Dodo鳥絲巾圍巾
12. 手工手環:一條手環都差不多300盧比左右,約200台幣。
右邊的手環也是跟賣絲巾的小販買的,因為我手腕比較細,他當場幫忙調整了長度。左邊是在Benitier小島玩的時候買的,上面有個白色的三角形牙齒,小販說是鯊魚牙齒,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_^,反正覺得好看就買了。
模里西斯伴手禮:手工手環
13. 模里西斯機場免稅店的椰子醬、綠辣椒醬:分別是8歐元和9歐元,大約是260台幣及300台幣。
右邊的這罐是在模里西斯很常見的綠辣椒醬,只要去餐廳吃飯,餐廳一定都會附上一小盤的綠辣椒醬,我覺得不會到很辣,辣的程度大概是一頓飯裡面,我能吃一匙的程度。
本來在超市有看到不少綠辣椒醬,我想說最後一天再來買,就發現賣完了~所以最後是在免稅店的時候買了一罐萊姆口味的綠辣椒醬
左邊的則是那種可以沾在麵包上的椰子醬,跟上一篇的茶葉醬是同樣的吃法。我在餐廳吃過一次,覺得還滿不錯,就順手也買了一罐。
模里西斯伴手禮:椰子醬與綠辣椒醬
14. 模里西斯機場免稅店買的Mascarin巧克力:一個4歐元,大約130台幣。
這個巧克力「不是」模里西斯的產品喔!是另外一個叫做La Réunion(留尼旺)的法屬小島,從模里西斯島到留尼旺,搭飛機只要50分鐘。
雖然不是模里西斯的產品,我還是買了三個,因為實在對巧克力無法抗拒。
留尼旺伴手禮:Mascarin巧克力
好啦~以上就是我這次在模里西斯度假買的伴手禮,我自己都覺得很喜歡!
模里西斯伴手禮。圖源:小旻
對了!一張明信片差不多15盧比,約10塊台幣左右,我也買了不少張。寄明信片的話,不管哪個國家,一律是33盧比,大約22台幣左右,去郵局跟櫃台買郵票就行了,非常方便。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