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度假|買了什麼伴手禮?(上)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平時就已經不喜歡星期一了,加上收假症候群,我從昨天就開始就悶悶不樂,連胃口都沒了。換個角度想,其實可以連續放假14天已經很幸福了^_^,不應該再抱怨了!
打起精神以後,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模里西斯都買了什麼伴手禮呢?
首先我想要簡單的介紹一下模里西斯共和國。有不少法國人以為模里西斯是法國的一部分,其實模里西斯之前的確被法國、英國殖民過,但是已經在1968年獨立成為一個共和國了
好啦~進入正題,因為行李空間不夠(還有我懶得拖行李),所以沒有買很多伴手禮,但是我覺得都買得不錯!至少我自己很喜歡~
1. Saint Aubin莊園的蘭姆酒:900盧比,約600台幣。
Saint Aubin是模里西斯南部歷史悠久的莊園,莊園內生產糖、蘭姆酒、茶,還有一間很大的老式殖民建築,這個建築變成博物館,同時也是餐廳。
我們在餐廳吃完午餐後,可以進行蘭姆酒品酒體驗,一下子喝了好多蘭姆酒,我跟男朋友都喜歡這個DARK的風味,另外還有許多不同風味的蘭姆酒,咖啡、香草、GOLD、原味等等。
剛剛查了網購一瓶差不多要一千多台幣,所以在當地買還是很划算的!
模里西斯伴手:Saint Aubin莊園蘭姆酒。
2. Bois Cheri茶包:左邊在超市買的香草風味是80盧比,兩盒橘色椰子風味在莊園買的是300盧比左右。一盒茶包大概50到100台幣左右。
Bois Cheri算是模里西斯最有名的茶葉品牌了~是必買的伴手禮!「Bois Cheri」其實是模里西斯最大的茶葉種植區,同時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茶園。我們在這裡體驗了不限時不限量的品茶行程,品茶過後,我買了兩盒橘色的椰子風味茶包。左邊的香風味也是必買,但是因為我已經在超市買了,就沒有在茶園買~
我發現超市的茶包雖然便宜,但是同一種風味的包裝跟在茶園看到的不一樣。超市可以單買一盒,茶園最少一定要買兩盒,所以到底要在超市買,還是在茶園買,就看大家的喜好了。
模里西斯伴手:Bois Cheri茶包。
3. Bois Cheri茶葉醬4瓶:一瓶是300盧比,約200台幣左右。
這個茶葉醬是我在Saint Aubin莊園買的,因為在Saint Aubin莊園的午餐吃到了這個醬,覺得超級超級好吃,完全符合我的口味!一吃完午餐就在隔壁的禮品店先買了,但是當然Bois Cheri茶園也可以買得到,畢竟是Bois Cheri茶園生產的茶葉醬。
這個茶葉醬是用來塗抹在麵包上面,跟著麵包一起吃,配著奶油會更好吃!這種配著麵包一起吃的醬,不管原食材是什麼,都是把食材搗碎加上橄欖油再加上香料做成,統稱就叫作Tapenade。
要不是因為這個茶葉醬太符合我的口味,我根本不想要買!因為它的包裝超級爛~」我買了4瓶,有3瓶的封口都是鬆的,工廠用塑膠封口,但是瓶子裡面的橄欖油還是會一直流出來,流出來後滲透到瓶身的貼紙,就會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深綠色的油漬很明顯。
我後來在四個不同的地方(包括機場免稅店)都有看到這個茶葉醬,但是全部都是一樣的封口,甚至很多在架上的瓶子都已經油了
我覺得法國人都會喜歡這個茶葉醬,但是它賣相比較不好,我送給波蘭朋友的時候,被開玩笑說像屎^_^。
模里西斯伴手:Bois Cheri茶葉醬
模里西斯伴手:Bois Cheri茶葉醬
4. Malaïca香皂蘋果和芒果味道:印象中是一顆香皂50塊盧比左右,大概30台幣。
這個香皂完全沒有名氣,我只是在逛超市的時候想要買一些當地生產、包裝被壓扁也無所謂、便宜的小東西,無意間看到一系列的水果香皂就放進購物籃了。我覺得這種小東西送人也很不錯。
模里西斯伴手:Malaïca香皂。
5. L'Aventure du Sucre的黑糖:一包150盧比,大概100台幣。
模里西斯是世界上很重要的甘蔗生產國,到處都可以看到甘蔗田,製糖與模里西斯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去參觀了位於模里西斯北部的L'Aventure du Sucre博物館(糖之奇遇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由一個已經停產的糖廠改造而成。
參觀結束以後,在禮品店有免費的「品糖體驗」還有蘭姆酒體驗,店員給我們嘗試了幾款不同的糖,店員也會解釋各種不同的糖適合用來做什麼料理。我好喜歡這款黑糖!可以用來做醃漬雞肉、或者炒菜的時候也可以用。
模里西斯伴手:L'Aventure du Sucre黑糖
6. L'Aventure du Sucre的果醬:買了兩個口味,一瓶是275盧比,約185台幣。
在糖之奇遇博物館的禮品店,果醬也可以試吃,每一款果醬都超級無敵好吃!如果可以的話,全部都想要買!
我們買的是芭樂口味、木瓜香草口味,好吃到我想要為了這些果醬換成大一點的行李箱^_^。
模里西斯伴手:L'Aventure du Sucre果醬
感覺文章有點長,其他伴手禮我就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