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出生時間就不能解析命盤嗎?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我們來了解一張命盤的結構。
除了月亮之外,你出生的日期決定了什麼行星落在什麼星座。所以有些對星座有研究的朋友常講:「那個阿珠珠金星天蠍,所以會有一股騷勁從骨子裡散發出來」。或是「隔壁 Partition 的克里斯多夫李維水星在雙子,嘴巴有夠大的,我跟老闆睡關他屁事啊?還到處跟業內的人講。」這類的星座對話,只需要知道出生日期就可以從星曆表上查到當天各行星所落星座,但這樣的資訊還不足以拿來解析一張命盤。
完整的命盤資訊除了出生日期之外還需要有出生時間,有出生時間才能定命宮,從而決定你的行星要讓他們作用在哪個生活事項的範疇。
圖上看到的圓點就是各個宮位的起點,每個宮位主管不同的生活事項,像是兄弟姊妹、健康狀況、事業成就、社會人脈…等等。當中有一個紅色的圓點,那是命宮的起點,也是這整張出生星盤的起點,有了起點才定得出這主管十二個生活範疇的宮位。而那個紅色的起點就必須依據出生在幾點幾分才計算得出來。
請注意最後一句,“才計算得出來”。占星的出生星盤是計算出來的,不是靠養小鬼告訴我的。

我常碰到要諮商的客戶說 ” 我不知道出生時間耶,媽媽就說半夜呀,不然你幫我隨便看看好了!?“ 要有準確出生時間的原因在這上邊已經說明了,相信大家到這裡為止都看得懂。你給了一個不是你出生時間的命盤要隨便看看,接著占星師講了一個跟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生經歷,講完了還是得付諮商費用。這不僅浪費你的錢,還浪費我的時間。
提供正確的出生時間絕對是個案的義務,在沒有準確的出生資料可以參考的情況下,無法解讀命盤的責任不在占星師身上,也非占星師功力不足,類似的情況下你要找的應該是可以通靈的人。
那怎樣取得準確的出生時間?
大概民國 60年代之後出生的人,只要當時是在醫院或是婦產科診所出生,一定會留下出生證明,請去找出這份出生證明。雖然問生母是絕大多數人認為絕對可靠的依據,但是在中國命理的環境裡,在古老的年代中會記得的通常是時辰,對於占星需要的資訊不足。而且我也碰過太多生母的記憶也不可靠的狀況。
另外特別提一下,上面的星盤四分鐘會換一個刻度,因此當你給我的出生時間是時辰(
一個時辰是兩個小時,雖然是常識,但為防萬一),然後自己在心底衡量一下兩個小時誤差的命盤會有多少準驗度。
許多人會 Complain 說,「誰會留出生證明這種東西啊?」。
在台灣,只要是在醫院或婦產科出生的,到各行政區的戶政事務所都調得到出生證明,而且不用回原戶籍地。只要到就近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調出生證明,即便在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一樣調得到嘉義縣太保市的出生證明。在櫃檯申請之後只要等20分鐘,繳新台幣 20元的費用,其他的流程戶政事務所的人員會幫你搞定,而且態度親切,還會讓你覺得不好意思怎麼為這種事情麻煩他們。方法就這麼簡單!!但如果是透過助產士來家裡接生的,就真的會有難度了。
因此,調一張出生證明是非常簡便的,在諮商之前請先把出生證明準備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