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自修室】12星座的圓形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說現在是一個追求身心靈的時代
為了更了解自己
越來越多方法 教學浮上檯面
星象、塔羅、人類圖…
更多更多是我還沒涉略理解的領域
不僅止於宗教信仰
科學與神學也不再那麼毫無相干
例如用能量場也可以解釋身心靈平衡
而我也聽唐老師說了一年的星盤
總喜歡把事物條列統整的我
為了方便自己閱讀與運用
想說可以把我的整理分享給大家
那就先從星座原型說起
這是我概略跟朋友口述就可以有共鳴以及覺得有趣的一集
短短的兩集裡面有超多占星的初學概念
包含宮位 象限 原理
聽完之後
我終於可以把十二星座從頭數到尾了😂
【唐揚雞酒屋podcast Ep175&177】

十二星座是大家普遍熟識的個性表現
如果把十二星座以生命週期來探討又更容易理解
宮位則是大家比較陌生跟進階的
這樣對照之下就可以有初步了解
以前也是蠻不相信星座的
但現在聽越多越覺得有準 也很酷
很多的算命其實都算是一種統計學
一宮對應牡羊:就像剛出生的寶寶以自我為中心,喜怒哀樂寫在臉上。
(所以在占星的概念裡,4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二宮對應金牛: 腳踏實地,如同剛學習走路小孩,務實重感官。
三宮對應雙子: 牙牙學語的階段說話溝通,對事物充滿好奇,學習慾 。
四宮對應巨蟹: 開始意識到周遭的人,以家庭為主要舞台,安全感。
五宮對應獅子: 開始上學活躍展現自己,青少年階段,戀愛關係。
六宮對應處女: 職場,剛出社會工作的小小兵,吃苦耐勞。
七宮對應天秤:願意放下部分自我,進入婚姻或是開始合作關係 。
八宮對應天蠍:深入關係,利益引發的衝突事件 危機處理。
九宮對應射手:思考人生意義哲學,看向遠方,開拓視野。
十宮對應魔羯: 中年,成家立業,社會地位 。
十一宮對應水瓶: 回饋於社會,面對的是社群組織社團 。
十二宮對應雙魚: 晚年,進入生命尾聲,有放下隱居消融的特質
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秤、摩羯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場面逐漸壯大的宮位表現】
火象宮位:一、五、九 (自我、本我、高我)
火元素是熱情且直接放射的能量,有鼓舞精神的動力
是外顯的一種特質表現,與創造身份認同有關
土象宮位:二、六、十 (金錢、職場、事業)
不同於火象所追求的精神層面,土象更專注圍繞在實質物質
有沈穩耕耘的意象,從肉眼可見的金錢到看不見的聲望地位
風象宮位:三、七、十一(朋友手足、夫妻、社群)
風元素是一種看不見的意識能量,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傳遞
主要以社交生活與各種心智、觀念所形成的思維模式
水象宮位:四、八、十二(淺灘、海溝、大海)
一種更內心更無法言語的宮位,從出生家庭開始就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所以水象宮位常常與前世、業力這些詞綁定,
從淺而易懂的淺灘變化到深不可測的危險海溝到包容萬物的海洋
這次先寫到這裡,之後會再慢慢統整
星座並沒有把人分類成十二種
相反的星盤是複雜且縝密的
星象日新月異就如同人的個性變化多端
再怎樣固執的人也會有改變的時候
研究星盤,並不是因為想要預測未來
更多是為了瞭解自己
人在迷惘時更應該從自己身上找答案
有時候也會拿來觀察身邊的人
不會一昧地替別人貼標籤
但對應上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酷
占星有他的語言他的世界觀
只是一種解釋
有趣的是透過你認識的這個人來驗證星盤
而不是單看星盤就斷定一個人的個性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