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八章 只能走昆蟲道之了解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病床上醒來的白立花看到坐在床邊玩手機的黑大磊,他一臉疑惑。
「醒啦,要不要喝水。」
「為什麼是你?」
「就剛好遇到咩。」
「你剛好走來這家7-11?你家那不是也有一家。」
「啊就...就為了追一隻該死不死的蟑螂,剛好看到你被打就出手啦。喂,白小花,那人幹嘛打你?」
「可能跟你一樣覺得欺負我很好玩吧。」白立花說這話時,故意轉過頭去不讓黑大磊看到他流下的眼淚。
「幹嘛這樣說啦,我只是鬧著玩。」
「一點都不好玩,我一個月才跟我媽見面幾次,她每次出差前都會幫我準備便當,你不知道她有多用心,我有多想吃,而你,只因為好玩就把我媽媽的愛心倒掉,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傷心。」白立花生氣的坐起來對著黑大磊破口大罵,嘴角的傷口又裂開了。
「好啦,以後我不會了啦。」
白立花瞪著他,眼淚忍不住一直流下來,他嘴角抽動著,在黑大磊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時,白立花竟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喂,白小花,別哭啦,你哭這麼大聲人家會以為我把你怎樣了。」
「你是欺負我沒錯啊,在學校你每天都欺負我。」他越哭越大聲,隔壁床的病人和家屬都忍不住望向這一床,黑大磊尷尬到一個不行,乾脆一把摟住白立花,周圍的人一同發出哇的聲音,滿室的粉紅泡泡。
「算了,以前是我的錯,你哭個夠吧。」
白立花愣了一下,然後還真的抱著黑大磊哭了好久,我在一旁也好想哭,但蟑螂沒淚腺,不會掉眼淚。
休息了一會兒,白立花可以下床了,拿了藥準備回家。
「我陪你回去吧。」我突然覺得黑大磊長大應該是個可依賴的男人。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好個任性逞強的小男生。
「在我面前不用逞強,被打成這樣走沒兩步你就軟腳,而且你還沒吃晚餐,走不到一半說不定還昏倒咧。」黑大磊一把架住白立花。
他真的傷得很重,連鑰匙都還是黑大磊幫忙才對的準鑰匙孔,把他放在沙發上,黑大磊就走進廚房,不久端出兩碗麵頗香的,而且他有放青菜耶,男生大部份都不愛吃綠色蔬菜的。
「吃飽才有力氣,等你吃完我再走。」
白立花說了聲謝謝,兩人就專心吃起麵來了。
好一個溫馨的畫面,同學之間互相幫忙就對了嘛,但我好想知道道上是不是真的有人聽過花豹這個名稱啊。
「白小花,下次那個,你媽的愛心便當可以分我一半嗎?」黑大磊哪壺不該提哪壺的說出這句話,對面的白立花差點沒噴麵。
「我說過啦,你想吃我會分你,你現在開口了,我當然會說好啊。只是我還是不懂,你之前為什麼要倒掉我的便當。」
「我...我嫉妒你。」他說完這話臉紅到耳根低頭猛塞麵。
「蛤?」白立花一臉錯愕。
黑大磊沒再說話,白立花也沒追問,兩人就這樣靜靜的吃完麵,黑大磊把碗筷收到廚房裏。
「你放著就好,等下我自己洗。」
「都受傷了還洗個屁,這麼愛洗改天到我家幫我洗。」黑大磊邊洗邊唸。
「你家很多碗喔?」
「誰家沒很多碗。」
「我是說你家有很多碗要洗喔?喔,好痛。」白立花忘了嘴上有傷,說太多話又疼了。
「少說話吧你,免得傷口又裂開。」
黑大磊走前還不忘提醒白立花要記得吃藥,好個貼心的孩子,但我怎麼有種吃味的感覺。
今天可要好好愛護白立花,不能嚇他,所以他睡前去倒牛奶時,我站得遠遠的,他拿著杯子沒有馬上喝,站了一下,竟然倒了一些牛奶在地上。
"是給我的!"天啊,他這舉動惹得我一顆少女心噗通噗通的跳咧,你這討厭的小東西,不對,好像我才是小東西吧。
第二天一早我跟著他出門,黑大磊竟然等在門口,白立花嚇了一跳。
「幹嘛一早就來我家?」
「怕那人又來找你麻煩。」
「放心,死不了啦,又不是第一次被打。」
「不行,你死了我就沒人可以欺負了。」
「喂,你忘了昨天怎麼說的。」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
白立花瞪了他一眼,推開他快步往前走。
「這樣就生氣囉,這麼開不起玩笑。」
「哼,說話不算話,花豹變花貓。」白立花突然來這麼一句,我真的忍不住笑了。
「什麼花貓,看我不揍死你。」
「來啊,打死我剛好,反正我也不想活。」
黑大磊抓住白立花的雙肩一個霸氣回轉,正經慎重的對著白立花說:「好好活著,人生還長得很,不走到最後你麼知道沒有好事發生。」
「很痛耶,放開我啦。」白立花拍掉黑大磊的手繼續往前走。
「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啦。」黑大磊追了上來。
「有啦。」
「不要敷衍我給我隨便回答。」
「你上課也那麼認真就好了。」
「你又知我上課不認真。」
「聊天、抖腳、看手機,這叫認真。」
「啊你現在是老師膩,管那麼多。」
兩人就一路鬥嘴到學校,這是這段日子以來我看到白立花最放鬆的一個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