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 的定義講不清楚的人,占星別學了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我被問到個問題,解盤的時候到底是ASC重要,還是EQ重要?反射性的想到,占星師的EQ很重要沒錯,但是跟ASC怎麼會放在比較位置上?那是在 messenger 上被與我毫不相關的人問到的,我點了他的檔案進去看,發現他跟別的人在學占星(請注意我不是用別的老師這個詞)。當天我回他:這問題你應該問你的老師,不應該問我,每個人的切入點不一樣。接著他回覆說:他問過他老師了,但是老師講不清楚,他們也有疑問。
  1. 一個ASC的定義講不清楚的人,是在教什麼占星?
  2. EQ到底指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明白。有可能是 equator(赤道),也有可能是Equinox (二分點),還有Equidistance (距離二至、二分點相同弧角距離的位置,換言之就是 Antiscia& Contra-Antisci
沒頭沒尾,前後都不交代,我跟他又完全不認識,完全不知道殺出這句話來到底是在問什麼。還有,為什麼他跟的老師連 ASC究竟有多重要都講不出來,還要跟著他學?
如果看到這裡,你心底驚奇的冒出一句OS: ASC是有什麼了不起的重要地位? 的話,不管你跟誰學的占星,教你占星的人沒實力。如果你是自己看書學的,讓專業的來教你,不要亂學之後讓自己被恥笑。
ASC 是你出生時正東方地平面跟黃道交會處對應到的星座、度數,這點是教材上必講的。相信很多人有看沒有懂,或者從不覺得這有啥好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上升星座嗎?
是的,ASC是一個泛稱,可以說是上升星座,也可以是你出生當時對應到的星座、度數的那個點(叫上升點)。在你呱呱墜地,被甩了一巴掌之後開始嚎啕大哭,你的第一口呼吸跟宇宙、自然連結,生命開始的那剎時,對應到的黃道星座跟度數。我們都知道星盤是2D的一個圓,圓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但是ASC那個點確立,就在360度的圓上標示起點,有了ASC之後,MC確立,四軸就確立。這四象限切分出來之後,12宮位緊隨著訂出來。太陽該落在哪一宮,月亮該落在哪一宮,上升主星該在哪一宮….其他行星該放在哪一宮才有依據。沒有12宮就無法解讀以你為中心輻射出去的人、事、物、事件。這樣 ASC的重要性知道了吧?
連這個重要性都無法傳達給其他人知道的人,有資格教占星?然後,你還笨笨的跟他學占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