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的棋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這個中年男性在職場上被迫離職時,我的生活開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五十歲的我在遭遇職業挫折的同時,我的大腦中出現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格,一個只有二十歲的大學生。這個年輕人的人格充斥著暴力與反抗,與現實中的中年大叔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現實生活中,我一直都是一個逃避責任與不被重視的角色。我總是默默地適應著工作上的種種不公,屈居於他人之下。我的意見往往被忽視,我的才華與能力被忽視,我的存在被忽視。這種被漠視的感覺讓我心生無奈,漸漸地我對於職場與現實的失望開始在我的內心累積。
然而,就在我無法再忍受這種狀況的時候,我腦中的那個年輕人人格開始表現出來。這個年輕人是一個叛逆者,他擁有強烈的反抗心態,並且對於現實的不公與不平等充滿了憤怒。他不再忍受被忽視,他不再接受被當作不起眼的存在。
這兩個人格的衝突開始在我的大腦中蔓延。我這個中年大叔不希望引起麻煩,想要和平地解決問題。我努力保持冷靜,避免與他人發生衝突。但是,我腦中那個年輕人卻希望藉著暴力和反抗來表達自己的存在價值。這種內心的對抗使得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徬徨未知。
在我與阿健的內心對話中,我們注意到咖啡廳角落裡舉行著一場西洋棋比賽。那個下午,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舒適的咖啡廳內,營造出溫暖宜人的氛圍。我們身處其中,感受著咖啡的香氣和柔和的音樂。
咖啡廳的環境靜謐而舒適,我們坐在一張木質桌子旁,觀察著棋局上的比賽。棋盤上,兩位棋手坐在對立的位置,注視著棋子,深思熟慮著每一步。他們的眼神中充滿著專注和智慧,彷彿與外界毫無關聯。
這場比賽的氛圍與我們內心的對話產生了奇妙的共鳴。我開始意識,棋盤上的比賽代表著我們之間的衝突,而棋手們冷靜思考的方式透過暴力和反抗來獲得勝利。
咖啡廳的氛圍與棋局上的比賽一起深深地吸引著我們。我們靜靜地坐在那裡,思考著如何運用棋盤上的智慧來化解我們之間的衝突。在那個咖啡廳裡,時間彷彿停滯,只有我們兩人的思緒在穿梭。
這場西洋棋比賽成為了我們思考與成長的一個比喻。我們將自己比作棋局中的兩位棋手,一方代表著我逃避責任和不被重視的一面,而另一方則象徵著阿健那充滿暴力和反抗的一面。我們意識到,融合這兩個人格,是絕無可能的答案。
在咖啡廳中,我們的內心逐漸依賴暴力和反抗。這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旅程,
我們在咖啡廳中度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觀賞著棋局的發展,同時也感受著那份戰雲密佈的窒息。我相信,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還是自我內心的對話,可以找到平衡與共識都是浪漫的謊言。
在那個咖啡廳的角落,時間流逝,我們逐漸發現無論如何努力,現實世界的不公與不平等仍然存在。
咖啡廳的環境依舊寧靜,棋局上的比賽也持續進行。但我們的對話越來越無力,我们开始意識到,或許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有完美的結局。
漫長的旅程中,我們深陷於現實的泥淖之中,內心的矛盾和挫敗感不斷加深。儘管我们曾經努力尋找平衡和成長的方式,但世界似乎對我們的存在毫不關心。
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殘酷,接受這個悲劇性的結局。我們感到無助和失望,因為即使我們付出了努力,卻依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或許這就是生活的真相,沒有完美的結局,只有無盡的痛苦和絕望。
咖啡廳的氛圍變得沉重,棋局上的對決演變成了我們心靈的映照。在這個結局中,我們兩個人彼此凝望著,看著棋盤上的棋子,但已經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這是一個悲劇,一個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擺盪的悲劇。我們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只留下無盡的疑問和遺憾。咖啡廳的門緩緩關上,留下我們孤獨的身影。
或許,這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些故事只能以悲劇的方式結束。我們將永遠在這個結局中徘徊,沉浸在痛苦的回憶中,無法逃離。咖啡廳逐漸陷入黑暗,我們的存在漸漸淡去,最終融入了無盡的寂靜中。
恩賜也
恩賜也
快到中年的年紀,心態不願走入,做不到伏地挺身兩下,又想找回腹肌的男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