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原創圖文】身障心無礙|身心障礙者出門的困難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出門前,發現無鞋可選,用單手綁鞋帶和把腳塞進靴子裡就花了不只20分鐘,才發現出門好難,光是穿完鞋我就累了 !
如果遇到下雨天,別人在雨中散步好浪漫,我只會在雨中跌倒 !
快到達公司時,都在遲到的邊緣,但走路總是特別慢的我,連等紅綠燈時,都非常的緊張,因為無法邁開的步伐,根本像極了愛情 !
在公司忙得焦頭爛額,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總是等到最後一刻,偏偏我要上的是座式,不是阿姨正在打掃,就是正在維修,讓我徹底的明白,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看著廁所而無法和它在一起 !
到了放飯時間,別人享受美食八卦聊天,身為單手左撇子都要戰戰兢兢,我都在注意有沒有掉飯粒,如果不小心坐錯邊,那簡直就是悲劇 !
終於下班了,想說可以好好血拼犒賞自己 ,但我實在拿不多,還會掉東掉西,偶爾需要在馬路上收拾殘局,沒關係,我比別人買的少一點,錢就省下多一點 !
上下班時捷運總是滿滿的人,不一定有位置坐,我的內心總是在吶喊 "我的腳好痛,我也有需要,為什麼你們看不到 ?"
但是,即使動作比別人慢,比別人更難了一些,每天仍可以發現不同的小確幸,多添一些不平凡的樂趣!

「身障心無礙」也有聲音了 ! 頻道可以直接點以下連結 :


還有更多左邊女孩的圖哦 !之後也會將圖文列為專欄之一,希望成為臺灣少數以身障為主題的漫畫,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長期且穩定的推廣大眾對身心障礙的認識,敬請期待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左邊女孩
左邊女孩
一個只用左手寫字、左腳走路的平凡女孩,中度腦性麻痺患者,從事文字幻想業及社會學上癮者,觀察家與被觀察家。當所有的歧視與不公平,霸凌都刻成身體的印記,決心用左眼冷靜卻好奇反觀察,用左手緩慢但堅持書寫身障議題,展現最特別且真實的「經驗文學」。合作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