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二篇:新疆很熱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06/08/059D
路線:方克台鎮-鄯善縣
騎乘距離:110.0km,累積:4001.6km
爬升高度:454m,累積:18732m
騎乘時間:07:34,累積:248:18

2023/06/09/060D
路線:鄯善縣-吐魯番市
騎乘距離:88.3km,累積:4089.9km
爬升高度:272m,累積:19004m
騎乘時間:04:42,累積:253:00
沙漠日出
早上六點天色濛濛亮了起來,六點多時太陽才開始露出,趁著早上風勢不大加上溫度也舒適許多,今天可是七點就出發了!由於離中午前騎乘的時間比昨天長,代表我中午之前會更加輕鬆騎到市區,不過我還是擋不住太陽的炙熱燒烤。
看不出快到市區了🤣
看到加油站時,沒有其他想法,就是騎進去休息就對了,不然下一個有遮陰休息的地方不曉得還要騎多遠😂,進去加油站跟工作人員說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她也沒趕我走,我就上個洗手間然後在外面地上坐下休息,過幾分鐘她走過來看見我坐在地上休息便叫我不要坐在地上,叫我進去超市裡面休息,裡面有空調、有椅子,你可以在這裡可以好好休息!當下聽到後再詢問確認一次,真的是要讓我進去休息,我後面也不拒絕,直接進去休息了!
左邊是中暑的藥,右邊是流感的藥
既然都已經在這裡吹空調休息就好好給他休息個夠,反正整間就只有我一人,不會影響別人,我就慢慢待著休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她比較有空就過來問了我一些問題,知道我是從上海開始騎自行車一路到新疆,從哈密市一路騎到這裡,後面還要再騎到吐魯番,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聊了起來啦!我和她都知道這裡很熱,是真的很熱,她問我有沒有準備中暑藥啊!我說沒有。她說等一下後就離開了,過幾分鐘後拿了一堆藥出來,除了中暑藥和流感的感冒藥外,還有外傷藥品,我就跟她說不用了,這我已經有準備了,不然全部藥品都要塞給我了,真的太感動了🥰再休息一下感覺休息差不多,也是該離開了,繼續休息下去說不定中午前都到不了市區了🤣
羊肉抓飯🤤
中午前果然騎到七克台鎮的小市區,小歸小餐廳超市可不少,由於前面騎的太累,加上天氣太熱,一時也沒有胃口吃飯,可是自己也好久沒有吃飯了,便再多休息一個多小時後才有胃口去吃飯!用完餐後也沒急著離開,剛吃飽飯不宜運動,先把肚子裡的食物好好消化吸收一下,大約下午三點多就離開!
又又爆了😩
剛騎個十公里不到就又爆胎了,昨天連兩爆了,今天還爆,而且還是內側,虧我已經努力的避開刺破爆胎,結果是爆內側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接下來補胎時跟昨天一樣,也都是補好後還是會漏氣,於是我直接換新的一條,反正今天只要騎到鄯善縣市區,明天就一定可以騎到吐魯番市了!
在樹陰下騎車真舒服😄
離開荒漠無人區,到了市區後的道路兩旁也開始出現建築物或是樹木一排排的站著,這樣情況也連帶讓溫度不會提升太快太高,騎車吹過的風也不再是熱風了,在這麼舒適的情況下,下午八點就到市區了,簡單吃個晚餐後繼續前進,預計騎到郊區外再找個不會打擾別人,也不會被人打擾的地方搭帳篷露營。
感謝讓我住進他家裡休息一夜🥰
在離開市區前先去超市購買飲料,出來後遇到一位中年男子,看到我的一身裝扮跟自行車也是問了許多問題,後面問到我今天要住哪裡時,我說我都是搭帳篷為主,等一下騎到郊區後再找個安靜不會打擾人的地方搭帳篷,他說我今天可以去他家過一夜,可以給我洗澡、開空調,我當下也是很猶豫的,因為前面幾天熱的滿身汗加上吹了不知多久的沙子在我身上,整個人都髒的不行,而且可以在室內吹著空調休息,身體也能更加放鬆休息,加上距離不遠、不用太繞路,想想還是答應了他,這還是我這趟第一次被人撿回家🤣
鄯善日出
早上天還沒亮我就起床了,今天打算在下午兩三點騎到吐魯番市,不想在下午熱的要死的時候還在路上騎車,不然我也想繼續睡覺吹冷氣呢😁
鄯善縣郊區
路上的無人區比起之前的感覺就沒有這麼恐怖,一來是市區不遠,二來是地形平坦沒有陡峭的馬路,最後是前面幾天已經有豐富的經驗,自然不會那麼擔心,便開開心心地往吐魯番騎去啦!
火焰山大橋
火焰山一景
進入吐魯番市之前還會前經過火焰山,看過西遊記的話就知道火焰山了,起名火焰山的原因為何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很可能是炎熱天氣關係,在太陽高溫不斷照射下使地面的溫度跟空氣溫度落差太大時,會造成看過去有點波浪般的感覺,像是冒著煙一般,再加上山脈外表一條條的由下而上竄去,像極了火焰燃燒一般,才取名叫做火焰山吧!不曉得一切純屬個人自行臆測😎!
再遇車友😄
在抵達終點前很開心又遇到車友了,除了一位沒見過的,還遇到之前在蘭州相遇的那兩位車友,真的太幸運太開心了,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最後這一段騎的不快,但是開心,因為路上有人可以聊天,而且還是志同道合的車友,你說這不開心嗎😆
又又又爆了🤬
不過到市區後就不開心了,因為我又爆胎了,這是第十三次,明明只剩下兩三公里就到青年旅館,硬是要把我給拖著,不讓我順利抵達,這次我一樣補好胎後又漏氣,一氣之下直接把最後一條新內胎給裝上去,最後還是在下午兩點多抵達青旅,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游民青旅
從哈密市開始,一天比一天還熱,尤其是在無人區裡,整個幾乎都沒有遮蔽的地方,有時休息的時候也是頂著大太陽休息,真的是會讓人直接熱暈中暑的!新疆的人們也是很熱,是很熱情、很暖心的熱;我遇到的人不多但是都很支持我、幫助我,像超市的老闆娘送我許多水果,讓我在無人區裡可以補充營養渡過難關;加油站的員工給我許多藥物,讓我知道要再更加提高警覺,多加注意自身狀況,也讓我更加放心在無人區騎車;還有一位石材工廠的老闆,更是讓我去住他家裡,免費提供我洗澡住宿,讓我隔天能更有精神體力騎車;路上也是遇到幾位摩托車騎士跟單車騎士,也是都互相讚許對方、互相加油,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新疆真的很熱,不只天氣炎熱,人們的熱情、溫暖也是很熱🥰
終於有床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